老師在國中任教,是資深的英 文 老師,「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當老師最大的成就有二:一是看到學生德行進步。二是看到學生考上理想學校。


老師任教多年發現這二者只有在學生求道修道下,才能同時完成。舉二個學生的例子提供大家參考:


文昌帝君助道        蘇 老師


Part 1


    約莫三年前,我任課英語的班上,有位女生雖然成績總是掉車尾,但卻孝順又德行很好。


她上課聽講認真也勤做筆記,交代她做事也任事負責,對師長的態度尊師重道,守本份、和同學相處是非分明、口德好,最難得的是能體會母親辛勞的孝順。


她與母親倆早已求道,但沒有時間接近道場。她在國三時,常心想:「父親已不在,姊姊讀私立學校,媽媽在幼稚園當廚師,薪水低微;若我不考上國立高中職,家庭經濟必定雪上加霜。」但每見到自己落後的成績,考上國立高中職的希望渺茫,因此心急如焚,束手無策。


 也許是她的孝心還有德行感動上天,寒假一天晚上,她竟夢到主管金榜之文昌帝君,第二天來找後學解夢。


我問:「妳怎知夢到的是文昌帝 君?」


回答:「夢中所見的神就是我去文昌廟拜的那位神。」(學校大考前都會帶學生到附近的文昌廟拜拜祈求考運)


問:「後來呢?」


答:「我很高興地衝上前去,問如何才能考上理想的學校?」


問:「文昌帝 君怎麼回答?」


答:「帝君說只要我渡五個人求道就好!然後我走一條長路便醒過來。」


     之後,她與母親總共渡五個人求道;待基測成績單寄到時,她衝來找後學,直說:「太不可思議了!」原來是她的基測成績竟然比在校時模擬考進步了將近四十分!後來也如願以償地進入國立學校就讀。


 


Part 2


    兩年多前,後學任教導師班的班長,家裡僅靠父親三萬多的月薪,要奉養一家三代七口,這位學生的成績比Part 1 的女主角更不可能考上國立高中職,但她處事勤敏,把班務處得井然有序,當我正在苦思方法、不知如何幫她之時,突然間,電光現前,只要照她學姊之例,如法炮製即可!於是便邀這位學生至佛堂將其渡母親、阿姨、兩位妹妹及表妹的功德迴向,懇求  老母及文昌帝君慈悲撥轉,庇佑能順利考上公立學校;但其成績著實教人為她捏一把冷汗。


     緊張的時刻終於來臨,她也是進步了將近四十分,一次便考上離家最近的國立高職!她的好友直說:「陳某某真是黑馬!以前考試都輸我好多,這次竟然只差我幾分而已,真是難以想像!」我則對其他同是道親的學生說:「她除了求道以外,還願意去佛堂參班、學禮節、並渡人,當然如有神助。」


 這二個實例中發現文昌帝君最喜歡幫助孝順的學生,另外「渡人求道」的功德最大。提供台灣莘莘學子參考。


    後記:這兩位學生參加升高中職之基測時,高中職的學費公立和私立每學期相差約二萬元(近年教育部將公私立學費拉平),故她們能考上理想的國立高職,對其家境幫助很大。


另外, 文昌帝 君顯化助道定是見其誠心一片,為鼓勵她們及家長進道修行,切不宜以考生之成績進步與否來論斷一切上天的安排。但此二例著實令人興奮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