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懺悔的分享



 


又到了年終懺悔的時候,每年都有很多道親在這個懺悔中感動、受用,天一講堂的一位道親,特別將自己的感受與大家分享,同時也提醒大家別忘了去參加一年一度很重要的「年終懺悔」。


 

敬愛的郭經理:

 

每年的年終懺悔,佛堂總是聚集許多的道親,愿分享“年終懺悔”受用的例子(懇請匿名),愿有更多的道親們,在年終懺悔後,感受上天的慈悲恩賜~立愿、了愿!

 

感謝上天慈悲,郭經理慈悲,這些年讓我能在年終懺悔後,用心感受到上天的慈悲赦罪,仙佛無盡的愛,才會有力量堅決想做好人,希望自己有資格奉獻愛、傳達愛。

 

 

求道五年來,我終於可以在年終懺悔前夕,不用懊惱毛病、脾氣,屢懺屢犯,能夠有力量的常常懺悔改過,這些都要感謝天恩師德、點傳師、引、保師慈悲,讓我有機會求道得三寶,進而修辦道,更找到和上天溝通的管道。

 

前幾天,老闆說115尾牙,可是當天是台中道親家設佛堂,於是在安親班獻心香,告訴老母娘請上天做最好的安排,結果隔天老闆將尾牙當天的時間,改為下午六點,讓我既可以到台中又可以參加尾牙,體會到只要誠懇的和上天說,即使不在公壇叩首,上天依然聽得到。(也體會慎其獨啊!)

 

 

謝謝郭經理慈悲愛語,總是耐心等待道親們覺醒,這些年看到您對眾生的施予和包容,讓我們有學習愛的典範,深信持之以恆的祈求老母慈悲撥轉,賜予改過的力量(即使我的成長環境曾面對許多的不確定,養成自卑、軟弱、恐懼、擔憂等心中的妖魔鬼怪,仍有機會改過,)讓我從年終懺悔誠實面對自己→老母大典→初一十五獻香→每日早晚獻香→時刻察覺自己的情緒

 

祈求老母娘慈悲撥轉後,讓人去惡向善,會有力量持之以恆的守玄,看到內心靜與動的之間,靜讓人面對事情,看、聽得清楚(即使有情緒會及時滅火)動的時候,會習慣默唸真經後才行動。

 

 

 

您常常提醒我們守玄,心就會處於最柔軟、最仁慈的時候,是真的耶!因為那是一種看不到別人的過錯,只看到別人美好的喜悅﹔看不到別人的黑暗,只看到別人內在的光亮,何氣之有?

 

安親班有一位前輩,個性剛強,常情急下口氣比較不好,有一次她說:「我脾氣不好,但是拿妳沒輒!為什麼每次羞辱妳,妳都不回嘴?」(因為守玄感受到她是刀子口,豆腐心,自然不會有情緒囉!)

 

 

在您不厭其煩的循循善誘下,讓我深信福氣是上天恩賜才會永終,毋需用盡心機,若終日求福,生命必定“心”苦,因為總是漏洞百出。

 

 

用心體會過生活,深覺“得”三寶是何其有幸!因為常守玄,終於懂了您常常提醒我們,觀照世間萬物利害相通,何來好與壞?很受用!原來一件事情的發生,不是抓著它不放,它的發生是觀照當時的自己,對道是否仍有一顆堅定不移的信心,所以事件過了就放下,而放下是一種難以言喻的輕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