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忠孝佛堂      Lily的分享


    在我心中,忠孝佛堂是  老母娘永遠的聖地,因為祂有能力讓我心靈恢復正常光明。


 


    忠孝佛堂出現在娑婆世界大約九年了,剛開始後學懵懵懂懂,只是喜歡來佛堂,下班後,來一會兒佛堂,就覺得疲勞全消、被打敗的心靈得到充電;慢慢接近祂,很喜歡初一十五前夕大家一同叩首的感覺,「一再三四五六七八九一、一再三四五六七八九再 . . .」可斬斷雜念;參與辦道,莊嚴肅穆,說不出的美好;另外很神奇之處是上課參班學會用三寶,有時生活上有問題、找不到前輩請教時,聽課或看母燈常有答案出現:在佛堂,很容易塵勞頓消 . . . . . .


 


    每逢老母大典及年終懺悔,點傳師都教大家珍惜天人合一的機會,誠心懺悔叩求,後學很相信,不管自己的祈願是否馬上實現,只要叩首就覺得心裡踏實,更何況求道不久,藉著叩首,南海古佛早已幫懷孕胎位不正的我轉為胎位端正很快順產;後來家人生病、外婆歸空,每一件事都有  老母及諸天仙佛及點傳師做大大的依靠,在天恩師德之下,一件件平安度過,還萬分榮幸設了家庭佛堂!


 


不如意也無須擔憂


   


    中間偶爾遇到 一兩 位習氣較重的道親,對其言行未十分認同,但回頭想想,自己也只是自命清高、五十步笑百步,仙佛與點傳師都不放棄駑鈍的自己了,我怎可起長短比較的心呢?還有很奇妙的地方,就是仙佛一直在默默安排,有一次心裡難過,居然就來了一位小道親,我們倆人一起念了一遍「彌勒救苦真經」後,就沒事了。更有一次,有人首次來佛堂需招待,這時後學的好朋友也來了,正苦於無法分身,竟然另一位住附近的辦事人員翩然來到,而且我們沒有事先相約,實在神奇!更美妙的事是生活在鄉間的我們,少了大都市人際相處的拘束,大家講話很真誠直接,像兄弟姊妹一樣。


 


無聲的教化


 


    無論大人小孩,來到佛堂,個性好像都變得比較好,雖然有時是「假仙」,但是也是仙佛讓大家發揮出真善美的本性啊!有一次小女在家時說只願意分一包香椿餅給讀經的小朋友,到了佛堂,真奇妙,她馬上就自動讓出自己的一份,給大家一同吃兩包,似乎到了佛堂,人的良心很容易啟發。


 


柳暗花明又一村


 


    原本以為修道就是這樣繼續助道,但仙佛給我們的驚喜往往出乎意料之外,  老母娘對道親似乎有更完備的計畫:希望我們心靈光明、超凡入聖。


 


    後學溫和的外表下有容易緊張、激動、遇兩方意見不同時便情緒大作的心靈陰暗面,透過一次次的沉浸於佛堂、一次次的用三寶,確實已減低這些負面情緒的殺傷力,但頑強的習性、錯誤的用心方法,每每累積一段時間後,又影響自己的身心與親人的關係;最近在天恩師德、點傳師慈悲、壇主成全下有機緣在忠孝佛堂做短期的禁語加三寶修持,佛光一點一滴完全滲入我內心深處,輕鬆自在的品質慢慢被呼喚出來,  老母娘給予的靈感是:「我有的(光明)品質妳都有,我沒有的(黑暗)品質妳都沒有,那都不存在!」


 


    期間一次經行(走一步默念一字無字真經),走著走著身上的重擔不知不覺消失無蹤;面對  老母娘,全然不用顧及一切世間的身份地位成功失敗,真輕鬆:


 


    素顏見老母,輕鬆話家常,也許這就是回到「本來面目」吧!也輕輕憶起一首道歌:靜靜的來到這裡。


 


    在世事滄桑跌倒,是你讓我得到依靠,宛如初生的嬰孩,那樣完全的表白 . . .


 


佛堂是仙山,藏藥無盡


 


    一次走樓梯前往二樓佛堂途中,忽覺清新的仙氣迎面而來,進入佛堂如置身一座仙山、藥山,陳年舊病都有救,尤其是心病。


 


    仙氣滾滾迎身來,教我如何對人說;


    滿山滿野,藏藥無盡!


 


老母娘是最強有力的母親,祂有絕對的能力給我們幸福;


佛堂是我們能直接受老母啟發之聖地,為何不珍惜呢?


   


    最後終於知道,為何世尊出生時說:「天上天下,唯我獨尊。」指的是創造一切的  老母與身為老母分靈之眾生的良知良能本性啊!忠孝佛堂啟發我好多,萬分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