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奇蹟的時刻(小天使版)


                      這是小天使班妙妙(小學三年級)最近的奇遇,與大家分享。


 


                       


 


      這學期學校自然課要分組養蠶,我們已經養了好一陣子。有一天,輪到我帶蠶寶寶回家養,還沒回到家,我看到有一隻蠶拉肚子,一般來說,蠶寶寶拉肚子都是已經生病、快要死去了,所以我就很擔心,不知道牠還會不會活下去。我很害怕牠會死,回到家時,心情就像跌到了谷底,剛好爸爸回來,我就問爸爸說:「爸爸,我不想讓蠶死掉,現在該怎麼辦?」爸爸想了一下就說:「唯今之計,只有把牠帶到三樓的佛堂了。」我問:「這樣蠶就會好了嗎?」爸爸說:「妳只能叩求,不可以要求上天讓蠶寶寶好起來。如果牠壽限已到,死在佛堂是好事;如果牠註定要活,那上天可以幫助牠。」後來我就把蠶寶寶拿到佛堂,放在旁邊書桌上的關法律主前面,然後媽媽和我跪在佛前,叩求上天作最好的安排。接著我就上床睡覺,並且拜託爸爸半夜一定要起來看那隻蠶的情況(結果爸爸一覺到天亮)。


 


        第二天早上我大約6:50 起床,爸爸告訴我說,蠶寶寶竟然挺起上半身、很有活力地看著他!我說:「真的嗎?」爸爸說:「妳自己上去看!」然後我便迫不及待的跑上去佛堂看。「真的耶!」我高興地手舞足蹈、欣喜若狂,並且滿懷感恩、跪在佛前,謝恩一百叩首。


 


        從前我不知道佛堂是這麼重要,爸媽要我上三樓叩首時,我常回答說:「人家又累又餓,為什麼一定要先叩首呢?」爸爸就會說:「叩首才會精神好 ,才不會那麼餓!」可是我不太懂,而且半信半疑,但是我一定會上三樓佛堂,有時精神百倍、有時隨便地叩,心裡想著:「有叩就好。」經過這次蠶寶寶起死回生的事件,以及爸媽的建議,我把在佛堂見證奇蹟的時刻寫出來,也藉此機會懺悔、向仙佛對不起,並感謝上天的教導,現在我會每天很高興地去叩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