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貼一篇青少年文章


玄關發電法        Anonymous 寫於2009/5/19


 


       輕輕吸入早晨的空氣,觀想它從玄關灌入,為我的身體注入了光亮,接著緩緩吐氣,想像體內的疾病、不快全都化為黑氣從玄關輸出。不斷反覆,玄關處彷彿有一股深厚的力量在運轉,漸漸地,存在於心中的情緒只剩下無限的喜悅,痛苦、煩惱及不耐都已被淨化排除。這,就是玄關式呼吸的力量。


 


       「玄關上連著一條線,那條線的另一端則是緊緊連接著天堂。」曾聽媽媽這麼說過,也一直深深相信這個道理。把意念收回玄關時,那種感覺就像是我正輕輕拉扯著線的這一端,告訴遠方的仙佛我在修行、我在祈禱般,而回應我的是深沉的寧靜以及超乎尋常的喜悅。這種感覺在做玄關式呼吸時更加明顯,彷彿跟仙佛間的聯繫更加牢固,有時候甚至會覺得吸進的每一口空氣中的每一個微小粒子中都藏有仙佛菩薩的祝福,淨化了身心,光亮充滿整個身體。


 


       繁忙的學生生活中,我總是拖著疲憊的身軀,蠟黃的臉色以及滿腦子的不悅回家,回到家中的佛堂充電補氣。每次一到家,臉色就開始紅潤了起來,精神也逐漸飽滿,內心的不快也漸漸消失,彷彿佛堂是一座巨大的能量發電廠,而我則是一台快速耗能的電器,在學校迅速消耗掉儲存的能量,因而疲憊不堪,回到佛堂才能充電保養,恢復精神。


 


       然而最近我終於找到辦法可以把佛堂這個發電廠帶著到處走,那就是「玄關式呼吸」,觀想用玄關呼吸,吸氣、吐氣時都各唸一次無字真經,更容易感受到愉悅充滿全身的感覺。


 


        呼吸是每一刻每一秒都必須要做的事情,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因此不管何時何地都可以做玄關式呼吸,無論在發呆、在看書、在走路、在聽歌、在做家事、在上課,都可以毫無障礙地進行玄關式呼吸,依照我的經驗,不僅不會妨礙手邊正進行的工作,還能提升做事的效率。


 


       聽課時,望著黑板,耳朵接收著老師的聲音,手握筆抄下重點,這樣的情形看似無暇再進行其他的事,然而一邊聽課一邊玄關式呼吸卻是可行的。邊聽老師講解邊觀想光明的氣從玄關進入,完全不會擾亂思緒,反而能夠提振精神也能增進理解力。每次在上課時用玄關式呼吸,總會有一種四周一片寂靜的感覺,儘管同學低聲交談、傳紙條,我卻彷彿被隔絕於那一個世界外,聽不太到他們的吵鬧聲,內心平靜的,靜靜聽講。


 


        自從在學校使用玄關式呼吸充電後,每天都精神飽滿,臉色也不會像以前那般難看,心中的煩悶也一掃而空,讓我每天都能帶著笑容。總而言之,「玄關式呼吸」是將「佛堂發電廠」縮小帶著走的好方法,陷入煩惱時,也可以嘗試用玄關式呼吸加強與仙佛之間的連結,仙佛菩薩會賜給我們解決煩惱的能力以及充滿心中的快樂。


 


 


 


引用: 一貫道的天空


http://tw.myblog.yahoo.com/jw!UFPyMQeBERtfom2dq4P8riiUpl8-/article?mid=179&prev=-1&next=1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