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官大帝慈悲註】 (節錄自:彌勒救苦經講記下   尚未出版)


 


 


【三官大帝】:三位古代帝王堯、舜、禹。


【三官大帝】:天官、地官、水官,俗稱「三界公」。


【慈悲註】:三官大帝負責為求道者註冊入籍天佛院。
 


    城隍查對過我們的身家品行後,名字提報到三官大帝手上,由三官大帝為我們註冊入籍天佛院,註冊完成後還要派天官將名單送到地府去除名,但是,不要以為我們就此穩坐天上蓮台,我們居住地的城隍土地、報事靈童還會不時監督我們在人間的一言一行,提報三官大帝。


 


三官,是堯、舜、禹三位聖王,歸空後都成為大帝,是尚書裡所謂『天吏』,明明上帝派駐人間管理眾人的天吏。堯、舜、禹在世時掌管黎民百姓,人間任務圓滿以後回到天上就成為三官大帝,負責註冊。


 


    台灣人過年過節都要拜三界公,多數人只知道拜,卻不知道三界公是誰?有人比較懂一點說三界公就是天公。其實三界公就是「三官大帝」,三官大帝不是一位神明,而是堯、舜、禹三位聖王。


    在道教中神祇中三官大帝的地位僅次於玉皇上帝。民間多以:湯圓、素果、壽桃、壽麵、紅蛋、糖果…祭拜三界公。


    而三官大帝的職責是為人祈福、赦罪、解厄。


    這是民間對三官大帝的認識,在道場,三官大帝主要的任務是為我們的天籍註冊(天榜掛號),以及對三曹赦罪(天曹、人曹、鬼曹)。
   


天籍註冊


 


    我們求道可以超生了死,「超生了死」這四個字有人不懂,但如果說:地府閻王簿除名,天榜掛號入籍天上,可能華人普遍都懂。關於天上、地府(地獄)每個人都聽過,但是如何證實它的存在?又如果存在,如何證實求道可以「天榜掛號、地府除名」?


    道場二十多年前有一個很大的顯化,在泰國曼谷的一位29歲女子李暹寶,由仙佛親自渡化調教、教她中文,甚至把她煉成只有7歲的模樣,然後到處講道渡化眾生。在她自述求道的歷程中就可以管窺理天、仙佛的世界,還有我們求道過程中,我們肉眼沒有看到的部份。


    她求道時,看到燒龍天表時有三位仙佛來接表文的過程,正好可以為這句「三官大帝慈悲註」印證,她說:


    「燒龍天表時,我看到三位穿著像黃帝服一般的仙佛來接那一張表文(龍天表)。進行莊嚴的點道儀式時,一位穿破衣服的仙佛(濟公老師)出現,我睜大眼晴看,怎麼有這樣的仙佛,祂來點開我們的玄關竅,我戰戰兢兢不敢亂動…。」(出自:李暹寶講述天道玄機)


    她所看到的三位穿著像黃帝衣服般的仙佛,就是這裡所說的「三官大帝」,三官大帝負責將求道人的姓名在天上掛號入籍,之後還要將名單送至地府,將我們的名字從閻王的生死簿上除去。所以我們說「天榜掛號地府除名」不是隨便說說。


 


地府除名


 


    天榜掛號,有李暹寶看到,那地府除名呢?也有另一位許講師在求道以前就曾經遊地府,看到龍天表送到地府,閻王立刻依據龍天表將名字從生死簿除名。


    許傳營講師是一個從小就看得到鬼神而且數次靈魂出竅遊地府的奇人,他在地府看到龍天表時,尚未求道,看過後到處去找有龍天表的寺廟要求道,經過十八年才遇到有緣人渡他求道。他說:


  


     有一次,閻羅王正在辦案,忽然三官大帝派人駕到,閻王立刻起身迎接。像古代傳聖旨一樣,來人拿著一張龍天表,讀著龍天表的內容。


    閻羅王接表之後,請文、武判官拿出「生死簿」,依據龍天表上的名字,將姓名自生死簿中刪除。生死簿是用竹子做的,像山一樣的大。我問閻羅王,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閻羅王說:「稍等一下,等我畫好(刪除姓名)。」


    畫好之後,閻王又發了一道命令:除了十惡不赦、殺人放火的人之外,只要其子孫在生死簿除名,從今天起都免在地府受苦刑。所謂「一子得道九玄七祖盡沾光」他們子孫已求道可以沾光。


    閻羅王將那些求道之人的祖先,全部召集到閻羅殿上,親自向他們道賀,並告訴他們:「因為你們的子孫得了道,『道』是上天老母所降,上渡河漢星斗,中渡人間善信,下渡地府幽冥。由於你們子孫得了道,自現在起,你們不用在十殿中受刑了,可以到地藏王菩薩那兒聽經。」


    地藏王菩薩那兒有一個講經堂,那兒分三級亡靈:


˙三等亡靈:子孫得了道,龍天表由三官大帝派人送至地府,名字在生死簿上刪


            除,九玄七祖立刻出離十殿,不必再受刑,每人身上戴朵白蓮花,


            都來到地藏王菩薩的聽經所,聽地藏王講經說法,但是沒椅子可坐。


˙二等亡靈:是子孫求了道之後,在道場認真修行一年半載,九玄七祖即升等微


            二級亡靈。


˙一等亡靈:子孫持齋或是開設佛堂,成了壇主,九玄七祖即可進入地府第一級


            亡靈處,由地藏王菩薩親自講經說法。


    許講師看到有這麼好的事,一張龍天表非但可以讓自己生死簿上除名,還可以讓祖先都受益。於是到處去尋「道」找「龍天表」找了十八年。他說:
   
一天我又出去找「道」。我從嘉義到關仔嶺,經過千草埔到了大仙寺,問寺內的僧人:「你們有沒有『道』?」他們回答說:「稻子?」(台語稻子發音一樣)。我說:「不是啦!我要找那種法師幫人一指點之後,可以天堂掛號地府除名的『道』啦!」。我就這樣到處尋找「道」、尋找法師…。
   
直到民國六十八年七月初三日,因颱風無法去義診。朋友說帶我去一個地方,當點傳師拿著龍天表時,問我:「你知道這張表嗎?」我說:「知道,這張就是地府的龍天表。地府的龍天表有好幾間房子大,為何在人間這麼小呢?」


    隨即跪下求道,點道時林點傳師竟變成了濟公老師,來到我面前,在頭上點了一下,忽然一道光射出,又將它蓋起來,點完道濟公老師就消失了…。


    他求道以後非常感恩,慶幸自己終於找到了可以超生了死的「龍天表」也到各個道場將他在地府所見告訴大家,為超生了死作見證。(參考:「天榜掛號地府除名龍天表之殊勝  許傳營講師講述)


    所以三官大帝為我們求道註冊是真真實實的,我們求道後能夠「天榜掛號地府除名」一定要經過三官大帝為我們註冊,天上入籍,地府除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