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裡素討論:

        這個部落格裡的「素食新新人類」、「迷失的仙佛」二篇文章,引起很多二面的回應,歡迎道親對這個問題提出更多見解看法,可以讓道場成全新生代道親有所認知與調整。

        更期盼胎裡素的道親現身說法,告訴我們:身為胎裡素的孩子,吃素、修道、佛堂、道親…對您們的意義是什麼?(請在留言版留言)

強迫成全是否合宜?

        有道親提出若在孩子小時候就開始強迫孩子接近道場學禮節,就不會迷失。(chang很用心在留言板舉出很多實例,也有其他道親有不同意見,可供大家參考)

        針對這一點,確實道場有很多道親第二代都是這樣成全出來的,不能說沒有效,但是,後學曾問過一些家裡有不信、不修、不吃素的第二代道親的父母:「為什麼你們胎裡素小孩沒有吃素?」有一大部分都是因為父母用打罵方式強迫孩子參班、拜拜,最後孩子反感、反彈,不願吃素、修道。

        所以和孩子之間維繫良好親密的關係與互動,用父母的身教耳濡目染、用溫和的言教引導孩子走向修道。是後學認為比較好的成全方式,也是後學努力的方向。

        如果你是胎裡素,現在卻沒有吃素也不信「道」請現身說法(留言),告訴我們為什麼?讓道場的前賢、長輩們有了解新生代心聲的機會,也有調整腳步的機會。

「胎裡素」都是仙佛投胎嗎?

        這是引起很多人討論的問題。

        生長在什麼樣的家庭,有什麼樣的父母?是取決於因緣、福報,所以會投胎在吃素的家庭、吃素的母親的「胎裡素」孩子,合理推論應該是吃素、修道人來投胎,定義這樣的人為仙佛投胎,因為這些來投胎的孩子不是從六道來投胎,而是從淨土來投胎,也許他們投胎前並不一定修得很好,但至少上輩子求過道,或是曾經念佛往生或曾經禪定解脫,起碼是曾吃齋念佛的持戒者。

        也許不是功德果報很大的仙佛,而是在淨土短暫停留就再來投胎,但至少肯定是上輩子修行過,而且是修行小有成就,才有機緣投胎在吃素家庭。

能求道就很有緣

        其實不只是胎裡素道親,很多非胎裡素道親都是上輩子求過道,甚至修過道而尚未「了愿」或「了業」又再下來了愿、了業。

        後學常說「只有求道沒有修道的道親,將來回去後會再投胎在修道家庭。」有一位道親就起來反駁,她說:『我確定上輩子有求道,但這輩子卻沒有投胎在修道家庭,直到結婚後才求道,現在才吃素清口…』

        後學很好奇她為什麼肯定自己上輩子有求道?她的經歷很有趣,也讓後學對求道「超生了死」有另一面的認識。她說:

        後學看電視節目裡常有人夢到前世,命理師又說,想知道前世,不必到處問,只要睡前唸佛,然後祈求菩薩讓自己夢見前世,我就想,用三寶也是一種念佛,於是睡前用三寶並在心裡求仙佛讓我夢到前世。

        不久真的夢見前世,像電影畫面一樣,我看到自己坐在一輛軍用卡車,裡面塞滿了人,不知為什麼我知道是在逃難,然後我看到一個黑布包,心中突然起了貪念,而且不知為什麼,就是知道那布包裡裝的是金飾,就隨手偷了那黑布包。

        下一個鏡頭就跳到自己要過逝的時刻,當靈魂在掙扎脫離身體時,突然想到:『我有求道,求道可以超生了死,難道是騙人的?』這一念起,突然玄關放出好亮的光芒,濟公老師出現在面前,我好高興,心想我可以回天上去了,但是濟公老師卻說:『妳拿了那包金飾的業沒有了,還不能回去』。又說:『雖然如此但是情有可原』,剎那間我的靈魂從玄關出去一半又回到身體。我就在夢中哭泣一直哭到醒過來。

        做這個夢讓我醒悟到我這一輩子不可能有錢,因為上輩子一念之貪偷了別人的財物。

        後來我又夢見一次關於前世,夢中我和另一個女人在一個樓房的騎樓下談話,面前有一個竹編的大篩盤(像做元宵湯圓用的竹篩),上面放著很多食物。顯然我在當時生活過的很不錯,但是性格卻很差,夢裡和我在一起的女子是一個較柔順的女人,而我是一個橫霸、不講理、凶惡、粗暴的女人,我知道那是我,但是心中不能接受,於是在夢裡摀住耳朵、閉緊眼睛,不願看、不願聽,大聲的叫:『那不是我…!』濟公老師又出現了,說:『誰叫妳要這樣?』在夢中浮現心頭的是「原來我這一輩子從小人緣就很差,就是因為自己前世的個性、德性是這樣。」

        所以我確定自己上輩子有求道,但是這輩子卻沒有投胎在修道家庭。

        這位道親的實例,修正了後學對「超生了死」的說法,有求道、而不修道,或還有重業未了的道親,歸空後還是有仙佛接引,但是可能還沒到理天就直接投胎轉世,但還是可以確定轉世後的這一生一定有機緣求道、修道。

        由此可見,我們道場裡願意留下來修道的道親,其實多數都是前世有緣的。也有很多是仙佛來投胎,後學看到許多道場的前輩的形象以及所做所為,都只能說他們是仙佛轉世,像寶光建德的顯化大帝、圓覺大帝、邱前人…長相就很出塵不凡,觀其一生也都是在無私的奉獻,這些前輩一定都是有使命而來。

        還有許多小道親一生默默在修辦渡人,不問成就也不求功果,我相信都是理天下來救世的仙佛,如彌勒救苦經所說的「滿天星斗都下世」。

        在我們身邊,一定有很多天上的星斗,當你發現有道親事不畏自己的利益成就而努力的在位上天做是為渡眾生而奔忙勞碌時,要想:也許他就是滿天星斗其中之一。

        而「你」可能也是其中一顆星,只是還未醒悟。

歡迎大家提出自己的經驗與看法,尤其胎裡素的道親,不論吃素與否都歡迎提出您們的建議與經驗。

將「素食新新人類」、「迷失的仙佛」這二篇文章再copy在這裡,讓還沒讀過的道親不必再回頭去找文章。

 

迷失的仙佛          2008/08/23

        最近聽到幾個胎裡素的孩子長大以後沒修道、吃素,迷失本性、墮落,甚至早夭,有二個例子一個在台北,一個在中部,各自出生在不同道場,最後卻是一樣的下場,都是胎裡素卻沒吃素修道,長大後混幫派、飆車、酗酒,酒後駕車車禍當場死亡,二個都未滿三十歲。

        另一個可以說出生一貫道世家第三代道親,因道場停辦沒有成全,讀大學卻已和男人同居,經常爛醉如泥…墮落不堪。

        每看到一個這種例子都令人心痛好久,我們辜負了這些來投胎的仙佛,讓他們白走人間一遭,白受人間的苦,而沒有完成他們來下凡時的愿。

對人間名利沒有欲求

         為什麼這些胎裡素的孩子沒有吃素、修道,就會墮落甚至活不下去?

        因為「人間的福報不是他們來投胎的原因」,觀察胎裡素的孩子,會發現他們沒有什麼野心,對於世間的名利、福報沒有太大的欲求。

        如果在道場長大,有些書可以輕鬆讀得很好,因為讀好書可以「榮耀彌勒祖師、榮耀道場或父母」,如果沒有在道場甚至沒有吃素,他們內心深處對於功名沒有那種一定要得到的渴望,所以沒有動力,要他們拼命去讀書或拼命去追求成就,似乎總是缺少了背後的動機與動力。

        所以這些迷失的仙佛們,為了逃避內心「我為什麼來到世間?」的疑惑,只好藉由墮落來麻痺忘記,酗酒、吸毒、飆車…在這些狂亂中忘記不知道自己為什麼來世間的痛苦。

        有些還沒長大就早夭了,因為生命底層發出一種訊息,他們自己都不知道卻主導著他們的生命:「這次投錯胎,為了不浪費生命,還是儘早回去再做打算。」 

        有些長大了,走向消極自殺逐漸凋萎,或積極自殘自毀。當然也有一些渾渾噩噩,一直處在沒開竅的階段,不想在這個世間積極進取的追求些什麼,又不知道自己到底要什麼,一天又一天茫然過下去,不知道人生目的意義在哪裡。

        其實很多非胎裡素的道親也都會有同樣的感觸,因為許多道親也都是仙佛乘願再來的,只是早期不像現在有那麼多素食家庭,雖然不是胎裡素,一樣有著不凡淡泊的內在,在人世間格格不入。無法理直氣壯、義無反顧的去爭名逐利,但又找不到自己的使命與在人間的定位點,所以一直在迷惑、徬徨。

        許多家有胎裡素的道親看到「素食的新新人類」這篇文章都很興奮,擁有一個純淨的孩子真的是一種無上的榮耀與幸福,但是,如果我們辜負他們,沒有讓他們完成來投胎的使命,甚或沒有讓他們維持吃素,那我們真的對不起他們也對不起上天賜給我們一個仙佛在我們身邊。

        奉勸胎裡素而已開葷的道親,趕快回頭,仔細聆聽自己生命底層的聲音,如果聽不到,到佛堂跪在佛前,求老母點開你的隔世之迷,你絕不是來人間享受美食的也不是來追求大富大貴奢華的生活,這些都無法讓你感到踏實快樂,只有回到自己最出發心下凡的使命,找到自己人生的意義與目的,你的人生才有開始,人生的路才會平坦。

        不要讓跟在你身邊的護法神嘆息,甚至放棄。不要白走人生一遭,直到最後結束的那一刻才恍然大悟「原來我來投胎是為了…。」白白浪費時間、糟蹋生命。

 

素食的新新人類           2007/05/15節錄自郭明義尚未出版的「彌勒救苦經」

        觀察胎裡素的孩子,都有一些共同的特質,相貌端正清秀,小時後乖巧、好帶,性格裡沒有一點暴力或傷害性,長大會讀書,進入社會後不易被污染是一種和一般人截然不同的人類。

        道親的下一代,尤其是胎裡素的孩子,都可能是五方列仙來投胎。

一貫道創造一種新人類,人類歷史上不曾出現過的一種新人類,胎裡素的新品種人類。這些胎裡素人都是天上的修行者下凡,如果你們家有,那就太好了,恭喜你家有神仙。

        五方列仙,也就是天上的星斗神仙,本質都很清澈,不像一般菩薩,可以入聖回凡,七地以上的大菩薩才做得到回凡,和人間的凡夫一樣沾上污垢渡眾生。羅漢、辟支佛、神仙不願意投胎轉世。因為父母的肉身污濁不堪。

        以前沒有在家人吃素修行這回事,出家人吃素修行但不結婚,怎麼可能生孩子?所以天上的神仙星斗永遠在天上,不會投胎轉世。不用說是天上的星斗了,問一問清口的道親,願不願意在投胎到吃肉的家庭來渡化眾生?我看願意的都很少。就像好不容易從污泥糞坑中爬出來,有幾個人願意再跳回去?但如果是投胎到吃素修道的家庭中就不一樣了,這是修行的延續也是乘愿渡眾生。

        我們一貫道創造了歷史上前所未有的在家出家修行,清口以上的夫妻,就像在家出家一樣,吃素、禮拜、讀經、說法、渡人,所做的濟世渡人的事不比出家眾少,除了沒有剃光頭。而且有成家。

        仙佛在天上都是吃素的,瓊漿玉液仙桃仙果哪有仙佛吃肉?吃肉就不叫仙佛,如果仙佛慈悲,怎忍心吃動物的肉,所以仙佛一定都是素食。吃素的仙佛,清澈的本質無法適應吃肉的娘胎,所以不願意投胎到葷食的母親肚子裡,當然選擇清口道親作為下凡的父母親。

        觀察胎裡素的孩子,都有一些共同的特質,相貌端正清秀,小時後乖巧、好帶,性格裡沒有一點暴力或傷害性,長大會讀書,進入社會後不易被污染是一種和一般人截然不同的人類。

        以前夫妻都吃素修行的在家人很少,幾乎沒有,所以神仙即使要投胎也很難無門可入。沒辦法進入殺生害命的胎,不要說神仙,换了是我死了,叫我投胎到吃葷的肚子,我也不要。現在不要說吃肉,只要聞到肉的味道,就像聞到糞便一樣,投葷胎,我還沒那麼偉大願意為眾生跳到糞坑。像我們這輩子才吃素的人都受不了葷味,何況是仙佛。

還沒生孩子的道親如果想要生孩子,趕快清口。胎裡素的孩子都是五方列仙來投胎。清口茹素的娘胎,那些吃肉的、喝血的靈不會來投,因為不契機不投緣。

        我們生孩子,來投胎的有二種,一種來報恩、一種來討債。但我們一貫道清口道親創造第三種,仙佛來投胎。如果我們沒吃素,就看善緣還是惡緣先成熟,善緣先成熟就會生到來報恩的孩子,惡緣先成熟就招感冤欠、仇人來入胎。

        我有一個朋友,他太太懷孕時突然喜歡吃很腥很腥的鹹魚,每天家裡蒸鹹魚的味道令他作嘔,但沒辦法,太太懷孕後就是要吃這一味。後來我看到他女兒了,唉呀!長相個性都像貓,難怪在娘胎中就吵著要要吃鹹魚。這種孩子是不會投胎到清口的母親娘胎的,因為吃不到肉。物以類聚,同聲相應同氣相求,氣質不同不會聚在一起。仙佛菩薩全部都是清口茹素的,當然來投胎一定投在素胎。

        所以如果你不希望生一個冤親債主,而希望生一個有根基來歷的孩子,趕快清口。

        白陽應運,是千古未有的大事,各位千萬不要錯過這一大事因緣。滿天星斗五方列仙都齊聚在我們道場,準備為彌勒下生做最好的安排。這裡將有許多超凡入聖的人才,一起參與盛會,和彌勒佛一起救渡眾生。這是我們成道最好的機會,錯過這一場,不知要等多久才會再有這樣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