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如翼點傳師的訓文造成道場很大的衝擊,也讓家有第二代、第三代道親的修道家庭更兢兢業業,不敢輕忽對下一代的成全,以免鑄成大錯,造成遺憾。對讀國三的女兒講了李如翼點傳師的故事後,她寫了一首詩,將這篇和道場中的青少年,以及有青少年道親的家庭一起共勉。


 


Fallen Angel  (墜落的天使)                                 2007/6/18   凌晨400於石岡


    最近聽爸媽講起一個李如翼點傳師的故事,她從小吃素修行,長大後清修、辦道,但是因為走偏了路,遺忘了自己原來的使命。因此而被上天收了回去,急性的腦血管瘤破裂驟逝,一生的努力化為烏有。有感而發,寫了這一首詩。


 


 


 


Fallen Angel  (墜落的天使)


 


「曾經,有天使降臨人間,卻再也沒有回去過。」


 


一度以為自己永遠不會迷失


因此來到這個世界找(迷失的)


尋尋覓覓


在這腐敗的世界用力的呼喊著你的名字


在森林裡、海洋上、山腳下、山丘上、懸崖邊


在嘈雜的人群中、在繁榮的城市中、在荒涼的原野中


尋找你那纖細優雅的身影


 


一點一點的循著你的足跡向前追去


卻一點一滴的遺忘過去


遺忘了自己的誓言


忘掉了自己的使命


忘記了回去的路


 


最後


忘卻了那最重要的你


你的名字被我遺忘在這如迷宮般錯綜複雜的街道上


我第一次在自己眼中看到迷惘


當別人問起:「你究竟想要做什麼呢?」


「我為了找尋一個人而來。」這個答案已經消散在空氣中,不復存在


 


失去了使命以後


生命迅速褪色  不再擁有任何意義


我開始墮落,跟隨著大家一起


變得連自己都不再相信自己


我想我終於明白你為何會迷失在這個世界當中了


因為你厭惡它  卻又眷戀它


因為你渴望離開  卻又尋不著回家的路


 


於是,因為了解  終於我在寒冷的冬夜遇見了迷路已久的你


若我還記得過去的話


你的笑容應當是跟往日一樣的溫暖,卻多了幾分陰鬱、添了幾分偏執吧!


只是我早已認不出你的臉龐


事實上,我連自己都認不出來了


在深沉的黑暗中只有你的雙眼是明亮的


你溫柔的對我說:「就讓我們一起墜落吧!」


我抗拒不了你那誘人的提議


輕輕點頭的瞬間  你伸手擁抱了我


於是我們一同墜落


自甘墮落的墜入永無止境的深淵


 


不再堅持  不再掙扎著試著抓住一絲光明


只是放下了一切  向黑暗投降


本以為當黑暗吞噬了我們腐朽的身軀


靈魂終將消散  我們終將解脫


沒想到最終黑暗退去


你放開了手  我們再次分離


 


灰色的世界重新映入眼簾


這才明瞭


我們只是再度墜入了這個充滿罪惡的世界


再度掉入了輪迴這個永恆不變的圈套


重複著一次又一次的人生


一切再度歸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