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夢中的守玄


 



教室裡懸掛式的風扇依舊持續轉動著,固執的吹出令人昏昏欲睡的暖風,我趴在學生專用的綠色書桌上,像是收起羽翼,將臉埋入翅膀下的鳥兒般陷入淺眠。


    落下,安靜無聲的落下,平靜而緩慢的墜落,閉著眼的我能夠想像自己的身軀彎成一個自然的弧度。


    最終,我跌入了寧靜湖水的懷抱,仍緊閉著雙眼,我試著將自己的意念緊緊拴在玄關上,那股強烈的意念彷彿化為一條細膩的隱形細線,不斷延伸上去,穿透湖水,穿越雲層,直到那一端連接到天空的某一角落,一個被人們稱之為天堂的地方。


    那緊繃的意念一直固守在玄關,不肯離去。直到我完全被深沉的湖水包圍住時,還未散去。我知道,我那沉重的身軀正拖著自己的靈魂往下沉,離湖面越遠,就更安靜了些,最後我終於感覺到自己的背觸碰到湖底堅硬的石塊與柔軟的泥沙。


    一切都是那麼寧靜,安靜的理所當然,彷彿這便是世界的本質。我躺在湖底,感受玄關附近繃緊的壓力,那壓力沉重而自然。於是我靜靜的感受湖底細微的波動,然後,那牽引著玄關的細線在想像中,彷彿被輕輕拉動了一下,而我也感受到那輕微的拉力,那彷彿是一種提示,在我潛意識中喚醒了些什麼。


    我試著張開眼睛,而我也真的張開了眼,在睜眼的那一瞬間,我放鬆了緊繃在玄關的意念,我知道,我的意念仍舊守在玄關,只是我不再以皺眉的方式讓強烈的意念留在玄關,而是讓它化為一陣微風般令人感到舒適的氣息,輕柔的徘徊在玄關。


    在那深沉的湖底,我不再感到令人窒息的壓力,留下來的,只有寧靜的感覺。我知道,現在,呼吸已經變得不重要,我知道,現在,寧靜的湖水已經和我化為一體。我渴望,就這樣待在這永恆寧靜的湖底。


    然而,我終究還是被一雙不斷搖著我的身體的手喚醒,被從那舒適的湖底硬拉上來,拉回現實的吵鬧世界。


    只聽!那班長以低沉的嗓音喊了:起立,立正,敬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