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眼1

金剛經第四客已經全部po完,由於過年期間不上課,接下去要等年後開始上課才有錄音可以po。

暫時沒有心的金剛經內容可po。

 

一相無相分第九

「須菩提!於意云何?須陀洹能作是念,我得須陀洹果不(否)
?」須菩提言:「不(弗)也。世尊!何以故?須陀洹名為入流
,而無所入;不入色、聲、香、味、觸、法。是名須陀洹。」
「須菩提!於意云何?斯陀含能作是念,我得斯陀含果不(否)
?」須菩提言:「不(弗)也。世尊!何以故?斯陀含名一往來
,而實無往來,是名斯陀含。」「須菩提,於意云何?阿那含能
作是念,我得阿那含果不(否)?」

 

須菩提言:「不也。世尊!何以故?阿那含名為不來,而實無不來,

是故名阿那含。」「須菩提!於意云何?阿羅漢能作是念,我得阿羅

漢道不?」須菩提言:「不也。世尊!何以故?實無有法
,名阿羅漢。世尊!若阿羅漢作是念,我得阿羅漢道,即為著
我、人、眾生、壽者。世尊!佛說我得無諍三昧,人中最為第
一,是第一離欲阿羅漢。世尊!我不作是念:『我是離欲阿羅
漢。』世尊!我若作是念,我得阿羅漢道,世尊則不說,
須菩提是樂阿蘭那行者,以須菩提實無所行,而名須菩提
,是樂阿蘭那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