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道在

這篇是石岡忠孝佛堂道親所寫的求道經驗

 

我在 . 道在

 

        道,與我的生命相互連結是一個無心的插曲。

         過去的我從來不知道,有一個無形無相的東西叫做「道」。

一個機緣上了郭經理的經典課程,很快的「道」在我身上做功。

每回的聽講過程總是令我驚嘆連連,從郭經理的口中所講述的內容,皆是我過去從未聽聞的「道理」。

         一直以來我被教導的價值是: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因為家住離島小時就獨自到本島住學校宿舍就學)我的父親對孩子們的期待很高,他總是在寫給我的家書中這樣鼓勵我:「讀書、認真讀書,才能有好的前程。」

         經典課程似是一潭清澈的湖水,灌溉了我這畝荒蕪了三十多年的枯田。漸漸的,我疲憊的身似乎找到了依靠,流浪的心似乎有了依歸。

        平靜、歡喜的覺受在心中迴盪。每週皆期待班期的來臨。

         是佛堂的清淨能量召喚了我?

         是經典的博大、不思議的力量影響了我?

有一天我的先生說,他覺得我變了。從他的語調和態度中,我知道他是歡喜我往正向的的方向有了與從前不同的改變。過去的我,不會與人爭執,有了困擾會以一張嚴肅的臭臉示人。後來可能是臭臉的頻率減少吧。我並無刻意要做任何改變。漸漸沉澱的心境是不易起臭臉的。

       道的力量真的很大。求道後,真正的正式與道見面,時時親近道。郭經理說:道無所不在,只要願意,心念一召喚道及飛奔而來。

2011年我的小孩時值大四的年齡,無預警的肝指數飆到500多,醫生告知有爆肝的危險,需住院。原本以為不過是住院休息,點滴個兩天即可。沒想到肝指數遲遲不下降,白血球指數也高,一堆檢查指數皆異常。醫生會診不出病因在哪裡。接著小孩脖子上有大約10顆淋巴結接腫起,脾臟也腫得快和肝一樣大。醫生朝各種可能症狀檢查,包括所謂的被國家疾病管理局列管的法定傳染病,諸如:登革熱、恙蟲病…之類,而答案皆是非典型。醫生用了最好的抗生素做靜脈注射,這樣的高單位抗生素須經過稀釋,注射時靜脈非常痛,血管也因此藥劑的注射差點多一項靜脈炎。

        在孩子長達兩個多星期的住院時間,因找不出病因,我的擔心,害怕不言可喻。看起來似乎醫生也還沒幫上忙。我再次的依靠道,仰望仙佛。至誠的守一,祈求,當然我也發願設佛堂。醫生認為我們須再去更大的醫院,他們擔心有淋巴癌的病變。孩子眼看即將大學畢業,接下來服兵役、成年、出社會找工作,花樣年華正準備開始呢!這突如其來的插曲豈不是將前面正要開展的路給摧毀。孩子接受了郭經理的建議:反省、懺悔,自己也發願服兵役時吃素一年。他平安的度過了生命中的一個大難關。我對於道的體驗又更深刻的進了一步。

        深深的依靠道,是因為期待真的不想再墮入無休無盡的生命輪迴長河,而此時此刻最迫切的是,當生命中無可避免的困頓來臨時,自己可以因為「道」,而能有足夠的智慧走正確的路,足夠的力量不被巨大的擔憂、恐懼、不安,拉向無名的深淵。

   期許自己:執道之手,與道同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