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天上的母愛  

來自天上的母愛  慈蓮華寫於2002

        修道的前十年,修持的重心在三寶,第二個十年轉而對老()有深刻難以言喻的感受。

 

陪伴

        常感覺「老中」就在我身邊,默默的靜靜的,陪伴我,像母親一樣全然的接納我、傾聽我…。

        「所謂愛,就是陪伴」世間人追尋的愛情不就是這樣?但真正能陪伴你到老、到死的,卻只有老母。

 

老母和彌勒祖師

        曾試著分別默念真經和想到「老」之間有什麼不同?

        真經充滿彌勒祖師的大能力、大智慧,還有彌勒祖師的寬大和幽默。

        而老則像一個你看不見的母親一般,時時刻刻溫暖你的心、照顧你、愛你。

        真經,是一種修持功夫,去修持,就會有定力。但老母,不需要修持,老母是我們天上的母親,是我們永遠的守護者,你只要知道、相信祂,就可以感受到祂的愛祂的光芒。

        只要想到老,心中就有一種融化的感覺,無論在憤怒悲傷中,一切不平都在老的光和愛裡面融化。

        每當看到悲苦的、憂傷的、生病的、不幸的道親,心中好希望他們能夠認識老,讓老好好的愛他們、照顧他們。

 

如何認識老

        認識老其實很簡單,只要相信祂真的存在,相信就夠了,老就有著力點,可以慢慢地將祂的光和熱照耀你的生命。

        搭飛機時,常會感到渺小與自卑,如果我是神,從雲端俯視人間,每個人都比螻蟻還小,神會在乎一隻螞蟻的生死?神會在乎一隻螞蟻的苦樂?

        在乎,祂無微不致的聆聽我們每一個請求、每一個埋怨,甚至我們不講理的吵鬧,祂都傾聽。祂的愛遠甚於人類的母親,沒有邊界無法測量。只要我們願意將手伸出來,祂的愛就源源不絕的傳到我們身上。

        愛我,也同樣愛你。相信祂,就可以認識祂、感受祂。

        當你困頓時、煩惱時、脆弱時…在心裡想著老,把問題交託給老,讓老來幫我們。如果能去佛堂,直接在佛前叩求老,與老之間的距離就更直接了,因為佛堂是老的家。

        我暱稱老母為親愛的老,老像是我隱形的、秘密的母親,也是偉大的守護者。

        經常在心中和親愛的老對話,把每天遇到的好事、壞事都向親愛的老傾訴,也聆聽老的回答。

        但願今後在你心中也有一個親愛的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