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報法恩扛債

    遇到車行老闆陳先生,對我修道影響很深,到今天我還是很感恩他。  

     當時個人計程車必須靠行,不能以個人名義開計程車,我靠行的那家計程車行老闆陳先生是文化組的道親,非常照顧我,經常帶我去當時台北最高級的素食餐廳如昆明素食、梅林素食、功德林素食…吃飯,又借給我 17 萬買車,還講圓覺經給我聽,因為他而接觸三寶心法,才真正認識「道」的精深,心裡頓然明白:這才是道!不只是拜拜求平安而已。

    因為陳先生的關係我對道深信不移,但也因陳先生我的生活從優閒自在的修道生活陷入舉債度日、做工還債的黑暗期。起因是陳先生的親戚拉他合夥投資蓋別墅,工程開支都開陳先生的支票,別墅蓋好了卻賣不出去,最後倒了二、三千萬,當時很多道親也都被連累。

         我心想:「他是我的恩人不能讓他倒」於是主動把房子權狀拿去給他抵押貸款,也把計程車賣掉,拿錢給他周轉,又當會頭為他招會 ( 互助會 ) ,還不夠周轉,最後我們夫妻為他作保,向地下錢莊借 100 ( 現叩 20 萬利息實拿 80 ) ,希望能撐到房子賣出去,但三個月後還是跳票了,陳先生因違反票據法入獄,原本小康的家境非但一無所有而且負債三百萬。我無怨無悔,因為他是我的恩人,帶領我認識真正的 由於陳太太後來罹患子宮頸癌小孩又還小,我們在很困苦的時候不忍心看她受苦,經常借錢去幫助她。

法喜充滿

         雖然負債三百萬,生活是苦,但心卻不苦,去佛堂聽經典是我人生最大的享受。以開計程車為業,就是為了時間自由可以參班,只要是佛堂有班的那天,我一定只開早上,下午在家養足精神,晚上洗過澡穿上乾乾淨淨的衣服,高高興興的載道親去參班。    

    因為聽課有法喜,我的道心不曾動搖過,但是妻子當時已經撐不下去,想離開家,在這關鍵時刻觀世音菩薩連續三天給她託夢:「你們的困境是修道的魔考,也是業障的追討,只要心不退轉,很快會過去,妳要忍耐…」南海古佛非但托夢,還現身救難,三度救了我太太的命。

         當時我開計程車,太太洗車不夠還債,為了賺多一點錢我們到工地挑磚,由於挑磚的酬勞是計塊的,為了加快速度,太太帶著小孩到工地幫忙遞磚塊給我挑到四樓,工地很危險,她三次被高過人的磚牆壓倒,大家都以為她一定沒命,卻都有小孩看到南海古佛來救命,讓她毫髮無傷。

         經過十多年才還清債務,但這十多年後學道心很堅定,因為已經得知三寶心法,修道的決心始終沒有動搖過,只要去聽課就有法喜,家裡的佛堂也沒有停止辦道,終於慢慢熬過這段「了業障」的考驗。

 

玄關的體驗

         修道的法喜很奇妙,母親歸空時後學為她唸經、唸佛,那時唸得很專心,整天站著也唸、坐著也唸、走路也唸,唸到後來有一個感應,我太太叫我的名字,我感覺到聽覺從玄關出去,剎那又回玄關,很奇妙。這種玄關的體驗發生二次,真實體會到「玄關是一個門戶」。

         另一個體驗是聽經的法喜,當時我同時在中和聽林金生點傳師講六祖壇經,又在萬華文化組道場聽楞嚴經,經典確實有不可思議的力量,有一天感覺自己的頭像開花的慢動作一樣,花瓣一片一片打開,一直開一直開,心好像也一直開,無法形容的法喜充滿神奇美好。像一種心開意解的開悟,這種喜悅一輩子都忘不了。

         除了身心的感應以外,修道真的有老母有仙佛眷顧。當時開計程車,開到晚上 9:30 要收班,有時心想:「如果這時有人招車要去板橋多好啊!」才在想,就有人招手,真的要去板橋,這種經驗經常發生,要收班回家,卻常常順道載了客人,沒有浪費油錢還賺到車資。

         就這樣我們一邊修道一邊還債,十多年過去債還清了,孩子也長大了。

         二個孩子都在道場長大,也相繼結婚,兒子醫學院畢業在台中開業當醫生, 7 年前兒子的孝心接我們兩老去同住,一方面高興祖孫三代同堂,但卻也因而離開了道場。大香山在台中沒有道場,所以家裡的佛堂也就不像以前一樣經常辦道,沒有辦道生命像魚離開水一樣,雖然生活安逸卻抑鬱寡歡。

 

上天警示

         如果算命師算得準,我原本 39 歲的壽限因為修道已經延長了 20 年,直到 2013 5 月我做了一個夢,夢中我不知犯什麼罪行,要被槍決,槍決前為了瞄準還在我心臟處畫一個圈。我想這應該很痛,於是要求喝一點酒來止痛,但喝下好幾杯高樑酒卻仍然清醒得很。

         行刑前我要求見我兒子還有區長 ( 大安區領導 ) ,交代身後事。見到兒子我交代他 :「好好的修辦。」見到區長:「我沒有什麼財產,只有一輛車,車況還很好,我走後把車捐給道場,可以載道親…。」

         醒來心中有些不安,第二天去問點傳師,點傳師說:「你要趕快了愿。這是業障現前,上天先給你警示。」

 

退縮不前

         但當時我因為搬到台中和兒子同住,離開了道場,家裡的佛堂只維持初一、十五的拜拜,可以說已經有四年沒有在道場了愿,一下子要怎麼開始完全沒有頭緒。點傳師建議我先去參加種籽師資班,結班後聽從道場的分配了愿。

         「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修道一旦停下來,要再開始有時很不容易。

停辦了四年,環境因緣都改變了,心態上很難動起來、人事上也缺少開辦的因緣。很難下定決心做大幅的改變,尤其二個孫子是我生活的重心,一下子要改變安逸的生活,走出去了愿、開辦,有些怯步。

         如點傳師說的「退縮不前」,我又放棄重新學道、辦道的心,反正也沒發生什麼事。

 

業障現前

         沒想到到了年底我不明原因發燒,一開始以為是感冒,兒子是醫生開了感冒藥卻沒有效,高燒十天不退,昏迷不醒。

         我被送到澄清醫院時,醫生要打針,我卻像著魔一樣突然抓狂掙扎反抗,六七個醫護人員抓不住我,後來只好把我綁起來,把衣服剪開才能打針。這些我完全不記得,而是聽家人轉述。我醒來時人已經在加護病房。

醫生做各種檢查找不出病因,只能診斷可能是腦膜炎,試了各種抗生素都無效,病況危急時插管,注射各種高計量抗生素都退不了燒。

         我開始出現幻境,分不清現實與幻覺,醫學的角度說是所謂 " 瞻望 " ,也就是臨終的幻象。兒子去找點傳師幫忙,點傳師說:這種壽限已至的狀況,最有效的就是當事人或家屬立愿行功、渡人回向。

         上天慈悲,我有一個很孝順的兒子,為了讓我好起來,在我住院期間二個星期內渡了 57 人,很多都是長期在他診所看診的病人,因為信任他而來求道。

        而我也因此渡過最危急的狀況,出了加護病房,但發燒的問題仍然沒解決,有時退了有時又燒起來,後來醫生沒藥可用,試著用治結核菌的藥,終於燒退了,也可以出院了,但是因為化驗不出結核菌,至今沒有確診是結核性腦膜炎,。

         我兒子是開業醫生,整個醫療過程他都參與,而他的結論是:「這個病考倒整個醫院的醫生,到現在都查不出病因。」只能說這是業障病,超越醫學的範圍。

         如果是結核性腦膜炎,同病房的另一位病人已癱瘓,而我卻能沒事走出加護病房,後遺症只有視覺有複視、聽力右耳出現耳鳴,也迅速復原 (2015 年訪談已經完全痊癒 ) ,醫生也認為是奇蹟。

 

我的彌勒淨土

         在澄清醫院加護病房時,高燒時我的眼前出現了淨土,雖然醫學上說是臨終的 " 瞻望 " ,但我認為是仙佛接引我管窺淨土的美景。點傳師說過「淨土沒有一定的樣子,而是隨著每個人不同因緣而有不同景象。」

         那段過程,我看到好美麗的世界,在人間看不到這麼美麗的風景,當時只要閉上眼專注守玄,淨土美景就出現在眼前,就像看電影一樣,類似「看見台灣」電影,淨土清靜美麗的景象就不斷的呈現。彌勒淨土是這麼美妙,旁人卻看不見。我只要意念集中玄關,聚焦一分鐘美景就出現了。    

         我也曾試著教兒子守玄,希望他也能看到這樣的美景,但他卻看不到。也許每個人的淨土都不一樣,或是他的時候未到所以看不到吧。

          非但如此,當我想念我的孫子時,心念一起,彷彿道家說的「身外化身」,自己就瞬間移動到了家裡,看到孫子可愛的在家裡的模樣。

         那時自己雖然身體還在,卻好像已經成仙了,心想事成,絲毫沒有病痛,活在不曾有過的歡喜之中。

         如果歸空是這樣,死真的沒什麼可怕的,所以抱著隨時可以歸空的心念,即使病好不了也不害怕。

如山業障地獄景象

         看過淨土美景以後,我又看到業障如山,看到地獄景象。以前聽講師說我們的業障如山一樣高,好像聽故事一樣。而我那時真的親眼看到業障山,好高好高的山在我背後要塌下來壓死我,我一直跑,業障山會移動,跟在後面追我。這就好像業障已經追討到身邊,應該是濟公老師幫我擋下。

           下地獄則好像往地底一直鑽下去,鑽到深處地獄景象出現了,看到很多人在抱銅柱、下油鍋…好可憐,我一直說:放他們走,這些苦楚我來替他們受,我不怕痛…喃喃自語。

懺悔前業

         出院回家休養期間我又歷經情緒異常激動的一段過程,喜歡講道理,就日以繼夜的講道裡給別人聽,晚上可以不睡覺,心中一直出現道理,非常高興,想要和別人分享我體悟的道理,卻興奮過度不能自制。

         懺悔自己的業障時,也是激動哭泣不能自己。以前參加懺悔班,沒有一種真心懺悔的感動,這次懺悔是真的發自內心而且逐條懺悔,包括過去殺生、對父母親不孝,跪在地上一一發露懺悔,一條條細數自己的罪狀流淚懺悔,後來跪在妻子面前懺悔害死太太的外公。因為當年太太結婚以前每天早上 5:00 都要送飯去給外公吃,後來我們認識以後,我每天早上陪她去送飯,還幫外公打掃房子。結婚後沒人去送飯,外公可能因為見不到他最愛的外孫女很傷心,走出門,跌倒時被手持的木杖刺到喉嚨而往生…我就這樣邊哭邊懺悔二三個小時,由於情緒過度激動,到後來身體僵硬蜷曲在床上無法動彈,我請妻子趕快幫我叩求,妻子趕快燒大把香,稟告老母,叩求好久我才終於情緒緩和下來身體也能動了。

         所以這一場病我非但歷經身體的折磨,也受盡精神折磨,如果不是兒子為我渡人、了愿,我應該是壽限到了,逃不過這一劫。

發菩提心

         能夠從加護病房走出來,深深感謝天恩師德與上天慈悲,我真正重新發心。

對於這一場病我非常感恩,我跟兒子說:「我生了一場好病啊!因為這場病自己重新發心,也重新把家裡的佛堂再度開辦起來。」

 

重新開辦

         兒子為了幫助我渡過這一大劫,為我做很多功德,財施 60 萬、渡人 ( 至今超過 100) ,還將他在道場一年行功全部迴向給我,他說 :「只要能換回爸爸的命,多少我都願意。」

         最重要的是兒子為了完成我的心願,向學界道場請假,全心全意重新開辦家裡的佛堂 ( 正俊佛堂 )

         他是開業醫生,工作很忙,所有休息時間都在策畫道務、聯絡道親,開班時還要一一接送道親,回到家都已經 11 點了,還要開會檢討,討論下一次開班…

         雖然這麼辛苦,但是看到道親幾次回來佛堂開班後臉上的氣質、面相都改變了,心中有無限安慰,他說 :「當醫生只能醫治病人的身體,現在渡他們、成全他們,才能真正醫治他們的心靈。」

 

(如果你住台中看完這個故事願意求道,可以留言,我們會跟張登山的兒子張家榮醫師聯絡。) 

 

以下是25年前採訪張兄、施姐的故事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