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0自我定位  

《自我定位》是決定一個人現在、未來做什麼事的最重要因素。

上一篇貼文:美國人權律師布萊恩.史蒂文森小時候外婆要求他承諾三件

第一件事:永遠愛你的媽媽。

第二件事:永遠做正確的事。

第三件事:永遠不喝酒。 

這三個保證,決定了他的「自我的定位」,成就了一個人權律師,一生都在為公理、正義奮鬥。

你呢,你如何定位自己?

如果你是外公、外婆或父母親,

你要對孩子說什麼,來讓他們定位自己的人生

歡迎留言,寫下你的人生定位

 

(郭明義) 自我定位為 : 一貫道講師。

點傳師之職,只有澤及少數人,算是副業。

講道十多年後,終於得到至德大帝(祁裕脩前人)的認可

百日結緣訓中點名勉勵,雖然我不在場:

今領為點傳,任重聖理揚

雖然今天當了點傳師,但不要忘了你的使命,在於宏揚聖理。

 

(慈蓮華),自我定位為 : 一貫道道親。
這個定位驅使我必須謙卑、道德、行善…

做一個不辱沒祖師、不讓一貫道因我而蒙羞的人。

 

歡迎留言,寫下你的人生定位

 

影片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DVies0_vfc

演講文字整理:
《我們需要談談不正義》布萊恩.史蒂文森:

很榮幸來到這裡(TED),我大多數時候都在管教所,在監獄裡,在死囚室中,大部分時間我在低收入的社區裡工作,在充滿絕望的地區,做前途暗淡的專案。 

自我定位有影響力

我覺得自我定位很重要,我們已經聽了一些精彩的演說 我們已經體會到 

作為一個老師,你的話是有影響力的, 

但,如果你是個很仁慈富同情心的的老師 你的教導就格外意味深長。

作為一個醫生,你能夠幫助人, 

但,如果你是個有愛心的的醫生,你能幫助更多 

所以我想講講自我定位的重要性, 我不是從做律師 或者做其他項目學到怎樣自我定位的 我其實是從我外婆那裡學到的

我的家庭是一個傳統的黑人家庭, 只有一個女家長, 就是我的外婆 她很強悍,也很強壯、有威權。  她的父母曾是真正的黑奴 維吉尼亞州在19世紀40年代,她父母生下來就是奴隸,我外婆是十九世紀八十年代生的,這段父母被奴役的經歷 決定了她看世界的角度。

我的外婆很強勢,但她也很慈愛。 當我是個小男孩時, 每次見到她都擁抱我, 她抱得那麼緊,我都透不過氣來 然後她才會放開我, 一兩個小時之後,當我再見她 她會過來問我:還能感覺我的擁抱麼?” 如果我說感覺不到了,她就再度緊緊擁抱我, 直到我說感覺得到,她才放開我。 她就是有這個能力,讓你想親近她。

但是她有十個兒女 ,我媽媽是十個裡最小的,我的表兄妹們總是無處不在很難讓她注意到我,有時間陪我 

我記得,當我八九歲時的一次 ,我早上醒來,跑到客廳 所有的表兄妹都在 ,我外婆坐在房間的另一端, 盯著我看。一開始我以為我們在玩遊戲, 我就看回去,對她笑笑, 但我外婆是很嚴肅的 ,大概十五還是二十分鐘之後, 她站起來,穿過房間 ,牽住我的手 對我說:過來,布萊恩,我們得談談。” 這彷彿是昨天才發生的一樣 ,我永遠難忘。

她把我帶到一邊:我想和你說些事,但你不可以跟任何人說。

 我說:好的,外婆。

 她說:保證絕不說出去。我回答:保證。

 然後我們坐下,她看著我 說:我要你知道 我一直在注意你。

 接著她說:「我認為你很特別。我確信你可以做到任何你想要做的事。 我永遠不會忘記這一幕。

接著她說:我想讓你向我保證三件事。

 我說:好的外婆

 她說:第一件事你要答應我,你會永遠愛你的媽媽。

 她說:你媽媽是我的寶貝, 你要答應我你會永遠照顧她。

 我很愛我媽媽,我說:好的,外婆,我會。” 

接著她說:第二件事:「你會永遠要做正確的事,即使走有時正確的事很困難。

 我想了想回答:好的姥姥,我會的。

 最後她說:第三件事,我要你答應我,永遠不喝酒。 (笑聲) 

我當時才九歲,我答應:好,姥姥,我保證。

 

我成長在南部的鄉下, 我有個哥哥大我一歲,還有個妹妹小我一歲 當我十四五歲時 一天我哥哥帶回到家半打啤酒—— 我都不知道他怎麼弄到的—— 他帶上我和我妹妹,跑到樹林裡 ,瘋狂的玩樂嘻鬧,我哥哥喝了一口啤酒,遞給我妹妹,她也喝了, 然後他們遞給了我, 我說:我不喝。你們喝就好。我不喝啤酒。” 我哥哥說:來嘛,我們今天就是來喝酒的。 我喝了點,妹妹也喝了點,你也喝一些吧。” 我說:不,我覺得這樣不好,你們喝你們喝。” 我哥哥盯住我 問:你有什麼毛病?喝一點啤酒吧。” 接著他懷疑的看著我,問我: “噢,你不會因為外婆要你保證的事吧。” (笑聲) 我說:你在說什麼呀?” 他說:外婆對每個外孫都說他很特別。” (笑聲) 我當時心都碎了。(笑聲)

 

現在我想向大家坦白一件事, 可能不該在這裡說,因為這個演講是會傳播出去的,我今年52歲, 我要向大家承認我從來沒有喝過一滴酒。(掌聲) 

我說這個,不是因為我認為這是有品德的事;我想說的是「自我定位」是有力量的。

當我們正確的定位自己, 我們就可以說服周遭的人去做他們不相信的事情,可以激勵人們,做他們覺得自己做不到的事情。 

 

回想我的外婆為什麼對每個孫子說這三件事因為我的外公違反酒禁被關監獄,我不止一個舅舅死於酗酒有關的疾病。所以外婆要我們承諾這三件事。

 

影片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DVies0_vfc

中文字幕:

https://www.ted.com/talks/bryan_stevenson_we_need_to_talk_about_an_injustice/transcript?language=zh-c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