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30求道100理由-找到真理  

求道的理由-1

找到真理   慈蓮華     

   求道徹底改變了我的人生,其中最重要的是-找到人生的真理。

   你聽過釋迦牟尼佛放棄太子的榮耀,出家流浪尋道、訪道的故事嗎?

   你聽過神光大師為了求道而自斷手臂嗎?古來許多高僧大德千里跋涉,只為尋找真「道」。其實也就是尋找人生的真理、發現生命的真相。

   即使在近代,求道、訪道的人還是無以計數,西方的知識份子,千里迢迢的遠赴中國、西藏、印度…尋找心靈大師,不惜苦行、出家…只為求道、求解脫。

   但尋找的人多,找到的人卻少。因為「道」不像他們想像的在深山裡、在寺廟裡。

 

道,不必遠求

   在古代「求道」難如登天,現在只要你願意,「道」就在我們身邊,不論在城市或鄉村,你的鄰居、同事、同學…,隨時有人想邀請你來求道,只要你點頭,就可以輕易的得到古代高僧大德千山萬水尋尋覓覓的「道」。

   求道,可以認識真理,更重要的是可以實踐真理。

   人為什麼誕生死後去哪裡生命的意義人生的方向宇宙的真相…﹖這些曾經困惑我,讓我活得很灰暗的問題,在求道、修道以後煙消霧散,不再困擾我。

   不能說我找到答案,因為真理實相是沒有一定的答案。但是很現實的,這些問題都不再令我痛苦,也不再糾纏我、困惑我,不再被這些疑惑讓人生滯留在原地無法前進。

   如果你也在尋找真理,如果你也對人生有種種疑惑,在文字裡面是很難找到你需要的答案,來求道,你會找到你意想不到的世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直想寫一本可以讓還沒求道的人願意求道的書,卻一直沒完成。

初稿在郭明義部落格,文章分類裡的

:「郭明義道書網上閱讀」→「求道的100個理由」,

希望更多道親提供:「為什麼要求道」的理由,說服更多人來求道。

*歡迎留言寫下您認為的求道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