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4改變氣質  

《求道可改變氣質客塵補充

求道可以改變一個人的氣質,修道人更是氣質和一般人不同。

氣質是很難描述,非常抽象的詞彙。

道場常說:「修道要有道氣,我們身在其中可能很難去察覺什麼是道氣

一般人也很難判斷一個人是否有道氣

但是社會上有些人與身俱來有陰陽眼,或是因修行而成就天眼通,這些人常常為我們道親印證了求道的殊勝。

《實例印證》

舉幾個後學家人的例子
有一次後學母親跟伯母去一家服飾店買衣服,店裡剛好有另一位客人,看到她們就說你們是彌勒佛的弟子吧?一眼就看出她們是道親。
後學的父親有一次去朋友家串門子,剛好他們正在打麻將,其中一人見到他進門突然從椅子上彈起站好。大家都莫名其妙問他發生了什麼事,他才說父親的身後跟了一尊很大尊。(具體很大尊的什麼,父親也沒明說,後來他不好意思讓他們打麻將打的不自在,也就馬上裡開了)
還有一次是後學搭計程車,上車就在心裡想著:「待會下車要記得跟司機先生拿收據回公司報帳。剛想完,車子停下來要過收費閘口,那位司機先生突然轉過身來向我遞了一張紙條。我接過來後還傻傻的不知道是什麼,司機就說:是收據給你回去報帳。

隔沒多久,他看著照後鏡問我說:你是佛教徒吧?我說:不是。他沈默了一會兒又追問:那你一定有宗教信仰吧?我說:有啊,一貫道。

其實那時心裡已經有些緊張,想說不會遇到一個有他心通又有天眼通的吧,這樣不就自己幹了什麼壞事都被他看光光?!

估計司機先生知道我在想什麼,之後就沒再跟我說話.... 現在想起來就覺得好笑,自己真的是應了那句『小人閑居為不善,無所不至,見君子而後厭然,掩其不善,而著其善。人之視己,如見其肺肝然,則何益矣!』的心態。
總而言之,道親中類似的案例是不勝枚舉。

求道,可以讓你氣質不一樣,修道可以讓你有「道氣」,如果厭煩了社會上的「俗氣」,不妨來道場尋找不凡的「道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