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421畫黃花的女孩  

畫黃菊花的女孩》                         慈蓮華   2010

            記得遙遠遙遠的小時候,曾看過一本童書,好像叫做「畫黃色菊花的女孩」,故事是一個小女孩不會說話,行為怪異,拿著一桶顏料到處畫黃色的菊花,大家很討厭她亂畫牆壁、地上,人家擦掉她又畫,後來才知道這個女孩是走錯世界,畫黃菊花是她找回家路的唯一方法。

在她找路的過程中,也找到許多和她一樣走錯世界的東西,最後大家一起幫她畫黃菊花,當到處充滿黃菊花時突然那一扇門開了,小女孩和那些走錯世界的椅子、鍋子、玩具…從那扇門消失,回到屬於她的世界。

記得這本書因為當時覺得自己就像故事裡的小孩,走錯了世界,來到一個可怕的時空。這世界的大人都是憤怒、忙碌、掙扎求生…很恐懼自己未來要走向這樣的人生。

很希望像這小女孩一樣,知道有一個方法可以找到那扇開啟後可以立刻逃離這個世界,回到自己所屬世界的門。

但沒有,世間沒有這樣的門。

直到求道。

不是我找到了門,是老母、老師、祖師…找到我,為我開啟了回家的大門。

從此,這個世界雖然是異鄉,但是我已經找到回故鄉的門,回故鄉的路。

不再因為與世界格格不入而痛苦、困擾,也知道來到這個世界不是偶然的錯誤,而是有我必須完成的學習與使命。

    生命不再只是無意義的痛苦折磨,而是意義非凡的一趟旅程。

 

如果你小時候也看過這本圖畫書可以留言告訴我,如果你也在找回到屬於你的世界的門,求道,就可以打開那扇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