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7在佛堂相聚

《  在佛堂聚首郭明義

父親歸空 5年了,幾次夢見父親。
有時來和我分享美味素食,有時帶著一箱錢說要送給我…
讓我知道父親依然在我們身邊。

昨晚又夢見父親,他說要買一組沙發放在一樓佛堂,我說貓一定會在沙發上尿尿 但父親仍然堅持,也就買了沙發放在佛堂。貓也老實不客氣的尿在新沙發上。父親詼諧的說:「才剛送來呢,就上號了 」也不生貓的氣。
我左思右想,究竟這個夢有什麼意義
後來我想通了,父親又一次在夢裡告訴我,他依然在這裡,而且守候在一樓的佛堂
父親生前對貓只能以寵溺來形容,貓最喜歡在他的手上睡覺,因為父親寧可手臂麻了也不願意動一下,怕把貓吵醒
所以夢裡父親雖然知道貓會在沙發上尿尿,還是寵溺這隻貓。

與貓的前世緣
收養這隻貓,過程可以說曲折離奇。也許也是父親把牠找回來的吧!

緣,真是很玄的東西,像一條剪不斷的線連在彼此身上。

跨越生死,也跨越距離,無論相隔多遠,最終都能找到彼此。父親最喜歡的那隻貓,又再次找到我。以不可思議的方式回到我身邊。

4年前在台北的公園看到牠才出生不久,在一群貓中特別喜歡牠,只要在台北,每天下課後一定到公園餵牠。

每次餵完要離開的時候,貓總跟著我跑,好像要我把牠帶回家。

當時家裡還有一隻14歲的貓,容納不下另一隻貓。後來貓15歲走了,顧慮到總是台北、石岡兩地跑,帶著貓旅行太辛苦,也就只好每天去餵牠。

直到去年9月,牠突然消失在公園,到處打聽牠的下落,心中很恐慌怕再也看不到牠。那時才知道在我心裡早已把牠當成了我的貓。

平常也餵牠的愛媽(餵養流浪貓狗的愛心媽媽 )也找不到牠。

後來女兒上網Google 竟然在另一個愛媽的Facebook上看到這隻貓因為被狗咬傷了住院治療的po文及影片。

當我們聯絡上這位愛媽時,她說貓受傷後不適合再放回公園,所以昨天送養給桃園的一對情侶。由於他們住一間小套房,而且已經有養一隻貓,二隻貓合不來,只能把牠關在籠子裡,平時在公園自由慣了的貓被關在籠子裡就終日哀號,鄰居也開始抱怨…。

這位愛媽因為曾在公園見過我們一次,對我們印像深刻。因為這隻貓竟然比較喜歡我們而不理她。所以她認為這隻貓跟我們很有緣,把貓從那對情侶那要回來,讓我們正式收養牠。失去牠時的焦慮,當有機會失而復得時,我們當然不顧一切收養了牠。貓就這樣在種種因緣加在一起下,突破一切難關與我們在一起。

公園裡那麼多貓,為什麼我特別喜歡他因為牠的個性太像二十多年前家裡養過的那一隻貓,直覺牠就是那隻貓投胎來找我的,而這隻貓也是父親最鍾愛的一隻貓,牠是一隻很漂亮的賓士貓,總是把自己的毛洗得柔軟發亮,而且有一雙藍色的眼睛,是一隻少見的漂亮的土貓。

在佛堂聚首
夢見父親讓我有一種我們全家(包括曾經養過的貓)都在佛堂裡聚首的感動。
父親歸空了,心靈還在佛堂,以前養的貓也回來了。一家人以另一種方式在佛堂團圓聚首。來不及求道但已得超拔的母親、弟弟想必也都在這裡。
人的身體有生老病死,生命有來來去去。但是心靈永遠都在,不受身體的影響。 只要緣份在、親情在,心靈永遠都在一起。

尤其家裡有佛堂,歸空的親人,一定回來駐守佛堂,成為鎮壇大仙。

前輩的心靈

我很尊敬的一位昌德佛堂壇主,雖已歸空多年,每次到昌德佛堂總是感受到她那慈悲偉大的心靈,一直駐守在那裡,照顧道親。

天本的領導點傳師也成道近二十年了,每次去天本講課,總覺得詹點傳師還坐在那裡,不是聽課而是在為我加持。
在我們看不到的時空,有多少的道場前輩、前賢,還有多少的歸空的親人,都成為仙佛菩薩與我們一起在佛堂,以另一種形式同修共辦,共助天盤。

《歸屬感》

走過許多大大小小的佛堂,而家裡的佛堂卻是我心之所繫的佛堂,在這裡有一種歸屬感,我與佛堂之間像有血緣的感覺。「這是我所屬的佛堂,我家的佛堂,我與我的家人、我的祖先齊聚首的佛堂…」難以用言語來形容這種歸屬感,如果你家裡也有佛堂,也許就能明白我所說的感覺吧。

《坤道也有祖先》

夢見父親,還給我另一個啟發,我們每天早晚獻香,唸的:「自己祖先一叩首」不是一種形式,而是非常真實的,自己祖先就在這裡,受我們的一叩首。

台灣的禮俗,坤道結婚後是不能拜娘家的祖先,這個禮俗其實很不近人情,坤道如何報父母親生育養育之恩?!

一貫道親無論乾道、坤道,只要修道,都能蔭庇祖先,自己祖先一叩首時,祖先也都在。

「愛別離」,一向是人生極大的苦痛,卻因為有佛堂,愛沒有別離,以另一種方式在佛堂成為彌勒眷屬,繼續同修共辦下去。

《佛堂即理天》

很多人對”理天”存著很多幻想,很多憧憬,其實佛堂便是人間的理天,如果能夠在佛堂安靜的體察佛堂寧靜如深山幽谷的磁場;體會仙佛現在、此刻就與我們在一起的氛圍。這種清淨與法喜,與理天有何分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