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311  

道,是生活,是無以名狀的美麗,生長在吃素修道家庭的道親生命與一般人非常不同,看到的世界也迥異於一般人,郭圓圓在高中大學時代,將""在她生命中迴盪的波瀾,寫成《一貫道異聞錄》。獻給年輕的修道心靈。(本書連載後作者發願網路贈送)

《一貫道異聞錄》—11

插曲  點玄

        儘管生長於修道家庭,因我孤僻怕生的個性,極少接觸道場。只有偶爾青少年班開班前有人求道,才有機會看到點道儀式。

        求道人跪在拜墊上,點傳師以長香指向玄關點玄,當求道表文燒盡高高飛起時,我不禁冒出這個念頭:「真幸福哪!」求道的那一刻,表文升天地府除名,打通了人間通往天堂的道路。

        我比那天求道的人幸運,在還沒有記憶的時候就求道了,「道」從小時候就開始影響著我的生命,將我慢慢引導到正確、美好的道路上。

        小時候我性子急躁,是那種踢到桌子會跟桌子生氣的孩子。長大以後,這種急性子不知不覺就消失了。母親問我為什麼突然就不急躁了,我也回答不出來,想了好久才覺得:「大概是仙佛一直推著我往這裡走往那裡走,自然而然就變成現在這樣了吧!」

        我不記得自己求道點玄時的情形了,但是有一次青少年班,點傳師為了讓青少年體驗守玄時的凝聚感而重現了點玄的過程。將長香從母燈點燃,指向玄關,香上的火焰靠近得快也去得快,卻沒有突兀感,只是在那一瞬間彷彿一切聲音一切念頭都被抽空了,千萬個思緒都被強行拉回玄關。那是一次震撼的體驗,也讓我體會到「求道」是多麼有力量的儀式。

        扯遠了,該回到正題來了,在青少年班所進行的修持都是最簡單最容易運用到生活中的修持方式,我在日常生活中也經常運用這些修持來保持心情的寧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