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6如果要死  

無盡的思念–《願意為妳而死》

汾, 5月29日送走你,意外的發現5月30是我們結婚30年紀念,你一定不記得,我也早忘了。

我們沒有慶祝過結婚紀念,沒有過情人節,你也沒寫過卡片。你不是一個浪漫的人,卻是一個為愛付出生命的人。

2007年我得了癌症,為了不想讓父母操心,不想驚動道親,拖延了一年沒治療,開刀時腫瘤已4公分,切除後醫生說:「雖然沒擴散,但一定要化療,癌細胞小於0.5公分以下斷層掃描、核磁共振都照不出來…。」

你卻堅定的對我說:「妳不需要化療。」那時才知道你每天獻香叩首都求:「弟子郭明義,願承擔妻子所有癌症之業障…」我沒有化療,到現在十年了。

你對妻子的愛像俠客的豪情,一肩擋住業障拍著胸脯說:「一切我來承擔,要討業障來找我…」不僅對我如此,生病來求助於你的,你不忍看人受苦,便說:「你這條業障我幫你揹了…」

這就是你的愛,你的慈悲。不願妻子受苦,不願眾生受苦,願意拿自己的命來換。

而今,我要如何還你為我而死的恩情啊?

 

無盡的思念–《頂劫救世》

汾,你跟我說過一個故事,我印象深刻,卻不記得是誰的故事,google後才知道是隋唐演義十八條好漢當中雄闊海的事蹟。

故事是揚州城破,城門要封鎖,不讓人逃出揚州,當城門的千斤閘放下來時,雄闊海奮不顧身以雙手力舉千斤閘,等到十八家王子與城內百姓一一逃出城了,雄闊海力氣也用盡,手一鬆,被壓死在城門下…。

當時,你對說:「如果要死,我希望像這樣死,自己的死可以救更多的人…

於是,某一年的老母大典,你立愿頂劫救世

在你承受苦難時我曾想:你會不會後悔立了這麼沉重的愿

我沒有問,但你已沉默的回答。

在你生命末程裡,面對漫長不間斷的,如地獄酷刑般的折磨,你的心靈完全寧靜,沒有情緒的默默承受波濤洶湧的苦難,你的甘之如飴令我肅然起敬。

以前你常說:生病,是了業障最好的方式,因為自己承受痛苦,不牽連別人…。

這場仗,你沒有輸,修行的路你已更上層樓,只是留給我無盡的思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