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病床上講完大乘起信論  

《最後的錄音》

 

今天找出郭經理的錄音筆,將SD卡取出,裡面是郭經理去年(2016)12月住院時,氣切手術前的最後錄音,之後郭經理失去了聲音,再沒有錄音,我也不忍開啟這些檔案

 

接下來的5個多月,我們都住在醫院,直到回家,才取出記憶卡,記憶卡內有49個檔案,其中45個檔案是郭經理在病床上用錄音筆將天皇學院未能上完的課程「大乘起信論」講完。

 

只有最後面4個檔案是後學最後問郭經理的幾個問題。

將這最後錄音保留在這裡,以免因電腦檔案流失而遺失。4個問題是:

1、對自己的定位

2、對後學的期許

3、對老婆的期許

4、對天一、忠孝道務

這段錄音當時是忍著淚錄的,最後一小段是女兒泣不成聲的問郭經理的問題,

每聽一次就掉一次淚,不忍再聽一次,把它刪除。

錄於2016/12/23

 

1、對自己的定位:

定位自己是一個傳道救人的人,我這輩子來就是要傳道救世的,不敢說救世,傳道救人。

救一個是一個,直接的點一個是一個,渡一個,成全一個是一個。讓他們清口、設佛堂,讓一個人去惡向善、超凡入聖。

間接的,透過寫書、部落格、講道希望間接喚醒大家的良知,喚醒大家一起走在這條唯一的救贖之路,因為我真的看到人就在我手上改變了,變善良了,社會也可以這樣改變,變善良。

我一個人的力量透過天恩師德的加持就可以影響這麼多人去惡向善,如果所有人都像我一樣發心的話,一定可以影響這個社會變得更良善。

2、對後學的期許:

我希望我的後學最好的像我一樣傳道救世,救一個是一個。

次好的也要幫辦,不一定在我們這一支佛堂,佛堂都是一樣的,找一個正派的佛堂,去幫辦也可以,反正只要跟道沾上一點邊,自己留在佛堂,把人往佛堂裡帶,你就不枉此生了。

錄於2016/12/23

 《3、對老婆的期許》

希望妳相信聖言量,相信釋迦牟尼佛說的、蘇格拉底、老子…大智者說的:「這個世界是虛假的、身體是虛假的、操憂妄想的心也是虛假的,都是自己的無明創造出來的。」

希望能相信對這個世界、對自己的身體,甚至對這個以自我為中心的心靈…能夠視若身外之物

這些雖然是虛假的,但是我們有靈性,是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無窮無盡的。

它,不是存在,也不是不存在;它不是用你思考的方式存在,不是用有的方式;也不是用無的方式,不是用你任何想法存在。

希望妳未來活著,跟剛出生的嬰兒一樣哈哈笑就好了,活在無憂無慮的世界哈哈笑,不知道要講什麼好,只知道美好的感受。

要妳形容什麼是道好像知道,要出口,講不出口。

有人問妳:這事該怎麼做比較好呢?也許你會給人建議,過去就算了

但是,如過問到真正的真理的時候妳是開不了口的,不知道如何形容好,因為確實無法形容。

妳就活在這真理之心中吧不可言喻、不可思議、沒辦法講、不可言道。

(郭經理對我講的這些,是我經常與他爭論的"無分別""不二"這是後學修道最大的阻礙。其實我心裡是認同的,與他爭論是希望義理上更圓融無破綻。)

《4、對天一、忠孝的道務?》

郭:天一、忠孝的道務,你們要追隨張點傳師,跪求天命,要他放下天命來,把道繼續辦下去。

你心中屬意的點傳師

這些人都可以…都可以領命。

(這些名字,天一、忠孝道親都知道,顧及個人隱私,將名字在錄音中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