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仙佛菩薩存在嗎?

如果一切都是虛幻不實,那仙佛菩薩存在嗎?

仙佛菩薩究竟是不是存在? 是不是實有?

究竟是客觀的存在還是主觀的想法、概念?

還是真的有這個東西存在? 我要說:真的有這個東西存在。

祂的真實就像一棵樹、一個桌子、一個椅子、

甚至一個人的肉體、眼睛、鼻子…一樣的真實。

祂的真實程度就像這樣。 祂確實存在,

雖然你看不到祂但祂確實存在 就像空氣裡面的細菌你看不到但確實存在

但同樣的祂也是不存在的祂的不存在

就像你的不存在一樣

就像你的六根不存在

你所看到的一切都是夢幻泡影

當然包括仙佛菩薩

所以今天我們面對菩薩存在不存在的問題的時候

最怕犯一個毛病

就是我的自我存在,我看到的世界是存在,

我的感官享樂是存在,但仙佛菩薩、天堂地獄不存在。

那就叫做「撥無因果」沒有因果

這樣不管我做什麼事,都不會有上天堂和下地獄的因果

這是片面的不存在。 如果不存在一切夢幻泡影那必須在一種「無我」的狀態

如果「有我」仙佛菩薩都存在

如果「無我」仙佛菩薩存不存在都無所謂。

就怕一個有我執的人卻否定仙佛菩薩的存在,說那是夢幻泡影都是虛空,

但自己的「自我」 非常強大 必須在你「無我」的狀態,那仙佛菩薩存不存在都無所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