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母是什麼?    慈蓮華2012/10/02

    老母對我來說,有很多定義,有時我覺得老母是「愛」,有時覺得老母是「宇宙」有時覺得老母是我心中的「良知正義」…。

    老母有時像巨人,有時像諸神,有時像母親…。

    我很喜歡看基督教節目,因為他們所形容的上帝,恰恰就是我心中的老母,我很興奮,總算有人把老母具體化;也喜歡看發現頻道探索宇宙的節目,在無邊的宇宙星空裡,彷彿看到老母,悠遊充塞在宇宙虛空中,那樣浩瀚神秘,充滿未知的能量。

    另外一個遇見老母的地方是大雪山,在 二千公尺 的大雪山上,中央山脈一覽無遺,無雲的藍天下,那樣的寂靜,眼耳鼻舌身意六根彷彿都被洗淨,那樣清晰無礙,老母就靜靜的在眼前,讓我不敢出聲,不敢大聲呼吸。

    求道二十年來「老母」始終是我無法定義,卻又和自己息息相關,每天都會想到、覺察到,卻又不知如何說起的。

    只知道當我心中有疑問無法解答時,老母會在我腦海和我對話,直到我自己找到答案。

    當睡不好時,只要在腦海想著老母,老母就會用溫暖的光包圍我,像搖籃一樣把我放在祂的懷抱裡,很快把腦海的一切掃除,就睡著了,醒來時沒有夢。

    當身體有病痛,向老母伸手,老母會握住我的手,擁抱我入懷裡,減輕我的痛。

    當恐懼害怕時,心中立刻想到老母,心中溫暖光明立刻驅逐了恐懼。

    有時站在山頂,看山下如積木般的房子,如螞蟻蠕動的車子,人渺小到看不見,「老母啊,我那麼渺小,祢在遙遠的天上看得到我嗎?」

    「只要你看到我,我就看到你;只要你想到我,我也想到你」老母回答。

    在下班洶湧的人潮中,我迷失於自己只是沙灘裡的一粒沙,「老母啊,在茫茫人海中那麼多一樣的面孔裡你認得出我嗎?」

    「只要你認出我,同時,我也認出你了」老母即刻回答。

    有時在心中問:「老母究竟是什麼?」想要更精確的定義老母的範圍,卻很難把老母框在任何一個範圍。

    在道親身上我也看到老母,老母不著痕跡的在滌淨眾生汙濁的生命;老母醫治他們身體的病、心靈的病,老母保護孩子不被社會污染,老母…無所不在的影響著我們,卻沒有人看到、聽到,甚至沒人知道祂的存在。

    似乎老母也並不想讓人看到、聽到、知道,但是卻被我悄悄的看到、聽到、知道,哈!我暗自得意,但心中立刻出現:「若以色見我,以音聲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見如來」。老母,那樣精準沒有模糊空間,分毫不差的指出我不能跨越的界線。即使只是一絲的自滿和定義。在老母的世界裡是容不下定義和自滿。  我還是不放棄的問:

    老母啊,為什麼不像祢的另一個分身「上帝」一樣大顯神威,讓全世界都匍伏在祢腳下?

    老母啊,為什麼不運用你的神力,敲醒那些醉生夢死的靈魂?

    老母啊…

    老母等不及我說完,就回答我:「這些都是人的想法,不是神的,都是人的虛榮。」

    是啊,在內心中還存在著希望老母能像上帝一樣令世人敬畏的想法,像一個孩子知道自己的父母是偉大的,希望全世界都知道父母的偉大,然而老母並不要,祂認為世間已經有一個「上帝」,祂不必再呈現第二個。

    也許老母只希望不留痕跡的發揮祂的功能,而不要有任何後遺症,如宗教之間的錯綜複雜問題,祂不要成為令信徒驕傲、令信徒掀起戰爭的偉大的神。

    我還是不服氣,為什麼老母明明如此神聖偉大的存在,卻沒人看到?如果每個人都看到、知道、察覺到老母世界一定會更美好。

老母還是回答我「你不會成功的!」

    唉,最後,我只能用簡陋的文字寫下我所認識、我所看到的老母,希望有人也看到、知道、覺察到他所認識的老母。

    如果大家都覺察到,也受用老母,那麼即使我們每個人都只是瞎子摸象,最後也能拼湊出比較完整的大象的模樣。

    你心中的老母是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