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操縱布偶的手消失     2010/09慈蓮華


 


 


守玄常有一種驟然從身體鬆脫的感覺,


要如何去形容這種感覺?


 


如果將身體比成布偶,


專注守玄到一個程度,突然那隻操縱布偶的手消失了,


平常很具體、很形象的「我」,


變成一塊沒有手支撐的布,


不成形的坍陷在地。


 


奇怪的是「我」又不在那團不成形軟趴趴的布裡面,


 


「我」像塵埃落地一樣,緩緩飄落下來;  


 


「我」也像水晶球裡的雪片,緩緩沉落。


 


奇怪的是,塵埃落定後卻又緩緩上升,


 


「我」失去重量,像葉子隨著流動的空氣漂浮,


 


「我」又化作煙霧,不規則,無法預期方向的裊裊上升。


 


厭倦了身為「人」的重量沉重感,


在每一次守玄中,享受無重量的自己,


 


厭倦了當被六根擺弄的布偶,


在每次守玄中,片刻擺脫操弄布偶的手,


 


科學家們努力尋找的四度空間,


也許就在玄關曲徑通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