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3

 

 

三重樓喻

 

 

往昔之世,有富愚人,痴無所知。到餘富家,見三重樓,高廣嚴麗,軒敞疏朗,心生渴仰,即作是念:我有錢財,不減於彼,云何頃來而不造作如是之樓?

 

即喚木匠而問言曰:解作彼家端正舍不?

 

木匠答言:是我所作。

 

即便語言:今可為我造樓如彼。

 

是時木匠即便經地壘墼作樓。

 

愚人見其壘墼作舍,猶懷疑惑,不能了知,而問之言:欲作何等?

 

木匠答言:作三重屋。

 

愚人復言:我不欲作下二重之屋,先可為我作最上屋。

 

木匠答言:無有是事!何有不作最下重屋,而得造彼第二之屋?不造第二,云何得造第三重屋?

 

愚人固言:我今不用下二重屋,必可為我作最上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