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字真經歌  圖:郭圓圓

道,是生活,是無以名狀的美麗,生長在吃素修道家庭的道親生命與一般人非常不同,看到的世界也迥異於一般人,道親郭圓圓在高中大學時代,將"道"在她生命中迴盪的波瀾,寫成《一貫道異聞錄》。獻給年輕的修道心靈。(本書連載後作者發願網路贈送)

《一貫道異聞錄》—5

插曲:  無字真經歌絕技  —郭圓圓

        關掉土豆網的視窗,夏目友人帳的片尾曲仍盤桓在耳際,久久都未散去,清脆悠揚的嗓音一遍又一遍的在腦海裡唱著悲傷的旋律。

        從有聽歌的記憶以來,各種旋律就時常未經同意進駐我腦中,就像腦裡藏了個不受控的收音機,老聽到別人點的歌似的。中文歌、英文歌、廣告歌、便利商店歌…無奇不有,有時候連自己都沒意識到現在腦袋正在播放什麼歌,直到不自覺哼起來才發現,西方人稱這種現象為earworm(耳蟲),比喻音樂像是蟲爬進耳朵裡一樣。

        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腦裡永遠有播不完的旋律,但我想應該只有我,會將腦中旋律的歌詞替換成無字真經。

以下是示範圖(頁首插圖)

        有時候,難聽的旋律就像西班牙奔牛節整群狂暴的牛一樣闖進心裡,踏壞好心情,趕也趕不走。

        閉上雙眼,將無字真經代入歌詞中,歌曲不再難以忍受,因無法甩開耳蟲而起波瀾的心也漸漸歸復平靜,感覺彷如沈入了播放無字真經歌的海底般,雖有聲音卻又是寂靜的。

        或許有人會覺得這樣用三寶不夠認真,但我覺得每個人都有最適合自己的三寶絕技,而我最適合的就是無字真經歌。佛堂有一部腦波機,一般人的腦波都是β波,就是最紛亂、最多情緒的腦波,修行者的腦波一般為α波,而道親平常是θ波,用三寶後就呈現α波。

       我戴上測試的儀器,嘗試用各種方法用三寶,如光唸無字真經,或是光守玄等,最後的結果是在腦海中放無字真經歌,α波最多,維持得最久。我想,或許我就是適合用這種歡樂的方式來用三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