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中歸空(圖文)  

在夢裡歸空               慈蓮華  寫於2011

 

第一次在夢中守玄      

修道不久學會在夢中念無字真經後就很少做惡夢,甚至很少做夢。卻不曾體驗過夢中守玄,第一次在夢中守玄卻是因為惡夢。

 

夢見我一生最怕發生的事發生了,害怕失去母親是我生命最難突破的恐懼,讓我從小做惡夢到如今,即使母親依然健在,還是經常因恐懼失去母親而作惡夢,這是修道後唯一會讓我從夢中哭醒的惡夢。

 

再次夢見失去母親,我大聲的哭喊「為什麼」,搥胸頓足的狂哭,像孩子般放任自己非理智的不自制的哭到歇斯底里,然而也許修道這些年養成了守玄的習慣,在情緒越惡劣的時候守玄就越用力。

 

當向外拉的力量越大時,向內拉的守玄也就越用力。

 

當狂亂歇斯底里到了極至,在身心崩潰的邊緣時,同時也是守玄守到玄關如有千萬斤重的力量壓迫著玄關。

 

突然,狂亂靜止了,似乎從玄關產生一個爆炸,這個爆炸是靜音的,並沒有震耳的聲響,只看到周遭畫面呈現煙火狀散開,分不清是世界崩解還是生命崩解了,世界或自己的生命,從一個固體的如圓球體的實體,向外分解、散開,逐漸分解成無數小塊,如星球爆炸般緩慢向外擴散,越散越遠,漸漸消失中。

 

『我』站在四散的圓球體中心,感受到守玄的力量隨著分解四散而向外擴散,那種擴散就像投一顆石頭在水裡,水波會以漩渦狀向外擴大一樣,只是我所身處的不是平面的水波,而是以圓球狀的電波或磁波向外擴散。

 

Wow!原來是這樣

世界是無比的安靜,時間是靜止的,但守玄的感覺也和這炸開四散的球體一樣,向外擴散,像一種震波、一種電能,有感覺的微微震動,一種麻麻的電波感從玄關以水波狀向外延伸擴散。

 

夢中覺醒到生命就是這樣,四大分解後,消散在虛無間,再度與整個宇宙世界合而為一,從有到無的過程原來就是這樣

 

當四大假合之身分解後,身體雖然消散無蹤,但自己卻從玄關以有力量的、無邊界的方式擁抱世界,與宇宙合一。

 

西方人常以 “Wow!”來形容超過語言能傳達的美好或驚嘆的事物。

夢中的我在一個:「Wow原來是這樣~ ~ ~」的讚嘆中醒來。

 

醒來後那種時空靜止的感覺還在,也還在守玄,電波繼續漩渦狀的向外漫開。第一次在夢中守玄,第一次守玄的範圍那麼的大,不是點的守玄也不是線的守玄,而是以玄關為圓心的,穿透房屋,無邊界範圍,與宇宙一起共震的守玄。

 

餘波盪漾醒來後在黑暗中仍感受到振波仍在向外擴散,睜著眼呆了許久「這,就是歸空的感覺嗎?」問自己。

一直無法體驗的歸空,一直在追求尋覓的就是這樣?!

以往失去母親的噩夢都是哭泣而醒,這一次卻是在守玄的震波中醒來。

 

也許因為經常在守玄時思索、體驗死亡的一刻,上天慈悲讓我在夢中很真實,印象深刻的體驗了「歸空」。

 

修道多年來一直對道親所形容的「歸空」無法契合,聽到遊天堂的顯化,雖然也讚歎,但心裡總有著「這不是我要的歸空」,如果歸空只是到一個更好的地方享受,那算什麼解脫?如果歸空還有這麼多具象的人、事、物…不過是進化版的人生…。歸空應該不只這樣…。

 

這次夢中的歸空體驗,是我唯一能接受的歸空,雖然還有一個不知如何形容的「我」,但至少是沒有一個「世界」沒有一個具象的「天堂」,只剩下無法言傳的Wow

 

勉強的形容:生命不再有形體,而只存守玄和宇宙一起震動。

 

記錄下這個歸空的夢境,雖然未來真正歸空時未必是這樣的情景,至少在現在這夢境對我而言意義非凡。

感謝上天讓我預先體驗。

 

也提供對傳統歸空的說法不契機的道親,另一種歸空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