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天道還有一個殊勝 就是可以改變你的命運
人生的閱歷越豐富 就發現命運的羅網 是很難去突破的
命運的力量非常的大 聰明才智再高
閱歷越來越豐富越來越成熟 就發現一切都是命
萬般皆是命 半點不由人 命運的力量太大
盲目的努力 盲目的奮鬥 沒辦法改變命運
台灣人講 要拼才會贏 要拼不一定會贏
看你要怎麼努力 努力不一定能夠成功
努力要努力對方向
我們說我要煮一碗沙 努力的煮煮成飯 不可能
要煮米才能煮成飯
比方說我要到 基隆去我向南走
走到高雄 還是沒看到基隆
你努力要努力對方向 努力呢要在本性上努力
在行為上努力 在金錢上面計較 在知識學問上努力
不能改變命運
命運永遠沒辦法突破
真正聰明的人就會發現 像貝多芬作的命運交響曲
透露出一個無奈的事實 命運永遠都是最強而有力
不管再怎樣掙扎 ---- 命運向你叩門 無比的權威
一直到整個曲子結束以後還是----
它的力量永遠不會改變 不斷的向你撞門
不斷的向你叩門 它不會改變
你必須要 如何去求生
你必須要在命運的羅網中 掙扎求生
但命運真的無法改變嗎 可以 可以改變
像後學認識一位老相士 紐約一位老相士
八十幾歲 美國人都找他算命
台灣相命師都不敢相美國人的命 因為美國人相格不一樣
他到美國以後 整個相術都改變所以美國人的命它也算得準
後學還認識一位相士乾脆說
那個美國人長得都是畜生的臉沒辦法相
他自己不懂 事實上不是這麼回事
所以他算命算得很準 他跟後學講
他說老弟啊我跟你說 算命不可以相信
我說怎麼不可以相信 你算這麼準
他說 沒有用算命不能改變
我算命算這麼準 但我改變不了命運
他說我自己 以前我太太 我還沒追求她的時候 就算出來
我算出來她將來會有外遇 他說我知道怎麼樣避免
結果她還是跟人家跑了
我女兒我算出來她一定離婚
就這麼一個寶貝女兒千方百計保護她
結果呢冤家現前了她一定要嫁給這個人
那個人我一看就是會跟她離婚的
千方百計阻止 結果女兒離家出走嫁給他
最後還是離婚了 所以命運能轉變嗎
我的命運 我自己的女兒的命 我都無法轉變
所以我幫人家算命 不過是告訴他事實會怎麼發生而已
心裡有個準備 根本不能轉變命運
但事實上命運是可以轉變
只要求道 在本性上下功夫
開發你真正的福田才可以轉變
我們舉實例來說 後學前年去 板橋講課
發一組的道場 回來時候有一位王先生載後學回來
在路上跟後學講
他就是一個命苦的人
算命的跟他說他命不好 緣也不好 一切都不好
也沒有一技之長 就開車開計程車為業
計程車破舊 加上人緣不好 賺的錢非常少
根本不能養家活口 然後又很容易被人欺負
禍不單行 小孩子又生病死了
非常痛苦 煩惱得不得了
根本沒辦法掙扎改變命運
開計程車有時今天收入多一點 到晚上碰到流氓
把他錢都搶光了 收入少就算了 收入多把他搶光了
跑去報警 警察看到他就討厭 以為他頭腦有問題
因為他困境太久 頭腦昏掉了
說話都說不清楚 人家以為他精神病
所以處處都走不通
他時常開車開著 眼淚就掉下來
乘客就說 下車下車
有時開車開著 轉彎時 想讓它去
從懸崖下去好了 不轉彎
最後還是轉過來了 因為要求道
他後來人間的路走盡了 天堂的路才開始
他被渡來求道 求道以後 他業障重
坐在那邊就打瞌睡 他一個禮拜來一次
打瞌睡 心中很懺悔 為什麼那麼昏沉
好不容易有修道的機會改變命運 我還打瞌睡
他就跑去問點傳師 要怎麼修道
點傳師說 修道很簡單 回到本性來
聽不懂 本性是什麼 要怎麼回來
點傳師就說 你回到佛堂就是回到本性
講得好
因為我們道場是天人合辦
只要你肯回到佛堂 上天會無形的加靈加持
他說 回來佛堂會打瞌睡
點傳師說 回來打瞌睡一樣開智慧
我們不要光看到人的這一面 要看到天的這一面
就算回來打瞌睡 仙佛慈悲會暗中撥轉
後學常跟道親講你只要肯回來就好了
你回來睡覺也好 唱歌跳舞都沒關係
只要肯回來 要知道啊這是一條法船
有多少你看不見的諸天仙佛在幫助你把心收回來
在幫助你開佛智慧
就像我們求道也是糊里糊塗的 照樣佛智慧就打開了
只要肯回來佛緣不要斷 智慧慢慢開了自然可以天人合辦
一開始只是靠天 當然不能永遠靠天
結果他就真的回來佛堂打瞌睡 一個禮拜回來睡一天
情況就不同 他就受用
他回來雖然是睡覺 這個回去以後就發現
因為他是活在大痛苦大煩惱之中
發現第二天心情就很好
不會掉眼淚了
回來佛堂時間加長了以後呢
一個禮拜兩個禮拜 慢慢呢 久了以後發現
只要回到佛堂來 三四天四五天 心情都很愉悅
而且慢慢的智慧也開了 課也聽得懂了 也不會昏沉
無明慢慢的消除了
最後他只要回到佛堂 一整個禮拜心情都很愉悅
最重要的 他命運開始轉變 他的收入越來越增加
他開計程車 他花很多時間在佛堂幫人家載道親
可是呢他計程車生意變得非常的好
一天可以賺好多的錢 比以前超過了好多倍
家裡面家用不虞匱乏
而且你知道他開的計程車有多破啊
後學是第一次被他載 後學這個性急 走很快過去
然後他在後面追 郭講師等一下等一下
我要去開門 等一下我來開 來不及一拉門掉下來了
那個門只有他會開 車子亂七八糟
誰會招手攔一部破車 就有人攔
而且上了車臨時轉意 短程改長途
要不要跑高速公路 載我到機場
也不怕走到半路輪子都掉下來 照樣載
後來呢整個命運就開始轉變 他也捨不得換車
他說 不行 仙佛認識這輛車子 換了車子不認識
點傳師跟他慈悲 不要那麼執著 仙佛是認你的人
不是認你的人 是認你的心 你的誠心
不是認這個有形有相的東西
他終於覺悟了 換一輛車 換一輛進口車
開進口車也不怕人家搶
說到這個搶 他以前呢時常會被流氓啊強盜欺負
自從開始修道發心以後
這些事情全部沒有了
三更半夜開車 也沒碰到這種事
終於給他碰到一次
有一次在台北載一個客人到迴龍
跳錶跳了三百塊 結果客人下車不付錢
他說 我又沒坐你的車
這個時候 車子剛好停在一個色情理髮廳前面
保鑣閒著沒事過來看熱鬧
看著看 看那個流氓不順眼
他說 你怎麼欺負老實人
這個保鑣平常恐怕也是欺負老實人
那個時候他正義感出來了 你怎麼欺負老實人
流氓在人家地盤上不敢囂張
沒有 我沒有錢沒辦法
沒有錢我搜搜看
所以說壞人要碰到壞人
沒有錢 這不是錢 掏了一張五百塊交給王先生
拿去 不用找了
那個保鑣脾氣很壞 你怎麼那麼囉嗦 拿回來
把五百塊收回來 換了一張一千塊
你給我拿著趕快滾 不然連你一起打
趕快上車 回來把一千塊捐給佛堂
所以誠心修道 開佛智會 福報整個出來
仙佛擁護 連保鑣都變法律主
後學本身也是命運在轉 剛後學講的老相士面相非常精
後學以前雖然沒有修道也是在佛教修
後學也知道要種福田 要不離自性 但不曉得自性在哪裡
讀經閱典 根本沒有辦法回到本性
所以命運不好 命很苦長得像一隻蝙蝠 一點福報都沒有
什麼都不順 聖凡都不順
到處碰釘子 那時候已經失業七八年了 還沒求道的時候
一做事就生病 吐血 上吐下瀉都是血 一蹋糊塗
後來修道以後整個命運開始轉變
甚至家運也開始轉變
本來家運也很差 後學家裡生二種病
一種癌症 一種精神病
二位親人癌症過世 母親弟弟
還有二位 後學的弟弟妹妹精神分裂
家裡面兵荒馬亂 一蹋糊塗
求道以後在本性下功夫 非但自己命運轉變
整個家運通通轉變 一片祥和
而且面向也轉變了
後學拿以前求道前的照片 給老相士看
老先生幫我相一相這個人 他看不出照片是後學
看了嚇一跳哦 這個朋友哦 這個相入了格了 入了格了
入什麼格 後學以為入什麼英雄好漢的格
哇 他說 入了大破格
入了格 這個格非常壞 什麼格
他說 我簡單用八個字來斷這個人的一生
我說哪八個字 徒勞無功死於非命
這就是後學的命運啊
他說這個人恐怕已經不在人世了 死氣都現前了
後學說 對啦 以前總總譬如昨日死
以後總總譬如今日生 那個就是我
那就是我 他不相信 不可能 我看你的相後福無窮
他非但看到有福報 而且有後福無窮
後來仔細看看 就是他
怎麼回事 怎麼可能改變命運 我說你跟我來
他就乖乖跟後學來求道
他算了一輩子的命 不知道怎麼轉變命運
在後學身上 他看到了 看到怎麼樣改變命運
每個人都一樣 只要你肯 就算最簡單回到佛堂
一樣可以轉變命運
非常實在 這是改變命運
再談下一個 我們天道還有什麼殊勝
不言之教 無為之化
言語的教化 自古以來沒有這麼發達
人人都要受教 以前人很少有人受教育
大部分人都沒有受教育
但言語的教化也是這個時代最失敗的
教育最發達的時代 治安最差道德最淪喪的時代
人心淪喪 物欲橫流 衝擊人心到匪夷所思
有為法也發達到極限
民主化法治 法令非常多 非常嚴密
以前都是人治不是法治
現在是法治 法治就是所謂有為法
法治 社會會比較安寧 比較太平 不會
這時代要走向 清淨無為
不言之教 無為之化
用言語教化 大家不吃你這一套
現在這個時代每個人都有他的主觀
每個人都有他強烈的價值觀
認為這樣是對的那樣是錯的
你怎麼講都沒有用 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
所以要不言之教 雖然我不言 但是我以心印心
自然可以感動你的心
無為之化 我沒有任何作為 一樣可以化你
一樣可以感化你 化暴戾為祥和
化妖孽為禎祥
最重要要找到你的本性 開發你的佛智慧
用你的本心去印他的本心
這樣才能化人於無形之中
不需要你開口 不需要你任何的行為 自然可以化他
讓他去惡向善 我們這個道就是這樣
我們舉個例子來說
後學以前呢在佛教的那個時候 念佛念得很誠
已經到了功夫成片 什麼教功夫成片
念佛有四個階段 第一個 散心念佛
心很散亂 一下子唸一下子不唸
第二個階段 專心念佛 專心的唸 一直唸
第三個階段叫功夫成片
第四個階段叫一心不亂
一心不亂 沒有經過明師指點很難達到
功夫成片是什麼 就是我唸佛不用刻意去唸佛
佛號會來找我
走路 睡覺 突然間佛號自己出來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一直轉啊
自然佛號會轉起來 功夫成片
那時候感應滿多的
有一次有一個朋友跟後學講
跟後學講說有一個女工在工廠做十幾賺了四十幾萬
被人家借走 賴帳不還
後學聽了就很憤慨 要去幫她討
後學問這個女孩子 對方做什麼的
她說對方是廟公 神壇的廟公
心想都是修道人 修佛教修道教 大家有化好商量
去了以後發現不是 流氓窩
裡面三四個流氓 聽說要討債 我討你的命
馬上把門關起來
刀子就拿出來 給他死 給他死
追殺後學 在屋子裏面 二步就退到牆角
刀子下來 後學突然佛號出來了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突然頭腦昏 以為被殺了暈過去 失去知覺
等到清醒過來 竟然站得好好的走在路上
白襯衫上面 都是血跡
糟糕千瘡百孔了
衣服打開裡面一個傷口沒有 不知道他們殺到誰了
阿彌陀佛 可貴不可貴 非常可貴
但是有沒有辦法化暴戾為祥和
最重要要化 菩薩道就是要自覺覺他
要讓眾生覺悟 化惡為善
這沒有化 逃避災難而已
化暴戾為祥和 不是用言語行為
跟他講道理沒用
用法律制裁他 越制裁越多越嚴重
法令滋章 盜賊多有《⽼⼦》
像我們現在 動不動槍斃啦死刑強盜越多
根本民不畏死 他們不怕死
暴力 這個只能用無為法 用本心本性才能化
化暴戾為祥和 像後學用佛號 只能圖個自保
用法律最多圖個自保 甚至自保都不行
用佛號還可以圖個自保
後學經過這次顯化 對阿彌陀佛非常依賴
後來求道 雖然知道三寶很好 還是在唸佛
自己偷偷在唸佛 後學哥哥譏笑後學
他說你現在道場已經是講師
教人家用三寶 自己阿彌陀佛
這是虛心假意
後學聽了很慚愧 只好千不捨萬不捨
把阿彌陀佛送回極樂世界
開始用三寶 用三寶才發現
默念真經 一守玄關 叩首 很快可以降伏你的心
非常容易入手 非常得力
用三寶用得得心應手
有一次剛過完年的時候 天氣很冷
後學在景美山上一個仙跡岩
那個仙跡岩 後山有個小廟叫竹林宮
沒有人知道 很荒涼的一個小廟
後學喜歡到那個小廟 坐在那邊看看書
很清涼 一整天沒有人來打擾
看著看著突然間山路上走下來兩個年輕人
學而時習之不亦悅乎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很高興 抬頭想跟他們打個招呼
現在年輕人啊 你不可以隨便看他
他覺得你瞄他 輕視他
就在山路上喊叫 看什麼
罵三字經 一邊叫一邊跑過來
糟糕 阿彌陀佛已經送回極樂世界 怎麼辦
按兩下即可編輯
三寶用二寶 默念真經 意守玄關
默念真經就是 意守玄關
默持真經 心自然會回到玄關
唸著唸著 心就平靜下來不害怕
認倒楣 業障現前挨一頓揍
沒想到他們下到一半 又退回去下山
奇怪 卻敵於無形之中
很得意 比阿彌陀佛還管用 阿彌陀佛還殺得渾身是血
結果事情沒有結束
下去以後其中一個大概越想越氣又上來了
冬天很冷他 穿個短袖的衣服
很粗壯 個子高大
手臂很粗壯 一隻手刺青 另外一隻手怎麼樣
用香煙煙蒂燙了一個很大的疤
這個煙蒂燙一個疤就很痛了
他燙個這麼大的疤 那就是把手當煙灰缸在用
非常兇狠的一個人
上來 惡狠狠走上來
後學想糟糕了 沒有路走 吾道一以貫之
還是用三寶
他走到後學身邊 很久沒有動靜
後學準備說給他打 很久沒動靜
後學不敢瞄他怎麼辦就整個身體轉過去看他
哎呦 他雙手合十 他大概一輩子沒做過這個動作
雙手合十 膝蓋一直發抖 一直發抖
好像一直要跪下來
後學看他快摔倒了 伸手扶他 一扶他跪下來
眼淚嘩就掉下來 大師救救我
本來要挨打的 用個三寶變大師
為什麼 你用你的本性 自然可以感動對方的本性
因為人心是共通的
思想各有不同 道心是相同的
那個良心 那個仁義禮智信 大慈悲大智慧 是相通的
所以你只要回到本性 他的本性也會因而召喚出來
你要用你的本性去召喚他的本性
今天我們傳你三寶
就是教你怎樣 用你的本性去召喚眾生的本性
用這個來渡人 用這個來成全人
用這個來感化眾生 這最實在
不言之教 無為之化
你不用有任何作為
也不是教你刻意什麼話都不講
你可以跟他虛應故事 可以講化 可以做任何動作
但是 真正用要用本心
用本心用本性去感動眾生
不要用思想 不要用自以為是的技巧方法
那些可以用都是輔助 要用你的主人
去對他的主人
這就是所謂 君
所以我們修行 禪門講 要面君朝聖
我們生命有真正的主人 君
而我們一般人看不到這個君
這是佛性 明師指點點道這個佛性
要用你的真君做主 真正的主人來作主
才可以讓眾生的良心的主人出來 出頭
如果用六根來做主 他就用六根來對
你的六根再乾淨 他的六根是髒的 一點辦法都沒有
一般人就是沒有用到佛性 沒有用到良心
所以沒有辦法產生 不言之教無為之化的效果
世間的眾生都是六根作主
六根 眼耳鼻舌身意
一般眾生都是五根做主
眼耳鼻舌身的欲望 用欲望來主宰
等而上之者 用知見知識主宰 不是用欲望
欲望 思想 或知識 都是六根做主
都沒有見到自己的主人
君王沒有出現
六根做主 這教做 臣竊君位
六根不該做主 應該君王做主 六根配合才對
發號司令的應該是君王
這叫臣竊君位 所以顛倒錯亂
臣(六根)竊據君位 六根臣竊君位顛倒錯亂以後
六根就不是六臣 六根就變六賊 六個賊
所以阿羅漢說要殺賊 要把這六個賊殺死
要把六賊轉變成六臣 怎麼轉變 把君王找出來
我們今天修的是菩薩道 成佛之道
所以我們不是把六根殺死
阿羅漢灰身滅智 就是把六根殺死 停止作用
六賊可以把它變成六臣
六個大臣 治國的大臣
最重要是君王要出來
所以我們要面君朝聖
迴光返照 面君朝聖
今天用三寶也好 回到佛堂 辦任何事
誠心地去辦 誠心地去聽課的時候 心在玄關
像我們現在 用心的在聽課 心自然會回來
誠心的第一塊毛巾的時候 意在玄關
自然回來 有形的回來 無形的仙佛會幫助你把心收回來
在佛堂做事 意守玄關
都可以讓你的君王出師 君王誓師
君王來主宰生命 就可以產生不言之教無為之化的效果
佛性出來了 無相之光 放光動地
無相的光湧現出來 浩然正氣 道氣

不言之教無為之化
剛才後學講的那位流氓
它就貴在那裏 開始講自己的心情
反正問題少年出自問題家庭 父母離婚 一大堆
那時候學用三寶才剛開始在本性上下功夫
經驗不夠老道 所以開始用自己的思想勸解他
講一大堆安慰他的話 沒有用到本性
沒有用到本性 他的本性就會慢慢退縮
後來他覺得不對勁
感動的情緒就過去了
站起來 雙眼茫然看一看 看看後學
奇怪怎麼在這裡哭 不好意思喔 就下去了
後學也說 不好意思喔 白白被他跪了半天
如果繼續佛性做主 君王做主 而不是讓六根出來做主的話
那麼這個人就可以渡化上岸
好不容易他的佛性流露出來
同樣我們只要在本性上下功夫
不管齊家治國都會發生這種狀況
親親仁民愛物
面對自己的家人 不用跟他辯論
跟他講我們這個道寶貴 道好
在本性上下功夫 自然有道氣
本身的身教越來越好 祥和之氣
不管渡你的家人 親戚 朋友 道氣最重要
道氣比你的辯才重要不知道多少倍
現在這個時代 辯才沒有用
這個時代是鬥爭堅固的時代
古代辯才很好辯才無礙 我辯贏你就佩服我
現在不是 現在鬥爭堅固
現在人不喜歡被人家在辯才上折服
你跟他辯論 你辯輸他 他瞧不起你
辯贏他 他恨你
橫豎就是要倒楣
所以最好不要用辯才來攝受眾生
我讀很多書 辯才很好 來攝受眾生 沒有用
要用本性 用你的佛性
不需要花一句言語
自然可以把他的本性良心召喚出來
這時就好說話了 不管講什麼都通 就是以心印心
好我們就講到這裡
天道的殊勝絕不是短短一堂課二堂課講得完的
我們整個三天法會也都是在告訴我們天道的殊勝
很細膩地告訴我們 很深入的告訴我們
希望各位前賢在這三天好好參研學習
能夠在本性上面有所領悟
進一步把自己的領悟去 渡化有緣眾生
那你就是菩薩了 自覺而且能夠覺他
那就是菩薩
預祝諸位前賢 可以走上菩薩道
後學的報告到此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