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1如何證明我活著  

《不盡的迷思》-05如何證明我活著的迷思

「如何證明你真實的活著?」

「因為我有身體,所以證明我活著,但是,死人也有身體,所以必須有感覺,植物也有感覺啊!所以還要有思想而且還要有行為能力,最後更重要的必須有知識,幫助我生活。所以身體、感覺、思想、行為、知識,可以證明我活著。」

「這五種證明你活著的要素,都建立在第一種,也就是身體上面,就像大樹的花葉果實枝幹都靠樹根而活一樣,如果樹根不存在,花葉果實都不存在。問題是樹根有存在嗎?身體存在嗎?」

「身體難道不存在?」

「身體如果存在,一定有存在的原因,就像感覺存在的是因為有身體,但身體存在的原因是什麼呢?」

「身體是父母所生」

「父母是誰生的?」

「究其源頭,人類的始祖是上帝所造。」

「上帝是誰生的?」

「不知道。」

「所以我活著就建立在"不知道"上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