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生還    

車禍、肝癌奇蹟重生

                   廖顯文見證

故事追蹤

    這個故事是十幾年前採訪的,廖顯文如今有幸福美滿的修道家庭,全家人都在寶光建德天律道場發心了愿。

    廖顯文如今重聖輕凡,在外商公司已二十年,屢屢放棄升職的機會,因為當主管就有開不完的會,無法兼顧修道,所以自願放棄升職。他說同事都戲稱他永遠的「士官長」,但他覺得只要薪水夠照顧家裡,要多留點時間在道場

    兒子當初被診斷水腦症,如今已經讀高二,也已清口。如領導點傳師說的,二個兒子人才都比父母親還要優秀。

    當時被診斷罹患肝癌不藥而癒,至今已近二十年沒有復發。

    車禍中喪生的二個同學,多年來他一直做功德回向,在第八年有一天清晨夢見二個同學來找他,身穿著白色的衣服,笑得很開心,而他們後面一片光亮,他們牽著他的手走向光明,後來二個同學走進那光芒中就消失了,而他也醒來。他直覺二個同學來告訴他,他們已經得到功德也得到解脫。


眼睛長在頭上的人,廖顯文見証
                                               

 

廖顯文,外商公司高薪業務員

一場大劫改變了他的人生,

也經歷了上天慈悲的力量
你有過死亡的經驗嗎?

你知道靈魂還會被嚇昏了嗎?

上天在廖顯文身上的顯化,

不僅讓我們看到仙佛的慈悲,佛堂的力量,

也讓我們對生命、死亡多了一重認識。

    廖顯文,民國六十年次,外商公司的高薪業務員,在一切災禍發生以前,自己說自己是一個眼睛長在頭上的人,雖然外公是寶光建德的點傳師,家裡也有佛堂,但始終沒有把修道當一回事,直到民國83年的一場車禍,改變了他的人生,也改變了他高傲的個性。
    現在的廖顯文是個開朗、謙卑的修道人,常常自嘲以往眼睛長在頭上,用鼻子看人的那段經歷,也時常把受上天慈悲,奇蹟生這的故事講給道親聽,成全了許多人。
    訪問他時,他拿出以前的照片,大家都忍不住笑了,駕照上的照片,果然是抬著下巴用鼻子對著人,他說自己以前真的很囂張,不但隨時抬著下巴,連照相都堅持眼睛長在頭上,以下是他修道前後的自述:


車禍倖存

    雖然我出生就求道,但在這一切災禍發生以前,我沒有吃素,對家裏的佛堂也都只是心存應付而沒有誠心。因為小時候爸爸生意做很大,讀書也都是前三名,而漸有自傲、老大的心態,對同學又有號召力,自然成為領袖,畢業後當兵、退伍、找工作都順利,就像道場所說的:「順有順考」在一切都順心如意時,自己逐漸忘失了本性,也離道越來越遠。
    那一次出車禍是民國八十三年六月(一九九四),慶祝同學考上技術學院,和三個最要好的同學出去瘋狂慶祝,我們先去忠孝路吃海鮮,接著唱卡拉O K,再喝酒,總共喝了三攤的酒。

    到深夜一二點,四個人情緒都陷入狂亂,開車途中,有人要下車上廁所,在路邊停車,可能酒喝太多我們都抓狂了,同學拿起車內的拐杖鎖把路邊的車砸得遍體鱗傷,我看了也瘋狂用拳頭砸路邊車子的擋風玻璃,而且還打破了,自己都奇怪手怎麼沒斷,玻璃卻破了?

    這些事至今回想起來還是不明白,我們四個都是讀書的人,怎麼做那種事?好像有魔入心一樣瘋狂,突然轉角處有兩個人跑出來大喊:「別跑!」我抓起同學的手,趕快逃進車內,本來車是我開的,車內後座的同學看我們被追,就很有默契跳上駕駛坐,飛飆而去。

    結果追我們的是便衣警察,警車拉警示燈還開了兩槍,同學說「拼看看,我不信拼不嬴,我們的車飛飆在單行道上逆向行駛,最後大家都緊張到開始抱佛腳,開車的同學一直唸「南無阿彌陀佛…」而我在那時竟然虔誠的手抱合同,默念五字真經,一直念,一直念,竟然車禍怎麼發生都不知道,只知道醒來時已經人在中山醫學院。

 

靈魂也嚇昏
    事後才知道,同學車開得太快,真的甩開了警察,但逆向撞上一輛馬自達跑車,對撞的駕駛也喝了酒,清晨二點多路上車少,所以時速開到一百多公哩,突然出現逆向而來的車,根本來不及踩煞車,兩車在高速行駛中相撞,我們的車對撞後像陀螺一樣原地打轉,把車後座的人拋出車外,駕駛座旁的同學送到醫院就已斷氣,只有開車的同學跳車,只摔斷腿,其餘三人都傷得很重,只有我倖存,這些過程是事後聽消防人員現場救護的描述,我完全沒有印象,最後的記憶是專心在用三寶,後來就一片空白。

    醒來時已在中山醫學院,我還清醒的告訴護士每個同學的電話,家裏接到電話,媽媽、哥哥趕來,爸爸則立刻到佛堂點佛燈叩求,聽媽媽說本來醫生不願為我開刀,因為肝臟已經破裂,大量內出血導致腹部整個鼓脹,醫生說:「不要開了,留個全屍也好,開得稀爛,你們家屬也不忍心。」媽媽立刻跪下來求醫生,無論如何都要為我開刀,在送進開刀房前我都還有意識,麻醉後就失去意識。

    但在開刀房發生一件離奇的事,我竟然在開刀房看到自己,那時驚覺自己的靈魂出竅了,到今天還清楚的記得那一天靈魂看到的景相,我在半空向下看到一座長方的開刀檯,上面有一個圓型的燈,看到我廖顯文躺在那裏被開刀,看到醫生用手術刀把我的肚子剖開,剎那間血像噴泉一樣噴出來,大量的血潑得手術檯全是血,我聽到醫生說:「慘了!這怎麼開?」看到醫師的表情,我的靈魂想:「糟了!我已經死了,否則怎麼看得到自己在被開刀?」靈魂被自己嚇昏了,又失去知覺。

    再醒來時靈魂又回到身體了,看到護士把我推到加護病房,手術房護士交接給加護病房護士時說!「這個病人排第一床(靠門邊)就好了,很快就要回家了。   

    我是很倔強的人,心想妳們說我沒救,偏偏要活下來給妳們看,在加護病房期間我生命跡象不穩定,時常因出血過多而休克,經過好多次急救、電擊,生命遊走在陰陽界間。
    當生命跡象漸穩定後,媽媽告訴我;「今天你能活下來,真的是老中()慈悲,你好起來以後一定要吃素、設佛堂…。」那時在加護病房全身插滿管子,也無法說話,身上傷口痛楚不堪,生不如死,在第七天我心裏默念:「上天慈悲、仙佛慈悲,若讓我在三天內就可以離開加護病房,我一定清口、設佛堂。」竟然真的三天後,也就是車禍後第十天,我被移到普通病房。
    那時我才知道二個同學車禍時已經去逝,而駕車的同學跳車腳斷了,但他竟誣陷我才是駕車的人,當然可能他以為我也死定了,為了保護他自己而將責任推給我,一夕之間,我失去了最好的朋友,又揹負刑責,報紙上把我寫成盜匪為了劫車而砸車。「警匪槍戰,歹徒二死二傷。」人生原本是一片美景,一時糊塗而害了自己也害了朋友。
鬼魂纏身

    之後的那幾天,那兩個去逝的同學一直來找我,台灣人說當你的氣衰時,鬼就會靠近,一點也不錯,經常是深夜一二點時,兩個同學一來找我,我就開始高燒、翻白眼,他們身穿白衣黑短褲,手牽著手在陰暗的地方哭泣:「我們好痛苦、好冷、好可憐,不知道怎麼辦…。」

    我也很無奈,自己動彈不得怎麼幫他們?家人以為我發高燒囈語一直到哥哥親眼看到他們,有一次哥哥陪我時,一轉頭看到那兩個同學在病床邊看著我,哥哥目瞪口呆不敢說話,因為慘死的人眼神很恐怖,目露凶光,他們看到哥哥,把眼光轉過去瞪著哥哥,嚇得哥哥不敢看他們趕快閉上眼睛,才知道我不是發高燒後亂說話,兩個同學心裏很不甘願說:「為什麼一起出車禍而你沒有死,不公平。」要把我一起拉走。
    有一次哥哥嫂嫂一起來看護,我又開始高燒翻白眼,哥哥知道是他們又來找我,就叫嫂嫂趕快手抱合同默念其經,而哥哥則唸彌勒救苦真經,那一次我親眼看到兩個同學本來一直拉著我的手哭,要我也一起走陪他們,一聽到哥哥念彌勒救苦經,就停止哭泣,靜靜的站在那裏聽,他們不拉我吵我、我就輕鬆起來,燒退了,眼睛也不翻白,再一次體會到三寶、彌勒真經的妙用。

人間地獄

    後來一位前賢來看我說:「你如果再不發願,不行功的話怎麼辦?鬼都來抓你了。」但那時我也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好,連醫生也不相信我會好起來,有一次問醫生:「我什麼時候會好?」醫生無奈的搖頭苦笑,那段期間只能用「人間地獄」來形容。

    我的肚子是開放式的,每天蓄膿都要刮搔,早上,醫生一進來,媽媽和護士就把我手腳抓住,叫我深呼吸,然後用刮勺刮肉,刮得肉唰唰響,肚子上四個大洞每天早上刮得皮開肉綻,痛得一整天都吃不下東西,常覺得不如死了算了,受這種地獄罪,而且能不能痊癒醫生都沒有把握。
    有時我想我之所以受這種罪,也許是以前吃肉的報應吧!雖然從小求道,家裡又有佛堂,但我沒有吃素,直到車禍住院以後,媽媽每天餵我吃素,而吃素一般人認為不營養,但卻令我發生連醫生都不相信的奇蹟,肚子上那四個大洞竟然迅速的在痊癒,本來醫生叫我吃鯉魚補傷口,但媽媽只給我吃素,醫生用不解的眼光看著我的傷口說:「實在太神奇了,你的傷口怎麼會好起來?」其實那時吃素是被媽媽強迫的,不是志願的,但聽到醫生這麼說,自己內心也想一定是吃素,上天慈悲。
    刮膿刮了一個半月,管子要從肚子裏面抽出來時,原來每天都要用抗生素去沖膿,後來醫生發現膿怎麼不見了?就把四個管子拉起來,更神奇的是第二天四個管子的洞竟然在一夜間癒合,醫生要插管卻找不到洞,就這樣結束了一個半月活地獄的刑罰。
    更離譜的是,後來我才知道,為我開刀的醫生是直腸外科醫生,專門開痔瘡,從來沒開過肝,那天正好醫院沒醫生,他自己都沒把握,所以勸媽媽不要讓我開刀,當我去門診,看到他的病人都是為痔瘡來求治,我覺悟了:「人自己以為自己很了不起,其實人很渺小,上天要讓你活,直腸醫師都可以讓你活下來,一樣的如果逆天而行,有再大的能耐都搏不過上天的懲罰。」那天我內心默許將來一定要開佛堂,把功德回向給那兩個去逝的同學。
    從我出事那晚,父母親請示點傳師能不能點佛燈開始,家裏的佛堂,整整二個月佛燈不敢送,日以繼夜燈不斷、香不斷,一直在為我祈求上天慈悲,老中慈悲,點傳師也為我燒大把香叩求,也因此有那麼多的奇蹟出現。
    出院時體重剩下四十公斤,自己不會洗澡,媽媽幫我洗澡時都會掉眼淚,我自己看自己肚子陷下去,肌肉像老人一樣,人不像人,以往神氣自信的自己,已經不見了,上天慈悲我恢復得很快,而且公司也沒有因此開除我,休養了四個月,公司仍照發薪水給我。

南海古佛守護

    這期間還發生一件插曲,姐夫帶我去一個神農大帝的廟收驚,廟裡面幫人收驚的歐巴桑在我們還沒進門時就出來迎接我們,說是有大神來了,要出來迎接,她一看到我就說:「你的身體是清的,血也是清的,一定是吃素的,否則不會整個身體都是清的。」

    還說:「我們幫人收驚的都是小神,你身邊有觀音媽跟緊緊的,根本不需要來這裏收驚,你來我接神都來不及了,還給你收驚?」

    她說:「你這次是有貴人相助,要不然早就回去報到了,你和觀音媽很有緣,觀音媽一直在身邊保護著你。」
    媽媽也提到,當我在加護病房時,突然有一位外省老太太莫名其妙的跟媽媽說「觀世音菩薩叫我來跟妳說,妳兒子和觀世音菩薩有緣,趕快回去求觀世音菩薩,若不是觀世音菩薩叫我來,醫院這種地方我才不來,妳趕快去求觀世音菩薩,否則妳兒子很危險…」。車禍時我身上戴的金項鍊自己是為了趕時髦,卻不知道上面竟有觀世音菩薩的相。
    那時我才知道這次的劫難是南海古佛來搭救。我逐漸復原,也回去工作,也許是工作太順利讓我又掉入追名逐利的人生,心裡想:「上天被我矇騙過關了,我又好起來了,不久又是一條龍,人家說大難不死必有後福,以後我一定會飛黃騰達…。」道心又不見了。

 

肝癌

    媽媽催我去參班,我從頭睡到尾,點傳師催我開佛堂,我推說生意太忙。人能騙,上天不能騙,出院才半年,我的肝出問題了,臉變成黃色,去醫院檢查,醫生說;「你的肝已切除三分之一,但餘下的肝又產生病變,已惡化成肝癌。」我不相信,再換一家醫院檢查,結果仍然一樣。
    這次連自己都有預感自己要死了,跟媽媽交代遺言,也打電話給點傳師,點傳師仍鍥而不捨的成全我開佛堂,她說:「你開了佛堂,就算回去了,在天上也是壇主。
    從那時開始真正誠心的開始找房子設佛堂,每次看房子前都先叩首,請祖師自己選擇,結果每次都有感應,最後找到的那個房子,一進去就覺得陽氣十足,和以前看的完全不同,買房子貸款也出奇的順利,銀行一心要貸給我,一個星期購屋貸款就辦好了,好像一切都有天助,加蓋頂樓做佛堂時,原本鋼架吊不上去,我祈求祖師慈悲,後來連工人都不相信那麼順利吊上去,一件件的奇蹟都讓我看到上天的力量是不可思議的。
    十月三十一日開壇,十一月十五日妻子檢查出懷孕了,直覺是上天要賜孩子給我,但懷孕到七、八月時醫生作超音波檢查卻說:「胎兒頭大大,而又有水腦症的現象。」勸我們從台安醫院轉診榮總,水腦症生下來是智障,建議可以提早拿掉。
    我沒有猶疑的告訴醫生,不必檢查,即使是水腦症也不拿掉,要來當我們的孩子,一定與我們有緣,而且已經懷胎七八個月了,每天跟他講話,怎麼忍心把它拿掉,不論是善緣、惡緣都誠心接受,回家後叫妻子叩求上天慈悲,那時妻子肚子已經很大跪不下去,在哭,我告訴她:「這種事我們無能為力,只能求上天。」就這樣妻子每天挺著大肚子叩首求上天慈悲。
    不久孩子生下來,一切都正常,而且人見人愛,只能感恩,設佛堂以後,肝癌也不藥而愈,再去檢查,一切都正常,醫生也覺得不可思議。

    從那時起我也放下以前的高傲自負,而學習虔誠謙虛的做一個壇主,行功了愿以報天恩。

    在這一路上,最要感激點傳師不曾放棄的在鼓勵提拔後學,曾經後學目中無人,覺得自己一個月賺六萬元很跩,還問點傳師:「我們要先顧肚子還是顧佛祖?」點傳師說:「二十幾年前我當總經理時,一個月就賺五萬元。」那時聽了嚇一跳,二十幾年前,一間透天厝才二十萬,點傳師四個月薪水就可以買一間透天厝,現在我一個月賺六萬,要付上十年貸款才能買一間透天厝,而二十年前一個月賺五萬的人,怎麼還能這麼低心下氣,卑躬屈膝,可以幫人拿鞋子、遞毛巾?而自己不過是一個月賺六萬元就高傲自大,這樣漸漸的向點傳師學習如何謙卑。
    如果不是點傳師不厭其煩,鍥而不捨的在成全後學,後學已經死了好幾次了,不可能一關又一關的突破,也不可能有今天美滿的家庭,可愛的兒子。
    回首前塵覺得自己以前眼睛長在頭頂上的囂張真是很幼稚,人的能力太有限太渺小了,上天才是決定一切的主宰者,逆天而行只有自取滅亡,順天而行則一切都有天助。
    現在我去看病,醫生看到病歷那麼厚,就說「你幫你爸爸拿藥是不是?」我說:「不是,我自己要看。」醫生:「你那麼年輕,怎麼可能病歷那麼厚?」再看看那一整疊病歷上的病程,足以令每個醫生對眼前的我瞠目結舌,一個車禍重傷、肝破裂、肝癌…。這樣的病人,怎麼可能是眼前這個充滿活力的年輕人?只能說是天恩師德。
    希望我的經歷,能給和我以前一樣年輕、自信的朋友一點借鏡,當業障來臨的時候,人的能力真的很渺小,趁年輕、趁著業障還沒找上門,趕緊求道、修道,不要像我一樣受了那麼多罪才覺悟到這些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