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洲青少年江志深自述  2000


2000年在澳洲講課時,一位青少年曾為我講述他修道過程,當時紀錄下來卻沒發表過,把它放在這裡給所有的青少年。


 


江志深自述:


    首先感謝老中慈悲,諸天他佛慈悲,給我健康,也感謝陳點傳師慈悲,給後學這個機會和大家分享我修道的體驗。


    後學名字是江志深,我現在24歲,曾經我不修道、也不相信道,過著醉生夢死荒唐的生活。直到我經歷了一般番生死掙扎,才改變了我的人生。


    記得我第一次接近道場是在199210月間,那時候父母親強迫我星期天去


佛堂聽道理。我根本不想去,就像一般十幾歲的青少年一樣,我寧願和同年齡的朋友出去玩,也不想聽那些枯燥乏味的道理,我總是在星期天和朋友出去玩,而星期天正是佛堂開班的時候。所以為此和父母親起了很大的衝突。


    對於一個青少年而言,想做的事莫過於終日和同年齡的朋友混在一起,在18歲的那個階段,同儕之間的壓力特別大,如果你無法融入朋友,就被孤立了。尤其當你滿十八歲拿到駕駛執照時,最喜歡在晚上和一大群朋友開著車到舞廳、酒廊去喝酒跳舞狂歡,用這種方式來表現年輕的活力。


    那時我很少在清晨五點以前睡覺,而且我花的錢遠比我賺的還要多,除了浪費在吃喝玩樂以外,還借錢給朋友,因此時常向父母親拿錢。


    有時在父母不斷嘮叨下,沒辦法只好跟他們一起去佛堂,但仍然排斥佛堂,因為覺得格格不入,人在佛堂,心卻已經跑到別的地方。我根本對道完全不以為然,一心只希望台上的人趕快講完,上佛堂對我而言,只是應付父母親的嘮叨。雖然父母親一直鼓勵去佛堂但我卻裝聾作啞,我每年大約只去佛堂五到六次,就這樣浪費了4年光陰,在我經歷過一段痛苦的災難以後,現在覺得很對不起父母親,也知道他們當初叫我上佛堂是為我好。


    我經常想,當你老的時候,才會慢慢回顧自己做了些什麼?而當你還只是十八歲的時侯,你的心就像一隻被關在籠子裡的老虎,覺得自已天不怕、地不怕、討厭一切道德的拘束和父母的嘮叨,但是當你遇到挫折的時候,者會發現自已不是那麼有力量,災禍的力量、業障的力量、天的力量、仙佛的力量,才是最驚人的。同時也發現,當你碰到困難的時候,朋友是無法依靠的,只有父母和家才是可以依靠的。我不知道如果沒有道,沒有老母、沒有父母,我現在的下場不知道會是如何?


    其實在我經歷生死掙扎之前,我也曾經發心修道,那是幾年前我參加一個道學觀摩的活動,行程包括參訪台灣、新加坡、馬來西亞的道場,那段美好的旅程,我認識了很多新的朋友,也學到很多道學,在旅程間我開始思考,這些道親是這麼友善、這麼關懷,讓我覺得像在天堂有一樣的感動。而且在遊覽車上看到一段紀錄片一「生命的吶喊」內容是有關人類為了肉食,殺害豬,牛,雞,鴨的殘酷行為。這段紀錄片實在令我非常反胃,也令我反省吃肉是不是錯誤的行為?我告訴自己:「回澳洲以後我要吃素」,也答應點傳師要清口。但是當我回到澳洲的時候,我沒有實現我的諾言,又變回我原來的樣子。但是離開佛堂一段時間後,我又回到了佛堂,因為人生碰到很多煩心的事,只有回到佛堂可以暫時忘卻很多煩惱。於是我勉勵自己至少一個月來佛堂兩次。


    從那時開始,我學習佛規禮節、學習執禮,起初覺得很難,因為除了英語以外,在家裡和父母親是講廣東話,所以我的中文並不好,但是憑著毅力,我終於學會了參駕,也在佛堂學習到更多有關道學及修行。


    也許是過去胡作非為的惡報現前,有一天我突然生了怪病住進了醫院。那是19993月裏的一個星期天,我突然肚子很痛,起先我以為並不嚴重,但是到了晚上10點左右,開始忍受不了痛苦,我起床試著開車到醫院,還記得那晚下著雨,我獨自一人非常艱難的開著車,心中很孤獨害怕。


    到了醫院,等了三四個小時才有醫療人員來為我看病,護理人員說需要通知家屬,但是我叫他們不要通知父母,因為那晚佛堂有班期,我知道他們會忙到很晚,另外我也不想讓他們太操心。


    醫生初步診療以後,他們給我一張病床,然而疼痛卻越來越嚴重,醫生也診斷不出病因,我開始祈禱著希望疼痛可以減輕,但是就算護士已經為我打了嗎啡,疼痛也沒有減輕。


    痛到二天早晨,腸胃科醫生終於來為我診斷,他覺得我的症狀很特殊,因


為做過所有的檢查,也照了很多X光,還是找不出病因,醫生別無選擇的把我送進手術房。在這短短過程中,我的腦海浮現了很多事情,我問自已:「如果手術失敗了、如果我再也活不過來,我將會如何?我叉會到哪裏去?」當這個想法閃過我腦海時,我突然全身發冷,我想我大概已經快死了,於是我開始用三寶,祈求上天幫助我,這應該是我以前唯一一次用三寶的經驗。


     手術前一切都非當的匆忙,許多醫生圍在我身邊、有人推著我穿過門走進電梯,我不知道自己能為自己做些什麼?記得醫生叫我簽一份同意書,上面寫著:我們不負責保管你隨身的財物,如果發生任何損失,醫院不負責賠償。


     我開始害怕失去生命,而且不斷想到父母,如果我就這樣死了,來不及見他們最後一面。當我上了手術檯,他們又叫我簽男一分同意書,上面寫著:我同意這項手術,而且若發生任何意外,醫院不負責任。我覺得汗毛直豎,簽了名以後,就在麻醉下昏過去了。


     當我從手術醒來時,看到兩個人站在我身邊,當時我已經認不出他們是我的父母,我處於半昏迷狀態,而且失去了記憶。我仍十分的痛,醫院仍然不知道我的病因,也沒有醫療人員可以治療我的病,只好為我轉院。


     我在另一個醫院度過了第二個星期,在那個醫院,我經歷了一段可怕恐怖的經歷,有天晚上當我躺在病床上,半夢半醒之間突然發現我手上的點滴已經被拔除,我回顧四周,發現所有的醫療器材都不見了,我大聲地呼叫護士,卻只能聽到人的聲音,身體卻無法動彈。在這時候我看到前面有一個人影,而這個人影竟然沒有頭,我不知道那是不是鬼,無法形容當時恐怖的感覺,更無法躲開這可怕的景象。一心希望這只是一個夢,而且希望白天趕快來臨。


    不知道等待了多久,白天終於到來,這些可怕的景象才消失。當時我告訴自己,如果上天慈悲、老母慈悲,能讓我好起來,我將會很珍惜我今後的每一天,而且會好好的修道,讓生活很充實,再也不要再浪費生命。生命太珍貴了,尤其當你抓不住它的時侯,才會悔恨從前種種的錯誤,包括沒有好好的孝順父母,也沒有做有意義的事。


    我不知道我後來究竟是怎麼好起來的,直到我回到家中,父母親才告訴我關於我在陷入昏迷之間發生的事情。他們說,當他們到達醫院時,看到我的臉完全變成黑色,頭腫得好大,完全變形,又昏迷不醒,醫生也束手無策,我的身上插著很多的導管,其中有一條從肺出來的,排出可怕的黑水,他們問醫生,醫生說是因為我抽了太多的煙,所以我的肺部積滿了黑色的焦油。父母親在心急如焚的情況下,請點傳師到醫院來看我,點傳師說:如果你們要救他,最好幫他立願,清口吃素、設立佛堂,然後為他叩求老師慈悲、老母慈悲,只有這樣子能救他。


    當我知道這回事時,我很驚訝而且難以接受,因為父母並沒有徵求我的同意,就為我做了這麼大的決定,而且當時我的工作環境是很難吃素的,因為我經常要進出餐廳和客戶一起吃飯。


    但是回過頭想一想,我的病一直到出院都找不出病因,究竟是怎麼好起來的?只有一個解釋,就是父母為我立了願,老母慈悲救了我。


    經過一番深思熟慮後,我決定要清口,母親非常高興,而且鼓勵我成全爺爺跟我一起立願,我費了一番功夫,才說服了爺爺跟我一起清口。從那天起我就沒有再吃過肉,也沒有後悔吃素,原以為在這個時代,作為一個素食者是很困難的,但是老母對我很慈悲,每一個人包括我的老闆都能接受我吃素。而且我發覺 "我們飲食是為了生存,但是生存並不只是為了飲食"


    開始認真的修道,離開了從前那些狐群狗黨,不再花天酒地也不再抽煙,我發這樣的生活可以省下很多錢,在工作上也得到老闆的肯定,工作也變得順利很多,感覺到很多事老母都在暗中幫助、照顧我,而且我又回到學校在職進修,以前年輕不懂得珍惜光陰,現在才知道不多充實自己是不夠的。


    現在我經常用三寶,我覺得自己冷靜了很多,以前脾氣很暴躁,用三寶以後比以前少發脾氣,頭腦比以前冷靜多了。也逐漸體會到道的珍貴、三寶的妙用,也積極的在尋找一個地方設佛堂,希望設了佛堂以後修行能夠更上一層樓。


    在這裡想要告訴很多和我以前一樣的年輕朋友,還有佛堂的道親,尤其那些很久沒回來佛堂的青少年們,聽完我的故事以後,趕快回來佛堂。不要等到業障發生的時候,後悔已來不及了。我現在身上有一條長長的疤痕,那是開刀留下來的,這條疤痕每天都提醒我,對過去的我懺悔抱歉。


    期望我的教訓可以提醒年輕人,不要重蹈我的覆轍,現在我肯定地告訴你們:道是唯一的一條真理的路,希望像我從前一樣的人,能早日回頭,如果這段慘痛的教訓,是可以避免的。只要常常來佛堂,你可以少走很多痛苦、錯誤的路。


    最後再次感謝老母慈悲以及陳點傳師慈悲,給我這個機會在這裡和大家都分享我的修道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