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4  

你有想過"一個小時值多少錢 "這個問題嗎 ?

這是蘇菲之路」裡面的一個故事,每個人都知道金錢帶不走,卻往往到最後一刻才後悔莫及。

守財奴與死神

  一個守財奴,靠著操勞、買賣與高利貸累積了三萬金幣。他有許多田產房屋以及各式各樣的財富。

  於是,他決定好好過一年,好好享受一年,舒舒服服的過日子,然後在決定如何安排餘年。

  但是,幾乎就在他剛剛停止累積金錢的那一刻,死神來到他面前,要把他帶走。

  那守財奴想盡一切辦法,做了一切說詞,想要說服死神;但那死神卻似非常固執。於是那人說:

  “那再給我三天好了,我願意把我三分之一的財產給你。”

  但死神不肯,一定要崔守財奴上路。

  那守財奴又說:

  “那給我兩天好了,我就把兩萬金幣給你。”

  但死神還是不肯。甚至於當那人只要求一天而將三萬金幣悉數付出時,他都拒絕。

  於是那守財奴說:

  “那麼,請你給我一點點時間,讓我寫幾句話吧。”

  這次死神卻讓步了,於是那人醮著自己的血寫道:

  “人啊,好好用你這一生,我用三萬金幣連一小時都買不到。要用心認清你的時間價值。”

            —納霞堡阿塔Attar of Nishapu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