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908  

穆希卡,烏拉圭前總統。世界上最窮,卻最受歡迎的總統。
 
如果世界上有更多這樣的總統,世界一定會更美麗。
 
演講摘要:
 
《我不窮,只是選擇質樸》
 
當你買東西的時候,花的並不是金錢,而是用你人生的時間換來的。你用那些時間,換成了金錢,來支付你要買的東西。
 
所以你應該尊重時間,節省時間。
 
物質當然有其必要性,但更重要的是愛。物質並不會帶來愛,
 
人最大的貧窮是孤獨。貧窮,不是在於物質上的缺乏。
 
我想說的是,文明帶來了過度浪費。我們揮霍著無用的東西,也不把眼光放在真正重要的事物上。
 
大家都說我窮,但我不窮,我只是生活質樸罷了。質樸就是把時間花在真正想做的事情上。
 
物質並非絕對必要,只要有非常、非常重要的東西就夠了。
 
(節錄自:天下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