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棒》—郭圓圓
「如果說三寶是維持生命所需的三餐,彌勒救苦經就是緊急備用的能量棒。」
有記憶以來,我就已經求道了,在上幼稚園前,母親就已教導我用三寶。
對我而言,無字真經、守玄、抱合同,都像是每天要吃飯一樣自然,每天總得用用三寶補充能量,有時邊做事甚至沒意識到自己在用三寶。
我依賴三寶,三寶讓我在茫茫人海中,找到安穩,抓住與老中連結的線。
但是總會有心慌意亂的時候,太過緊張,默唸無字真經越唸越快,心跳也跟著越跳越快。
這種時刻,我會果斷開一包能量棒來吃,也就是唸彌勒救苦經緊急補充元氣。
唸彌勒救苦經時,因為必須唸出聲,很難繼續胡思亂想,思緒飄走下一句就背不出來了,所以也會放下手邊的事情,認真地一字一句唸誦。
聽著經文迴盪在房間內的聲音,總有種莫名的寧定感,彷彿被由經文組成的結界包圍起來、保護起來了,緊張、焦慮、不安都無法再入侵我的心靈。對我而言,這就是彌勒救苦經最神奇的地方。
當用三寶依然無法化解焦慮時,打開彌勒救苦經,果斷地補充一包能量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