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寶修持-經行  2011/11/14

慈悲是生命力量來源
 原貼於2011-11-29

 

常念無字真經  

 

跟彌勒佛的慈悲心感應 

 

慈悲就有力量

 

 

 

慈悲是力量

這堂課是經行  走路默念無字真經

走路的時候   默念無字真經   走一步念一個字

默念就可以了  腳板貼地的時候念

無字真經是  我們彌勒祖師的佛號 祂的咒

可以跟祂的心靈感應

就會像彌勒佛一樣  大慈大悲有智慧

最重要的是大慈大悲  彌勒祖師以慈為姓氏

 

祂姓

釋迦牟尼佛以為姓

有一種智慧   詮釋、解釋的意思

我們彌勒祖師以慈為姓氏

慈悲的意思   大慈大悲

所以我們道親只要願意吃素就可以做得到   為什麼?

因為跟彌勒佛的慈悲心感應  慈悲就有力量

我們人生在世很多人有一個困擾   就是會有無力感

不管你扮演哪個角色   都很累 

拼老命拖著在做   不管你扮演什麼角色

每一個角色都很難搞  都很辛苦

 

有無力感   撐不下去的無力感

為什麼會沒有力量走下去?

也許以為 因為我能力不夠  因為我體力不夠  

因為我頭腦不好   事實上不是

孔子講的   力行近乎仁一個仁慈的人他就有力量去行

我們看一個母親   她因為對小孩的強烈的愛 

什麼都可以做得到   不會累的

當然她開始不愛她就累了   開始覺得小孩很討厭她就累了

她那個愛很強烈的時候  她什麼什麼力量都出來了

那我們不能光這麼自私的  光一個母親對小孩子的愛  那很小的

如果說你像彌勒佛一樣對眾生有慈愛的話

就會充滿了力量  力量不知道從哪裡來

心靈就是這樣   當你仁慈的時候你就有力量

有一位講師有跟我抱怨  覺得講課好累喔  壓力好大 

我說你一年講幾堂課幾堂   他說十幾堂

我一年講幾百堂

興高采烈   覺得精力充沛

為什麼?   因為我們跟彌勒祖師的這個慈悲感應

才有那個力量   永不疲憊的力量

所以我們   人活在世間要有力量走下去

路那麼長那麼遠那麼久  每個角色都好累

告訴大家   常常把這個無字真經唸起來   跟彌勒祖師融合成一體

就會很有活力

不會那麼活得那麼累   那麼厭倦

   我們現在開始經行  走路默念無字真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