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我們還有對什麼執著
除了對身體這塊肉執著
還有對身外的肉也是執著 吃肉
吃肉的欲望
有時候吃肉呢 它不只是一個欲望啊
它是一個業障啊
所謂 千百年來碗裡羹 怨深似海恨難平
欲知世上刀兵劫 但聽屠門夜半聲
戰爭都從這裡來的
那個肉你不吃它還不行
你不吃它你就會腳酸手軟 你就全身不舒服
半夜做夢都在吃肉啊
沒有那麼簡單的
但是我們道親 生命已經產生質變
已經現龍在田 不是 潛龍勿用
所以道親只要願意吃素
你只要發願說 我願意吃素
很輕鬆就可以吃素
這是很特別的地方
輕輕鬆鬆就可以吃素
所以我們修行的不能只有 脫劫避難
超生了死 是上天給你一個允諾
再來你要怎麼樣 去惡向善
去惡向善
第一個惡是什麼 殺 殺盜淫
第一個惡就是殺 殺生 吃肉
殺生食肉 這是第一個惡
這個要斷掉 這個說來簡單 不容易
我以前在佛教認識很多大修行者
經典通達的不得了
可是吃肉的欲望沒辦法斷
那個是來自潛意識 來自生生世世的業力
就是要吃 不吃不舒服啊
全身不對勁 吃素一段時間以後就開齋
但是我們可以格這個物
孔子講啊人之大欲有兩點 飲食 男女
人最大的欲望就是兩個 第一個是飲食 第二個是男女
那飲食還在排在前面
但是我們道親
只要願意吃素
你只要發願說 我願意吃素
很輕鬆就可以吃素
養心莫大乎寡欲
物欲越淡越好
修行就要修這個(寡欲)
不是說我經典讀得多 我奉獻多 我做的事多
沒辦法清心寡欲
欲望太多又不能滿足
所以就不斷的生氣
頭腦就壞掉了
現在很多人年紀輕輕就帕金森
阿茲海默 老年癡呆 頭腦壞掉了
所以說呢格物就可以致知 虛則靈啊
虛靈不昧
虛 就是我們心中虛了
什麼虛呢 就是物欲淡掉了
心靈品質就提升了
心靈品質提升就是 靈
所以 廣大靈感救苦救難
觀世音菩薩為什麼能夠靈 就靈在這裡了
靈在祂能夠虛 虛才能夠靈
所以我們修道 首先要面對就是自己的欲望
修道修一輩子 為什麼不能改變呢
沒有對症下藥
我們的病都是病在這裡 多欲多嗔
所有眾生的問題都在這裡
多欲多嗔
欲望多的人一定很容易生氣 多欲則多嗔
多欲多嗔呢 就沒有靈性
沒有靈性就變成魔鬼了 就往下沉淪啊
所以很多人呢 到晚年都是在生氣
很多老人家沒有修道 到晚年就一天到晚生氣
好事都忘記了 都剩下壞事
然後念久以後頭腦壞掉 燒壞掉了
就變愚痴了 這很可怕
這愚痴以後呢 就等於做為下輩子做準備了
做什麼呢 畜生道
畜生道就沒頭腦
光知道欲望啊
欲望得不到滿足就生氣
那個狗搶東西吃 吃不到吠 就叫
這就獸性化 人應該要神性化
神性化就是遠離物質
離一切相即一切佛
才可以虛靈不昧
智慧大開
所以這個以前有人問師母
要怎麼樣修道才算成功呢
怎麼樣修道就叫失敗呢
師母的回答很精簡
越修越快樂成功 越修越煩惱失敗
人生應該越修越快樂
那一般人會想說 有錢就沒煩惱
昨天才有一位新道親求道啊
他弟弟渡他求道
他說 我弟弟說 得道以後呢要認識自己的煩惱
他說 認識自己的煩惱 那不是更煩惱嗎
修道會不會越來越煩惱
我說不會啦
我說眾生不是沒煩惱
眾生有煩惱 但是不知道煩惱的原因是什麼 這最可怕的
所有人都有煩惱 但你沒有智慧 你不知道煩惱原因是什麼
你以為有錢就沒煩惱
以為住在帝寶(豪宅)就沒煩惱
你以為開法拉利(名車)就沒煩惱
這是錯誤的
要知道煩惱的原因就是 貪嗔癡
只要去除貪嗔癡 心靈的本質就是快樂的
小孩子生下來都是快樂的
越小越快樂
像我們兒童的時期都很快樂 幼兒時期
那我們人生的目的是不是追求快樂
你仔細想想看
人生一切的努力都是為了追求快樂
那你努力了一輩子 有比兒童的時候更快樂嗎
沒有啊 更煩惱
那就表示怎麼樣 失敗了嘛
好像投資失敗了 賠錢了
應該是我投資 然後我的錢越來越多
我的快樂越來越多 就表示我投資成功
我快樂越來越少 就表示我投資失敗了
做了賠本生意了
小孩子生下來 自得其樂的
自己呢就很快樂 心靈的本質就是快樂
他先從 自樂
生命就是一個 快樂 的成長過程
先從 自樂
呼吸都會快樂
手舞足蹈 隨便動一動都很快樂
先從 自得其樂
再到什麼 共樂
跟別的小朋友玩 跟狗貓玩都很快樂
最後進入什麼 極樂
西天雖遠頃刻到 渾含長生不老天
極樂世界
生命的發展過程應該是這樣
從自得其樂到 與民同樂
最後進入極樂世界
這是正常的發展
就好像小孩子 生下來不會動
慢慢會爬 會站 會走 會跑 會跳 自然成長
快樂 應該是本來是自己快樂
會擴大到帶給很多人快樂
最後呢 建立極樂世界 進入極樂世界
人生就是追求快樂的 沒有人追求痛苦的
在座有追求痛苦的舉手我看看 沒有
不管你是要當老師 當企業家 當政治家
當慈善家 不管你做哪一行哪一業
你的目的都是追求快樂
告訴大家 我們傳道就是傳這個東西
先從自得其樂開始
自得其樂 要恢復你這個能力
不要整天想我要追求這個 我要追求那個
求不得就苦
就算求得到 你在追求的過程中也是痛苦
我們不了解說 你生命的眼前當下就在無極理天
我們對自己不了解
你要認識自己
自己的眼前當下 現在 你的處境是什麼
就是原靈佛子 活在 處於無極理天
無極理天 什麼叫無極
無極就是沒有極限
沒有極限 就表示 我們就在無極理天
無極理天如果說在哪個地方才是無極理天
那就是有極了 有極理天
無極就表示無所不在
所以無極理天真如法界 就是你生存的這個世界
你就是處在無極理天
這叫做什麼渾含長生不老天
愚夫識得還鄉道 生來死去現當前
今天我們傳道告訴你 還鄉之道在哪裡
生來死去 現在當前
你從來沒有離開過這條還鄉之道
生來死去
你以為你投胎轉世啊 事實上都是妄想
通通沒有離開現在當前
現在 此時此刻 當前就是無極理天
就是還鄉的大路
關鍵要怎麼樣呢 要觀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