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凡與聖對,

僧與俗對,老與少對,大與小對,

此是十二對也。

自性起用十九對:

長與短對,邪與正對,癡與慧對,愚與智對,

亂與定對,慈與毒對,戒與非對,

直與曲對,實與虛對,險與平對,

煩惱與菩提對,常與無常對,悲與害對,

喜與瞋對,捨與慳對,進與退對,生與滅對,

法身與色身對,化身與報身對,此是十九對也。

 

感謝天恩師德 領導點傳師慈悲
諸位點傳師慈悲 諸位前賢大家好
這個法相語言十二對都講完了 是不是
上次講到 清與濁對
凡與聖對 僧與俗對是不是
講凡 就要說聖 所謂超凡入聖嘛
你不能光超凡 超凡要到哪裡去 要入聖
所以講凡夫法 就要講聖賢法
像我們跟道親談凡俗之事 講家庭 事業 學業
不能光談這些 偏到凡的這邊去了 反過來
就要講聖賢之事 所以這個一定要相對而說 同樣
你講聖賢 講聖事 也要談一談凡事 不能偏廢
你有家庭 有學業 上有父母 下有子女
這些都要照顧周全 而且要把凡事呢
當作一個磨煉聖賢功夫的一個修行的場合
我們在家庭裡邊 在工作上面 在學業上面
要怎麼樣子能夠 不離自性 堅守道義 仁慈寬恕
這個都是 凡事裡邊有聖功 凡事裡邊有聖功
那辦聖事也是一樣 要提醒大家呢
我們承擔聖業 這種凡事呢一定能夠成功順利
這都要提醒大家的 不是說偏到聖的這邊來了
所以這叫 聖凡兼修 這一定要相對地來講
僧與俗對 所謂在家 出家 俗是在家
僧是出家 我們在家修行
要有出家人的一個氣節 要有出家的氣節
要志於道 居仁由義 要仁慈 好佈施
這叫 居仁由義 這是我們在家修行
那我們出家 出家 就是我們道場來講
就是清修 就是清修 那出家也是一樣
不能罔顧人情 出家的話呢 親情 友情
道情 這些人情世故 都要面面俱到
這是 僧與俗對
另外這個僧呢 也不一定講出家
這僧講什麼 梵行者 梵行 就是什麼
梵 就是清淨的意思 梵行 就是六根清淨 六根清淨
所以俗 我們俗人 就是會沾染紅塵
十丈紅塵 會去沾染它 所以我們面對這個世間的
俗人就是有很多的恩 愛 名 利 就恩愛名利
在恩愛名利之中 不要忘記了六根清淨
這個是 僧與俗對 僧與俗對
所以有時候我們道親會這樣子 講到俗
講到恩愛名利 就看怎麼樣把這個恩愛名利
處理得更圓滿 就在這裡邊轉
你要剛好提出一個相反的 六根清淨 清淨才能解脫
不要怕說曲高和寡 越相對 越能夠突顯出
越能夠突顯得出來 突顯得出來它的重要性
所以講到世間的名利恩愛
除了告訴大家要怎麼樣圓滿 要怎麼樣和諧
更重要是還要提醒 不管你怎麼圓滿 怎麼和諧
都是一個沉重的負擔 都是很消耗的
消耗你的精氣神的 所以最好呢 還是六根清淨
梵行解脫 所以就算說你這一輩子在家修行
這個恩恩愛愛 然後呢事業穩定 發展
但是到了一個年紀以後 這些都要放下
要走向梵行 這些都要放下 不放下是不行的
不能一輩子都攪和在這裡邊 終是要放下的
所以像我們老前人 後學的老前人
到八十歲那年開始
他見到這些四五十歲以上的道親
都有家 有小 有事業 小孩子也都差不多大了
五十歲左右 那個時候 幾十年前 結婚比較早
大概二十來歲就結婚了 普通來講
所以小孩子大概很多都結婚了
見到就說 你立清修願吧
他不找那些年青人專門找像我們這種的
像壇主這種的 你立清修願吧 你立吧 你立吧
這就是老前人看著 然後 我們不行 前人慈悲
我已經結婚啦 有家有小 老前人也不跟你囉嗦
不立是不是 算了 你將來會後悔
立了 他也很高興 將來你會感激我的 你不會後悔
這就所謂的 憎與俗對 他不跟你講什麼
他直接就告訴你 立吧 哎 你觸動心弦就立
他也不會強迫你 這就是看你各方面都很圓滿
沒什麼遺憾了 哎 這時候超凡入聖了
所以最後還是要走向這個 不斷淫欲
不能解脫的 絕對不能解脫的 不斷淫欲
我們想說 哎呀 到老了 也不中用了
自然斷了嘛 沒有那麼簡單 你要有那種決心
斷 然後呢 到老的時候 要不然那種欲根不除
那很麻煩的 所謂眾生輪回的原因在哪裡
以淫欲故 各正性命
就阿難尊者 問釋迦牟尼佛 在楞嚴經裡邊
問說輪回的根本在哪裡 淫欲 淫欲 所以
你那個淫欲之心喏 一定要到一個年紀以後
哎 差不多了 就要給它放下 這就所謂的僧
梵行 一定要放下 不然到那個臨命終的時候
那個陰境現前喏 就那個境界會現前 境界現前
境界現前 你就會 雖然你很老了 八九十歲囉
你還突然間發現自己 哇 變成青春達人
神勇無比 都是幻象 然後你就去掉到輪回裡去了
這個自古以來 很多這種例子 我親眼目睹的就很多
就有 親眼目睹的 所以說 僧與俗對
老與少對 老前賢 小後學 老與少對
說老小老小 像我們香港的吳老前人
他看到這種年青的道親
都認為是大陸的老前人 來轉世
西天不留一佛子 嘛 都乘願再來
所以不要看小後學 小後學有時候都是老前賢
老前賢有時候反而是小後學
你當初小的時候 當小後學的時候
你的點傳師啦 前人 你大概二十幾歲的時候
他歸空了 等你四五十歲的時候 哎
他已經二十幾歲了 所以 江山代有才人出
所以這個 老與少對 所以少的呢 要尊敬老的
老的呢 也要提攜後進 不要老人呢
倚老賣老 那少年人呢 不尊師重道
所以 老與少對 老中有少 少中有老
我們在道場裡邊 對這個老前賢和小後學
不要把他變成兩個
最近我還有聽到一個道場說
哎呀 將來老水還潮 重點都要
回到大陸去辦道 那些老菩薩都跑不動啦
放棄算啦 有人就提出這種說法
反正跑不動了嘛 放棄算了
老菩薩比你厲害 老菩薩不用跑
人家做神那 直接上天下地
去打幫助道啦 更快
所以像後學有認識一位發一組的點傳師
他專門度什麼 榮民(退伍軍人)之家的那個老人
他們還在榮民之家成立了一個佛堂
就在那邊點道 開班那 大家都說
你度那些有什麼用呢 行將就木
快死了 你還度他 很多都行動不便啦等等的
後來他出國開荒了 後來很多那些度了
不久就歸了 他出國開荒 顯化好大 一帆風順
顯化好大 就那些歸了以後 統統都來幫助他了
所以老人要顯神通 比較快
像我們還要等幾十年㖠 嗨嗨嗨嗨
老人可能幾年就開始顯神通啦 你不要小看老人那
他做神比你快 比你早 這老人成全到他清口
這都是做神的啦 他沒那個力了 可是他有
他既然立了清口願 就是有那個志
可是沒有那個體力了 所以一旦時候到了
都來助道 都來助道 這叫 老與少對
所以看到老的 就要想到少
最青春年少的就是這些老人
這些老人 所謂 無量壽嘛
我們道場裡面是 生命是永恆的
大與小對 所謂大 放之彌漫六合
小 卷之退藏於密 所以不要有大小眼
要大 大到無限大 大而無外 要小呢
小到無限小 小而無內 無內無外
這個叫不二法門 大與小對
像我們大部分人都有這種大小之心
大小之心 就看大不看小 卻不曉得
小即大 大即小 為什麼說呢 不二 不二之故也
今天早上 後學在帶這個三寶修持班
那我在看那個佛燈
佛燈一點點那 我們有一堂課是看佛燈嘛
我們大家很多人都上過這個課 一點點
這看佛燈那 就是 觀其妙 同時也是
觀其徼(邊際 邊界) 這個徼
就是廣大無邊的意思 道德經裡邊講說
常無欲 以觀其妙 常有欲 以觀其徼
這佛燈很小 一點那 一個火苗 看
觀其妙 很妙 為什麼妙 妙在哪裡
妙在怎麼樣呢 看之不厭 觀之不厭
不只是看佛燈 看任何一個東西
你看它 都觀之不厭那
只要眼睛呢盯上以後 看一段時間以後
你就發現 哎 很有味道 很奇怪
自己都不瞭解為什麼 很有味道 哎
為什麼呢 應該很枯燥的嘛 就一盞燈在那裡
也沒什麼變化 又不是有劇情 又不是說
哎 變成一朵蓮花 又有觀世音菩薩
有化身 沒有 就永遠就一盞佛燈
如果看到一大堆的話 你就走火入魔了
哎 為什麼那麼好看呢 奇怪 叫妙
後來知道好看原因在哪裡了 小即大
不要看一盞佛燈在這裡
或是一支筆在這裡 你看看它 跟外界
這個筆外面的的世界 是不是密合的 完全結合的
是不是 那盞燈也是一樣 跟整個宇宙
是不是一點空隙都沒有 一點空隙都沒有
有沒有空隙 沒有嘛 密合 這個筆在這個宇宙之間
像不像一點水滴到這個水裡邊去 杯子裡邊去
融合嘛 放到哪裡 它都在這個中間
小即大 不要看小 小即是大 小即是大
一粒沙子 就是整個世界 我們說一粒沙中藏世界
不是世界藏在這裡沙裡邊那
這粒沙就是整個世界 它跟整個世界是沒有界限的
簡單地說 沒有界限的 你要把它放到哪裡
界限都找不到 融合在一體 它們之間的那種磁場
那種互動 那種密切 那就像你的手指頭
跟你身體的密切一樣
所以說 觀其妙 妙在哪裡 妙在其徼也
妙在其廣大無邊也 所以為什麼能夠無欲
為什麼能夠無欲 我們一般人就是 你看這個東西
值得我看 值得我追求 他會分出這種貴賤出來
美醜出來 但是你任何一個東西 你仔細端詳
妙不可言 廣大無邊 這叫 大與小對
小即大 大即小 這叫不二法
所以像我們道親 就要這個功夫 就要這個功夫
任何一樣東西 都可以觀其妙也 從看佛燈開始
看香 像圓覺大帝是看香的 看手指頭
看一支筆 隨便看一個點 哎 入定 就入定啦
叫觀自在嘛 看什麼都自在 叫觀自在
馬上入定 而不是看到可遇可求之物
這是十二對 法相語言十二對 再來後面最後的
自性起用十九對 來 我們一起念
自性起用十九對 長與短對 邪與正對
癡與慧對 愚與智對 亂與定對 慈與毒對
戒與非對 直與曲對 實與虛對 險與平對
煩惱與菩提對 常與無常對 悲與害對 喜與嗔對
捨與慳對 進與退對 生與滅對 法身與色身對
化身與報身對 此是十九對也
好 自性起用 我們說十八界 六塵 六門 六識
前面講的十八界 都是自性起用
自性若邪 起十八邪 自性若正 起十八正
所以看你怎麼用 惡用即眾生用 善用即佛用
看你是佛用 還是眾生用 善用 還是惡用
叫自性起用 有一個正用 就有一個邪用
有一個善用 就有一個惡用 有一個眾生用
就有一個佛用 我們用對比的方式
讓你去對照出來 你到底用對了沒有
殺人劍活人刀 你是用來殺人 還是用來救人
同樣這把刀 同樣這把刀 同樣這雙筷子
你是用來夾菜吃 還是用來夾肉吃 都是夾
看你用來做什麼用途
上回後學才聽一位壇主講 說他小的時候
夾花生只能夾兩顆 家裡太窮了 又吃素
夾到第三顆 就要被罵了 哎 家裡窮 窮的不得了
但是呢 那個筷子用對了 用來夾花生
沒有用來夾豬腳 所以現在家裡非常好
小孩子統統大學畢業 有出息的很
雖然自己沒讀什麼書 事業啦各方面
沒有失敗過 身體健康 家庭圓滿
爸爸求道沒多久就吃素了 到現在七八十歲了
一顆蛀牙都沒有 還可以爬樹 正用 這是正用
所以看你自性怎麼用法 我們都在用
我們今天 我們人生 所作所為 起心動念
都是什麼在用 都是自性起用 都是自性起用
問題是你怎麼用法 你用對了 還用錯了
用錯了 怎麼辦呢 告訴你 怎麼正用 把它化掉
化 也要剛好找對了 才可以化得掉
才可以化得掉 不要沒對上 沒對上是化不掉的
怎麼講 叫沒對上化不掉呢 比方這裡邊講
長與短對 邪與正對 癡與慧對
你愚癡 要用慧來對 才可以把這個癡化掉
你如果你癡呢 用慈來對 就化不掉了
用慈悲來對 是化不掉癡的 沒有對症下藥嘛
這對症下藥 所以要瞭解自己
有沒有用到惡用 有時候我們覺得 我好善良
我有哪一點不對的 但是這堂課講下來
你就知道 你有沒有惡用 你有沒有眾生用
你有沒有邪用 如果有的話呢 沒關係
我們有善用 正用 佛用 可以化掉你的惡用
好 自性起用 本來眾生的自性平等
佛性都是平等的 不二法門 不思善 不思惡
不取 不捨 於一切法不取不捨 叫做見性成佛
但是呢 我們開始用 用錯了
什麼時候開始自性起用用錯了呢
見短 見人的短處
首先是父母親會看到 小孩子生下來很可愛
哎 看到小孩子的短處 為什麼愛玩
不愛讀書 這就是短處 為什麼自私
不肯幫家裡邊 幫父母親分攤家裡工作
小孩子也會看父母 為什麼人家的父母親富貴榮華
我的父母親呢 貧賤夫妻百事哀
為什麼人家父母親博士 教授 我的父母親呢
這就是見短 光見到短處
為什麼人家的父母親仁慈 有愛心
我的父母親呢凶巴巴的 非打即罵 這叫見短
所以我們人就是開始見短 在道場也是一樣
老是比來比去的 看這個不好 看那個不好
看這個不順眼 看那個不順眼 這自性呢起這個短
見短 一旦見短 見人的短處 這就叫惡用 叫惡用
以前呢在大陸上 有一個很有名的悟道之士
他也是不識字 沒讀過書 後來自己苦讀
後來開悟了 叫做王鳳儀
這王鳳儀後來有一個能耐
他會幫人家講病 就你生病 我跟你講一講
你病就好了 不用吃藥 叫講病
因為他知道你生病的原因在哪裡
那他有一次呢 就是有一個鄉下人喏
就是中風啦 癱瘓了 中風癱瘓呢 他就去給他講病
他去 也不是就 哇 我一整套趕快給你講
他要觀察這個人 到底為什麼會癱瘓
就發現這個人性格很急 那這個人生病了
他沒結婚嘛 那就他嫂嫂在侍候他
他嫂嫂倒脾氣很好 可他急性子 他老是嫌嫂嫂笨
笨手笨腳 又慢 動作慢 所以一直在罵
水也沒弄好啦 床單也沒鋪好啦 飯也沒煮好啦
反正什麼都嫌就是了 什麼都不好 罵個不停
這時候王鳳儀一看 知道這個人叫火癱
老是發火 火氣太大 所以癱了 有的是水癱
容易生氣的叫火癱 貪心重的叫水癱
所以同樣是癱瘓喏 原因不同的 原因是不同的
還有癡 愚癡的那種癱 那種整天發呆的那種
那種會癱 笨的不得了 叫東就往東走
叫西就往西走的 那這種叫什麼 這種叫風癱
風 愚癡 就好像被風吹來吹去的 叫風癱
那你固執的 叫土癱 怎麼講都講不通的
叫土癱 這不是王鳳儀講的 這是我剛剛臨時想到的
我也會講病
然後呢 這個王鳳儀就說啦 他說 你想要好病
你要聽我的話 你要聽我的話 你要相信我說的
你信不信得過我 這很重要 就像我們要開導眾生
不是光你講的有沒有道理 他要信得過才行
像明師一指 超生了死 不是空口說白話的
你要信那 信的 一句話就信 不信的 怎麼說都不信
你白講的 你信不信 你想不想好病 他說
我當然想好 癱在那邊不知道多少年了
那你信不信我說的話 當然信那
我吃什麼藥都吃不好 我只有信你啦 不得不信那
那你照我說的去做 你就好得了病
他說 真的嗎 你看 才說你就不信了
他說 對不起 對不起 我信 這個王鳳儀很會講話
把他心裡的那種懷疑 把他打破了
然後就說 你看你嫂嫂 你跟我講講看
她有什麼長處 這就長 他說
長處一點都沒有 短處我可以講一堆
王鳳儀說 好 我幫你找 你現在癱在這邊
誰煮飯給你吃 嫂子
誰給你打洗臉水 擦手 擦腳 嫂子
誰給你換衣服 嫂子
誰給你鋪床鋪 嫂子
哎 你嫂子長處不多嗎
他一聽就哭了 北方人嘛 就是直性子
一聽眼淚就掉下來了 說
哎呀 嫂子 我對不起你 就跳下床來
跟他嫂子叩頭 哎 好了 就這麼好了
這就是 長與短對
要注意 我們時常會這樣 只是我們不至於癱的啦
但是也差不多了啦 身體沒有癱那
我們已經有很多這種美德 我們說
大學之道在明明德 我們很多的德性
也就是因為老是看人家的短處
看不到長處 就癱掉了
所以當你呢發現自己的母親 自己的父親
有很多的短處 自己的先生 自己的太太
有很多的短處 自己的小孩子 自己的
哥哥 弟弟 妹妹很多短處的時候 你就會很怨那
對不對 這時候怎麼辦那 趕快找他的長處
唯一的辦法 而不是為自己的氣恨 找到理由
我為什麼那麼討厭他 因為他有很多短處嘛
那你就完了 那你就完了 你心就邪了
短能夠生邪 注意 長與短對 再下來 邪與正對
他這是環環相扣的 你如果老是見短 你沒有見長
把它化掉的話 邪就出來了 你心就邪了
一開始很單純 只是見短處而已 再來心就邪了
起了邪念了 就起了邪念了
什麼是邪 分別心就是邪 邪念 念東念西的
這是邪 這個不好 那個不好 叫邪念
開始只是看著不順眼那 看著不順眼 就算了
看過就算了 念到心裡邊來 就邪了 就好像這個手
錯誤使用了 或是眼睛邪著看 看什麼都邪著看
走路踮著腳走 這都叫邪用
老是見人的短處 你心就開始邪用
我看大部分人都犯這個毛病
這錯用嘛 用錯了 用錯了
人應該是 看人就是看人嘛 也不用看長處
也不用看短處的 也不用一天到晚歌功頌德
讚美個不停 但是 你如果老是看到人家短處
你就要有辦法 看到同樣這個人的長處
才可以化得掉 不然你化不掉 不然你就偏那
這個邪就有一種偏的意思 就偏那 偏執嘛
這邪的意思 就是偏執 不是邪魔歪道的意思
就是偏執 歪啦 歪倒是真的 就偏了 偏到一邊
好像你走路 老這樣偏著走一樣 看到人
就只有看到一邊嘛 惡而不知其美 嘛 孔子說的
修身的功夫 在大學裡邊講修身 修身
修的不好的人怎麼樣 惡而不知其美 我討厭他
我就看不到他的好處 看不到他的好處
像最近後學那邊有一位道親 大學一年級
在網路上認識一個男孩子 比她大概大了六七歲
哎 大學不讀啦 跟這個男生呢私奔了 逃家了
我去找到她 跑到臺北去了 從高雄跑到臺北
找到她 問她 為什麼私奔 為什麼不讀書了
為什麼要離家出走
因為沒辦法 已經超過二十歲啦
你又管不住她 她說 我討厭我的家庭
我討厭這個學校 她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啦
她就是討厭 討厭就是了 要跑掉 討厭
那要去為愛走天涯 我看到她那個男朋友 嚇一跳
鐘樓怪人那 長得醜惡無比 貌醜心惡 不只是貌醜
心還惡 手上都是刺青啦 香煙疤啦什麼的
還吸毒 唉 就是滿嘴巴說我愛你就好了
這個原因就在哪裡 就是因為我們這一輩的父母親
因為她爸爸跟我年紀 比我小一歲 跟我年紀差不多
我們這輩的人喏 愛是不會講在嘴上的啦
相反的 愛你 所以要罵你 要管你 是這個樣
關心你 才要管你 算了 不講了 管你去死(台語)
這種表達的方式 那他愛的表達方式就是這樣
就是罵 罵不聽呢 其實言語的方式就是這樣
大家都願意好好地講 但是好好講 講沒有用
我們跟青少年講話 我好好跟你講
你一定你有錯誤的行為 我就跟你講
好好跟你講 講一遍沒有用 講二遍沒有用
講到第三遍 第四遍 火就來了 就開始罵 一罵
哎 有用 下次就容易罵了 沒想到下次又不管用了
下次罵 要罵二三遍才有用 到最後罵也沒用了
只好打了 到時候打也沒有用了 就是這樣
每下愈況嘛 走火入魔 到最後呢 你一想到父母親
就是打罵嘛 就是指責嘛 就是發怒嘛 我們會想到
親子關係就變成這個樣 但背景是愛呀
我問她說 你父親為你們做了些什麼 他又沒有享受
他有沒有吃喝嫖賭啦 錦衣玉食 都沒有
賺了錢統統都是為小孩
辛辛苦苦工作 還要加班
然後自己一點享受都沒有 都投資在小孩子身上了
所以我就一直告訴她 你去仔細想想看嘛
想想看你父親的長處 這樣 慢慢慢慢
她心就比較軟化了 開始眼淚就掉下來了
所以呢 如果你堅持要看短處 你就走向邪路了
這個很重要 有的人就是講不聽的
我堅持要這樣 那就邪了 我堅持就是要看短處
看不到他的長處 子女對父母比較會這樣
有時候父母對子女也會這樣 怎麼看都不順眼
然後夫妻之間也是一樣
所以如果老是見短不見長的話 邪念就出來了
邪念就出來了 邪念出來就很麻煩了 心一旦邪了
就很難喬過來 喬應該是台語嘛 很難喬(矯正)
好像骨頭錯位了 很難喬(矯正)過來 很難喬過來
所以這個人 一旦說他已經不只是見短了
他已經很固執了 哎 跟他講他的長處
他就是 沒有 我不覺得 你不覺得你父母親很愛你嗎
我不覺得 那就完了 那是他已經邪了
我就碰到一個 也是一樣 現在青少年都好恨父母
好奇怪 仇視父母 就是我說的 有時候父母親也是
沒耐心 我的經驗那 講一遍不聽 好好講
講二遍 講二遍不聽 講三遍 講三遍不聽 講四遍
我告訴你 可能講到第六遍 他就聽了
可是你失去耐心了 他就跟你拗嘛 我就講到
第六遍 第七遍 最後終於她還是不聽 不聽
沒關係 放著 放著 下次再來講
你動了情緒 就不同了 動了情緒 有理都變沒理
有理都變沒理 好好講 沒有辦法 現在年輕人喏
以前我們可以罵 可以打哎 現在年輕人喏
不能捏不能拿(台語不能指責)
不能罵 不能打的 為什麼 仇恨心很重
不能怪他們 集體意識 社會的集體意識就是這樣
禮拜六 禮拜六
就有我沒見過的一位道親 說要帶另外
他度的道親 後學 要來找我 說有問題要問
我以為要問一些道學問題 結果是
媽媽帶著兩個女兒來了
那個女兒呢更糟 讀高一 認識一個三十三歲的男生
離婚 離婚的男生 前科累累 煙毒啦 詐欺啦
傷害啦 殺人未遂啦 偷盜啦 什麼都有
一大串的那種 所以來這邊她媽媽就在講
她就趴在桌上哭 頭都不抬 叫她的名字
她也不聽 頭都不抬 我就聽她媽媽慢慢講嘛
苦惱 認識這個男生 還跟他離家出走啦什麼的
因為她未成年那 所以他們還可以報警處理啦
但是你女生外向 你心一旦外向以後
就很難拉回來了 她就是老是覺得父母親對她不好
所以她心已經偏了 回不來了
她媽媽一直在跟她講說 爸爸為你多傷心
還把奶奶也搬出來 她奶奶在美國嘛
她說奶奶哭著來 哭著回去 每天打電話來
花長途電話 多貴 她根本不在乎了
她只有恨說人家阻止她 不准她去愛
然後她認識的這個流氓 她家開店嘛
還把她家店給砸了 找那個小弟 把她家的店給砸了
她也不相信 她也認為不是她的男朋友幹的
講不通了
然後她妹妹更倒楣 她妹妹上國中一年級
在學校被學校的大姐大痛毆過好幾次
是那種用夾克把頭罩住 然後拿椅子砸
砸到重傷的 那也是被那種有幫派的流氓
從上往下 指使去打她的 她也不信
就已經講不通了 叫邪了 心邪了
所以注意這點 你怨恨父母 最後你就心邪了
同樣 你怨恨先生 怨恨太太 怨恨所有的人
或者怨恨道場 有的人是怨恨道場
心一旦邪以後 轉不過來了 你跟他講長處
他聽不進去了 轉不過來了 所以很危險
這個邪 邪念一旦出來以後 轉不過來了
然後我聽他們講了大概一個多小時
她媽媽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在講
她也趴在那邊哭 鬼哭神嚎的
我的週末就這樣過去了 那大概她心中
這個男生只有長處 沒有短處嘛
這時候我就要剛好長與短對 我要講點他的短處了
我就問她說 這個男生 有沒有跟你說
他三十幾歲啦 又結過婚 有沒有跟你說
他認識的女孩子很多 但是只有你最特別
她說 有 你怎麼知道 她就頭抬起來了
我說 嗯 不錯 他高手 她媽媽就說
哎喲 我老公跟我結婚二十年了
從來沒說過我很特別 我回去要強迫他說
那種騙女孩子就這樣嘛 喜歡說你很特別
學會了沒有 你們
不過她這一聽就知道 好像有點問題
我說 他有沒有時常跟你提到他的女兒
他有一個女兒讀國小的嘛 她說 沒有
從來沒提過 我說 人性最愛的應該是自己的子女
他女兒給他前妻在養嘛 我說 他提都不提
那個人不愛自己的子女 他要愛別人
是蠻困難的 我說 我有機會見到他 我就勸他
小老弟 要騙女孩子 要把自己女兒的照片掛在這裡
時常拿出來親一親 女孩子會很感動的
她聽了就笑了
但是這個也沒用 最重要就是 邪與正對
這時候呢她覺得你說話有趣嘛 願意聽你講話了
這時候就告訴她 因為她有時候晚上
煩躁睡不著 她就跑出去 偷溜出去
去找這個男生
我說 你苦惱的時候 煩躁的時候
讀不下書的時候 那就是心已經邪了
就會這樣 很容易起苦惱 我說 你 念無字真經
她才剛求道一個月嘛 我說 你念五字真經
我教你念 一口氣念五聲
南無彌勒佛 南無彌勒佛
南無彌勒佛 南無彌勒佛 南無彌勒佛
她說 好像不是這五個字 我說 當然啦 不是
不要洩露天機 她還不錯 她還記得 你們要注意
不是這五個字 一口氣念五聲
她馬上就試驗那 哎 現在好像心就開了
本來心好鬱悶那樣子 因為心邪 中毒了嘛
邪了 哎 馬上就覺得心開了
覺得 有效哎 小孩子就單純嘛
所以真的邪念 這時候 你要用正念
正念怎麼念 念佛就是正念 沒有辦法啦 正念
要用正念來對 所以碰到那種怨婦
那種心中怨結很深的人 你跟她講什麼道理
沒有用 只有念佛 念佛最好 念佛最好 正念
好 你心邪了 又沒辦法用念佛把它喬(矯正)正
念佛可以把心喬(矯正)正
如果沒辦法 念佛念不下去
不信 佛那個無形的 不信 你不給佛機會
就好像跟你講這個藥好 你就不肯吃嘛 不肯吃
就算叫他念了 他也念了 就好像藥含在嘴裡
沒有吞下去 沒有吞下去 藥效還是不會發生
不是光念就好了 要真專心地念 要誠心地念
誠心地念 這時候哎 這時候就會化掉你那個邪念
那種心裡就是很不舒服 很氣那樣子
就是老是看到這個人 就看到他的短處 看到家庭
看到道場 看到工作的夥伴 就是轉不過來了
這時候就要念佛 念佛就可以化掉
如果你念不下去 麻煩了 癡 念不下去就變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