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115人生清單    

我得道了,你也可以得道  求道的100個理由

 

人生一定要做的一件事     慈蓮華

 

    2007年有一部電影《一路玩到掛》(The Bucket List

故事是摩根·費里曼、傑克·尼克遜癌症在醫院認識,

他們寫下一張死前想完成的清單,展開一段心靈旅程:

環遊世界、高空跳傘、賽車…攀登金字塔非洲打獵、攀登喜馬拉雅山

與女兒和解、幫助陌生人、笑到哭為止、找到生命的喜悅…。

 

   電影上映後,掀起一陣話題與潮流。許多人開始思考人生一定要完成的願望是什麼

The Bucket List意思是一張在死前一定要完成的清單。(大陸、譯成《遺願清單》)

   每個人都有一張清單,列著一生一定要達成的願望,

但多數人無法完成他們的清單,因為所謂願望,就是難以實現的夢想,

如果很容易實現,就不必列在這張清單上了。

 

我的願望清單

思索過如果我要列一張清單,會有哪些內容﹖想來想去,我的清單只有一條:求道。

而且很幸運的,我已經達成,所以我的人生是無憾的。

雖然清單只有求道一條,但是求道可以說實現了我人生所有的願望。

小時候常思索人來到世間的意義目地究竟是什麼,求學過程一直沒找到答案,

在各種書籍裡也找不到答案。

直到求道後,才發現我一生所追尋的真理、意義,都在裡實現了。

 

求道,解答了我人生所有的疑惑,找到生命的意義,也讓我從憂鬱絕望中走出光明的人生。

除了精神心靈層面的收穫以外,求道改善了我和父母、家人之間的關係,也從以前偏激的認為婚姻、生育是製造悲劇,改變成建立了幸福的家庭…求道讓我的一生遠遠超過我所想像期待,讓我成為一個比自己預期更好的人…。

 

你的願望清單是什麼

   我不知道你的願望清單是什麼,但是請一定把求道列為其中之一,這個願望的實現不會讓你後悔,尤其在我們離開人世的那一刻,求道的實現會讓我們因無憾而微笑。

 

你是好人,來拜拜

   有人對你說過:「帶你去求道」或「帶你去拜拜」嗎?如果有,那就是要渡你求道。

邀請你求道的人一定覺得「求道很好」所以想要引渡你來認識道,另一方面他一定也認為你是一個好人,想要和你分享求道的益處。

你一定會問「為什麼要求道?」

「為什麼一定要求道」不僅有100個理由,道親可以說出一千個、一萬理由,因為求道太重要、太珍貴了,對人生受益無窮。

 

這是寫了很久尚未完成的書,因為對象是尚未求道的人,所以要能夠淺顯易懂,又有說服力,還要儘量不用專有名詞,所以一直無法完成。

歡迎大家留言將您認為為什麼要求道﹖」的理由提供大家參考,或現身說法將您求道的經驗提供想渡人的道親,讓渡人不再那麼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