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貫道的殊勝(-2超生了死)1992- 05- 01講於安東道場

■第二個殊勝-超生了死

求道為什麼超生了死:

 

一、密傳得到正法眼藏

 

二、克己復禮一心不亂

 

散亂心→專心一心無心

 

 

 

經過明師指點你今受一指.飄飄在天堂無有生合死終日煉神光

 

明師指點可以保證你超生了死只要經過明師指點您今受一指跳出苦海淵跳出生死苦海淵藪簡單的說只要經過明師一指不管你修不修不管你信不信一個事實一個斬釘截鐵的事實已經在你生命中發生那就是超生了死不管怎麼樣只要經過明師一指你決定超生了死

 

 

 

為什麼因為整個傳道的儀式傳道的過程就是在讓你一步一步的讓你克己復禮天下歸仁我們是秘傳請壇仙佛護壇這是代替袈裟遮圍因為袈裟到了第六代祖師止傳因為若傳袈裟命如玄絲大家爭奪袈裟再加上大道普傳以後光靠那頂袈裟沒辦法袈裟遮圍   佛的袈裟一打開可以遮斷天人耳目所有十方天人的擾亂因為金光萬道全部都停止沒辦法擾亂這時候你才有清淨心

 

 

 

來得到正法眼藏開啟玄關正法眼藏這是佛眼  這是慧眼  這是天眼整個傳道儀式請仙佛護壇因為我們今天不能再用一片袈裟袈裟一方面止傳怕眾人爭奪

 

另一方面光用一片袈裟怎麼傳那麼多人請壇一次可以渡多少人

 

而且同時在不同的地方進行光靠一片袈裟是不能普傳

 

 袈裟傳承是一代祖師代代相傳  一代傳一代只傳一個的時候才能這樣

 

到六祖慧能的時候就已經不是這樣那時候一花開五葉五大宗派不能光靠一頂袈裟那時禪門龍象輩出

 

禪宗大大盛行如果光靠那一頂袈裟  得道的人非常有限   所以我們一方面有仙佛請壇  天人合一  

 

■傳道儀式-克己復禮達到一心不亂

 

另一方面克己復禮  在傳道的過程中非禮勿視非禮勿動非禮勿言聽你的心慢慢的從散亂心心收回來變成專注專心最後讓你平心靜氣看佛燈一心不亂只要能夠到達一心不亂  明師指點  最後一心也掃除直下無心進入不二法門當下回到本心

 

這是明心見性的功夫直指人心的功夫只要經過這個過程決定超生了死後學以前在淨土中打滾過一陣子用心的持念佛號那時就知道念佛要念到一心不亂心不顛倒就能夠往生淨土而且在淨土宗裡面記載有很多人都是念到一心不亂但都是在不自覺中念到一心不亂一定是在不自覺中念到的所以很容易念到一心不亂以後又起惑造業有的人根基好他念佛念到一心不亂以後他就一直念但有人根基不好他念到一心不亂以後業障又起來又起種種迷惑造種種罪業也沒有再繼續念佛但只要他曾經念到一心不亂那麼命終一定能夠往生往生哪裡呢淨土疑城

 

只要曾經念到一心不亂就一定能夠往生往生淨土疑城疑就是他沒有信心沒有對念佛產生大信心所以叫疑城

 

疑城是什麼我們說淨土有九品蓮台其中最差是鐵蓮鐵蓮花那麼疑城就是鐵蓮還不開花關在鐵蓮花裡面在鐵蓮花裡面還會業力現前這叫做疑城但無論如何已經往生包在蓮花裡面不開花

 

為什麼念佛念到一心不亂一定是不自覺的因為如果自覺就有很多心如果自覺一個我的心我正在念佛這就兩個心我念佛已經念到一心不亂三個心我到底有沒有一心不亂四個心所以這個念佛念到一心不亂一定是不自覺

 

同樣我們求道也是我們會覺得一心不亂我沒有感覺啊有感覺就完了有感覺就表示你好幾個心就是不自覺在不自覺讓你達到一心不亂但是決定往生我們舉個實例來說(咳嗽聲)

 

■超生了死實例:

 

預知死期體軟如綿回到天堂

 

 

 

後學去年到重慶北路講課有一位岳先生。空軍上校退伍那麼飛行員呢,都很有傲氣的沒有宗教信仰但是他在很小的時候他母親住在眷村裡面曾經被一位前人帶去求道,他媽媽帶著他跟弟弟一起求道

 

求過道以後完全忘記了他母親有修過一陣子沒有多久後來呢他父親移防到臺北以後就沒有再修了幾十年都沒有接近道場後來民國69年的時候。冬天

 

有一天他跟母親在看電視的時候

 

他母親跟他講說,把那個老衣拿來。老衣就是壽衣北方人有一種習俗還沒去逝先把壽依準備好先把進棺材的衣服準備好這叫老衣老衣拿來我要穿我要走了奇怪怎麼講這種話不吉利

 

他弟弟就講媽媽糊塗了媽媽今天早上很早起來,到現在都沒睡覺糊塗了

 

大哥你扶她到房間睡覺去   他就扶他媽媽媽媽一邊喊快啊時間來不及了老衣快拿來我要走了馬上要走了

 

媽媽妳糊塗了睡覺吧一睡下去就沒起來了死了

 

確實是斷氣了身體從腳開始往上涼上來在那邊哭啊

 

在那邊哭泣打電話給他的好朋友是醫院內科主任

 

他就趕快開車去接他。接來以後呢就他媽媽又醒過來了那怎麼醒過來的呢坐在那裏跟他媽媽聊天談笑風生他弟弟啊在那邊哀號哭泣啊大聲哀號他媽媽突然間嘆口氣醒過來了醒過來說你嚎什麼嚎啊我走了好遠,又給你叫回來了醫生做全身檢查沒有毛病趕緊送到醫院去

 

醫院的這個副院長也在的,跟他們家是世交,好朋友都是空軍他說趕快住院治療,住院檢查身體,全身檢查一點毛病都沒有。一點毛病都沒有院長還是說住院觀察媽媽吵著要回去老衣放在家裡

 

這回我非走不可有人要來接我啦,已經過了時辰仙佛菩薩來接她了

 

受過明師指點有仙佛菩薩來接她

 

有人來接我了說著說的又走了這次就沒再醒過來

 

事情接二連三的發生

 

管理員老張打電話給他老張說   岳先生你媽媽身體腐爛了趕快來入殮

 

他心裡真難過我媽媽無疾而終而且是冬天三天就腐爛了

 

老張把媽媽拉出來他一聞沒有臭味沒有腐爛啊老張說哪裡你摸摸看全身軟呼呼的爛掉了

 

事實上是體軟如棉一般人過世人面對陌生的環境時身體一定會緊張

 

更何況面對死亡所以身體會僵硬

 

佛說人死後十二個時辰神識還沒離開所以身體雖然不能動了但會慢慢僵硬

 

 

 

因為緊張非常緊張越來越僵硬但是求過道不同因為他走的時候善像現前他沒什麼好緊張的有仙佛來迎接他有佛光萬道所以非常柔軟求過道的特質冬不挺屍夏不腐臭非常柔軟

 

前幾天一位點傳師父親九十幾歲有求道沒修道但是歸空的時候後學看到照片已經冷藏二三個禮拜拿出來而且是冬天體軟如綿坐在椅子上還盤腿照相跟子女照相跟大團圓一樣就是穿了個壽衣

 

所以說體軟如綿善像現前超生了死的印證非常清楚這時他還沒有覺悟過來

 

怎麼回事身體那麼柔軟入殮時有一個太太說岳媽媽身體柔軟面色如生是不是有求過道他一聽是不是求過道留下一個疑惑

 

入殮時請一個老和尚因為這個老和尚精通風水他父親也是老和尚點的風水下葬老和尚點了兩個穴一個媽媽一個爸爸的並排

 

結果入葬時老和尚帶一個小沙彌這個小和尚突然跳起來了(起乩) 神色大變然後說停止下葬老和尚有經驗他說佛祖降臨了聽佛祖的指示。佛祖降臨了

 

小和尚說往前挖他媽媽的穴往前挖挖到超過一半開始下葬

 

 

 

葬完以後呢,這個小和尚就正常了,然後這個老和尚就講了說恭喜你啊,岳先生。他說,你媽媽呢上天堂了。你爸爸在地獄(沒求道) 所以說不能並排,一個在上一個在下。他很納悶為什麼我媽媽在天堂我爸爸在地獄

 

 

 

見鬼問鬼見神問神見人問人到處問問不出個結果出來

 

問不出個結果來後來他出了名大家都知道他神經錯亂一天到晚問我媽媽在哪裡我媽媽在哪裡結果有道親知道了他的一個同事跟他講說

 

 

 

岳先生啊你要知道你媽媽在哪裡你要到先天佛堂去找,什麼是先天大道佛堂,給他一個地址,他就照著這個地址去找,

 

 

 

 

 

開始發心修道原來我媽媽因為求道所以超生了死雖然一輩子沒有修行

 

像她是很善良的老太太雖然沒有修行但本性沒有迷失所以求過道臨終非常吉祥還有仙佛來迎接

 

 

 

只要有求道至少可以蹲天牢(鐵蓮花)

 

地獄受苦業障現前起瞋恨心

 

天牢受苦消業障起懺悔心

 

 

 

一般人就算沒有修道起惑造業根本退心退道但你只要有求道一定可以回去

 

起碼可以關在鐵蓮花裡面我們道場說天牢天上有天牢人間有監獄地下有地獄我們起碼有天牢可以蹲但是最好不要混到蹲天牢應該回去花開見佛怎麼跑去關天牢多划不來

 

而且關天牢沒了期你一定要發願天牢裡一樣會受苦這不是我們說的淨土宗也這麼說

 

 

 

關在淨土疑城業力會現前不同在哪裡

 

在地獄受苦會業障現前起瞋恨心在天牢受苦會消業障而且起大懺悔心

 

而且會有仙佛慈悲變種種形象出現在你身邊成全你讓你起懺悔心

 

然後要發大願才可以衝破天牢突破鐵蓮花發大願我要乘願再來渡化眾生

 

這時鐵蓮就開了不是進入極樂世界享福鐵蓮開了馬上投胎轉世乘願再來

 

所以我們道場有很多鐵蓮花蹦出來的一看就知道求了道賴著道場不走

 

非要修這個到不可沒什麼原因不是因為智慧明了覺得這個道好

 

糊里糊塗在道場混都是要來行功了愿蓮花好不容易蹦出來我們希望不要回去關鐵蓮花要回去能夠九品蓮台做得穩穩地花開見佛悟無生

 

超生了死這是超生了死的印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