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彌勒宏慈大願 -3(悟佛知見)1983年講

-3悟佛知見

 

菩提心發成佛的心

守護一念就是成佛的心

念真經守護一念

 

我們再來看看悟佛知見  

示佛知見以後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以後就夠了嗎不夠

光叩首就夠了嗎還不夠  世間還有太多事情要做  我們還要怎麼樣呢  悟佛知見

要覺悟要覺悟什麼呢要覺悟人人本自成佛要覺悟我也是佛我是什麼顛倒佛  無明佛  但還是佛  未來佛  將來會成佛可是還是要成佛呀  要有這種覺悟 

眾生不同啊眾生發的心是什麼發的心覺悟我將來要當企業家將來要當家庭主婦將來要當什麼那都不對

要發菩提心要發一顆什麼心  成佛的心

所謂發菩提心  是什麼  菩提就是佛佛果  發菩提就是發一個成佛的心

不要想成為企業家  軍事家不要想成為富翁總統  這都是不好的讓人顛倒錯亂 

你要發成佛的心  不要發其他的歪心  貪心計較心發成佛的心  就是發菩提心但是發菩提心說我想成佛就好了嗎諸位前賢還要深刻地檢討什麼才是成佛的心

怎麼樣才算是發菩提心不是說我要成佛就好了你要成佛  你為什麼要成佛  我成佛以後我可以有很多神通那你是發貪神通心  不是發成佛的心我成佛以後智慧很高很多人尊重我   那你發的是求名的心

我成佛以後可以享受很多的快樂那你發的是好逸惡勞的心  都不是成佛的心什麼是成佛的心佛經裡面講得很清楚能夠守護一念就是成佛的心就是菩提心所謂菩提心者守護一念 

能夠守護一念能夠把這個一念守住一念諸位前賢什麼是一念什麼是一念我們眾生的心貧富貴賤好壞  吉凶禍福這都是二念這都是分別心你想要富貧就跟著來貧富是對待發生  好壞是非  這都是二念你要守護一念  怎麼守護一念呢天道的三寶又用上了  無字真經  傳你真經  就是叫你守護住  叫你誠心保守  第一條大愿就是誠心保守  諸位前賢我們做到了沒有  都是量力而為 

 有沒有守護住這一念  有沒有誠心抱守住  如果你保守住就是發了菩提心了因為你把一念守住了念什麼  念佛  念彌勒佛諸苦皆由貪欲生世間一切苦惱都是由貪心向外貪求的心發生

不知貪欲起於何  貪心是怎麼發生的呢因忘自性彌勒佛  

 因為你忘記了你的彌勒佛了所以你的念頭不要向外求傳你真經你把心繫念在彌勒佛的慈悲大願上面那就夠了這就是發菩提心這樣子你的心就可以調得住守得住

有人說這個三寶是脫節避難用的碰到車禍飛機失事才可以用平常不能用諸位前賢什麼是劫難有沒有想過什麼是劫難舉心動念無不是罪無不是業真正可怕的劫難是什麼呢不是身災而是心災你動了邪念惡念淫念這是真正的劫難最大的劫難什麼飛機失事啦那些只是損害你的肉體這個肉體遲早要損壞掉的但是你的心如果被污染了那是真正遭到大劫難了所以你要用這個來調心不是調身所以說聖人調心不調身凡夫調身不調心看你要做聖人呢還是做凡夫這個三寶傳道以後叫你發一個願誠心抱守住你得此先天大道性理真傳以後要誠心抱守用它來做什麼用它來調心調心就是調身心調的好身就調的好你心調不好連身都救不了舉個例子來說後學認識一位講師他平常沒有想過三寶三寶就放著也不去用也沒有用他來調心

 

  有一次真的碰到車禍了好在是摩托車一輛摩托車開過來明明紅燈衝過來他想要逃已經逃不掉了三寶用上了第一寶是什麼糟糕第二寶是什麼怎麼辦第三寶是什麼倒楣撞到了 

跛腳來見後學我說三寶不是脫節避難用的怎麼不用他說哪裡想得到  平常沒有習慣  諸位前賢你平常用不上  平常沒有用來調心  到時候連身都救不了  所以說要用三寶來調心  要做聖人的功夫  不要做凡夫的功夫

用三寶來調身的話到時候連身都救不了照樣撞到就算是講師代天宣化立了不少功德還是救不到這條腿為什麼沒有調心做的是外在的表象的功德用三寶來調你的心這就是發菩提心這是真正的菩提心很簡單這都是天道的行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