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郭經理在2006到2009年間為生病的道親開了三寶養生班 除了三寶養生修持以外,也談了許多面對生病的態度 將這些談話與生病道親分享

 

一個道親呢
如果已經 清口茹素
甚至已經 建立了佛堂
就等於 該做的都做了
這時候如果 生了重大的疾病了
那麼上天呢
一定會發動整個 有形的無形的
醫療團隊啊 來治療他
甚至連他去 求治的醫生
都是屬於上天冥冥中安排的範圍
還有很多來幫助他的因緣
所以這是要 存著感恩的心啊
去面對所有的 有形的無形的醫療
那尤其呢
內心要有一個 很明確的信念呢
就是 相信今天我有 重大的病痛
或者說我有 重大的災難
一定是我無法了解的 天命的安排
上天要幫我徹底的清除一些
我看不到的 業障
或是我內心深處的 執著
習性 習氣 冥頑
要為我做最好的一個 提升和淨化
一定是這樣子
要有很強烈的這個信念
最重要就是 我相信上天一定在做
很完善的一個安排
那基本上 就是希望能夠 淨化提升我的生命
一般人就是說
在受苦的時候 不管是疾病的苦
或者說是 生活上的折磨
都會懷疑說
是不是我已經被上天放棄了
讓我在這裡受苦
那是因為我們不了解
我們 看不到全部
就像你去做 足底按摩
那個按摩師呢 讓你受很大的痛苦
可是你知道 你很知道說
這個痛苦是值得的
痛苦的代價是值得的 就是疾病的痊癒
所以你可以忍受
你不會覺得說 這是一件壞事
那同樣情形 就像你相信
足底按摩的這個治療師
是要來治癒你的疾病一樣
他讓你受這些痛苦
不痛是沒有效的 痛才有效
痛才表示說他已經 刺激到真正
有病的穴道的區塊
那我們如果這樣子相信上天說
我們目前所受的痛苦
都是在 消除業障
都是在 淨化心靈
都是在激發我們 生命裡面的這個 良知良能
你就會安然接受
終究我們 不專業
像醫生他很專業
像我們也不了解說
為什麼按那個地方
按腳部的某一個地方 痛的要命
可以治肝
對但是我們相信醫生啊
所以我們就
一點都不會埋怨醫生
帶給我們那麼大的痛苦
所以你可以相信醫生
雖然你不了解醫療
為什麼 不相信上天呢
這個是我們道親在
不管是 重大疾病
或者 重大災難 的時候啊
一定要有的一個 永不放棄的信念
就是我已經做到
上天要求我做到的
上天一定會把我安頓好
那如果我還沒做到 我就做到
我還沒有清口茹素我就清口茹素
比方說像這個道親徐○○
她兒子在墨西哥重大車禍
半邊身子都撞爛了
整個車子全毀了
然後半邊車廂全毀以後
他整個身體被彈出車外
然後躺在躺在路邊 也不知道躺了多久
然後從頭部胸部腹部
全部都重大傷害
頭也受傷了
肋骨也把肺給刺穿了
大量的胸腔積血
細菌感染
醫生認為存活率是0
不是10% 20%是0
然後徐○○立刻到佛堂發願
從現在開始吃素
兒子好了立刻回來清口
然後又趕赴墨西哥 兒子就奇跡的痊癒了
因為她相信啊她相信
她知道醫療沒效了
這個公司會花錢
緊急為她申請出國
到墨西哥申請辦簽證啊等等的
全部由於這個公司花錢
就表示她兒子已
確實也是兒子已經發出病危通知
才會通知家屬
立刻趕到墨西哥去送最後一程
結果她是把他接回來
昨天15還回到佛堂謝恩
所以她就是個例子
發生重大災難
她想我還有什麼沒做到的
我可以做到什麼
我可以做到 清口茹素 她就做了
然後 就交給上天安排了
我們就是這種心態
上天要伸手把一個人的災難除去
就像徐○○的兒子
還不是她自己 她的兒子
說拿 就拿走了
醫生說存活機率是0 0也變成100
或者把你的一些其他的災難拿去
都是輕而易舉
沒有拿去 一定有祂的原因
一定有祂苦心的安排在
絕對是這樣子的
然後就是我們在
接受苦難也好 接受病苦病痛也好
不能有任何的怨尤
大部分 苦難和病痛
一定是消除業障
一定是你曾經
帶給別人 帶給眾生痛苦啊
今天才會受這個苦難
所以我們不能有任何的怨尤
不能埋怨
就像那個我們道親 徹令仁波切
在回到布丹閉關了
那他們要經過一個艱苦的過程
就是要有4個月的時間
關在房間裡面
不能洗澡
不能刮鬍子
不能剃頭髮
然後呢房間裡面 長滿了跳蚤
各種的蟲子
嚴重到吃飯的時候不小心
跳蚤就會從鬍子跳到嘴裡去
還要吐出來
走路的時候 還要先掃掃地
免得踩到滿地的蟲子
那是應該是 很苦惱的
原因很簡單
因為我們宿世以來曾經 苦惱眾生
所以 重業輕受
所以在那4個月時間 受盡這些苦惱
然後他們要 甘心承受 毫無怨尤
等到要出關的前一天呢
這些蟲子就突然間 一隻都不剩
而且是每一個關房都一樣
他們有一小間一小間的關房
可能有幾十個閉關者啊
沒有一個例外的
這就是表示說
當你業障受完了 當你業障消除了
所有一切的災難就結束
但是必須 心無怨尤
當你一起怨尤的話就
業上結業 永無了期
沒有怨尤的話
不管長短一定有 一定有結束的
如果心中怨天尤人的話
那就沒有結束的
因為你怨恨就造成新的罪業

我們不能希望仙佛照我們的意思
當我們在生病或者我們在事業
家庭婚姻各方面有種種困頓的時候
或者甚至小孩子出問題了
我們不能說希望仙佛啊
我希望怎麼樣
你就照我的願望去實現吧
仙佛不是我們的 奴僕啊
仙佛是我們的 父母
祂會滿我們的願望
但是一定是在非常有睿智的
情況之下
他覺得你的願望是合理的
他就讓你實現
如果他是覺得你的願望呢
不到讓你實現的時候 祂不會讓你實現
小孩子想要出國旅遊
父母親願意啊
但是你要先完成一些功課啊
要不然你會耽誤了更重要的事情啊
病好 災難移掉
我們覺得是最重要的
上天覺得還有 更重要的
就是你 心性的 身心的 一個提升
還有你 淨化 心性的提升和淨化
還有 業障的消除
這是更重要的
這些還沒有處理好以前呢
祂不會把災厄去掉的
所以我們不能希望說 就照我的願望就好了
上天不是我們的奴僕
祂是我們的父母
我們不能希望說 哎祂是奴僕
我叫你做什麼 你就幫我做好就好了
不要那麼囉嗦
就照我的願望就好了
那不是把上天 當奴才在使喚嗎
這是錯誤的
要把上天當做 父母
相信 父母的安排 一定是
比我有頭腦的 比我有智慧的
只是我自己智慧不夠 不夠了解而已
我總是一味的要求
希望父母能夠滿足我的願望
然後也絕對要相信上天一定
一定在為你做全面的治療
身心靈的治療
不是光治身體而已
身心靈的治療
業障的消除
這要百分之百的相信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