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年抗癌    (整理自郭經理訪談蕭淑云)


蕭淑云,基礎組道親,罹癌11年,目前沒有做任何癌症治療,只有定期追蹤檢查。看她的外表,你不會將她和癌症聯想在一起,因為臉上沒有病容,也沒有病苦折磨的苦樣,說話中氣十足滔滔不絕,如她所說的,一到宜蘭開班,講話、成全道親…說一整天的話都不會累。四十年次的她,算起來也六十一歲了,臉上卻沒有這個年紀的老態,反而活力十足。


從發現異狀到腹腔長滿腫瘤,開刀、化療,醫生原本認為她只能活一個月,後來放棄治療,叩求供茶一年,腹膜腫瘤奇蹟消失,到現在她已活過11年,仍在渡人、辦道,她的歷程可以給和她一樣正在抗癌的道親借鏡與鼓舞。她靈魂出竅看到理天的經驗讓她印證「道真理真」,也讓她不害怕死亡。


 


生病過程:


2001年診斷出大腸癌,在新光醫院開第一次刀,並做化療。


2006年擴散到整個腹腔,在慈濟醫院切除大腸、小腸、子宮、卵巢。(腹膜、淋巴的癌瘤無法切除只能化療),她拒絕化療、電療,叩求供茶。


2008年切除大腸瘜肉時,醫生發現原本腹膜上面許多無法切除的癌瘤消失了。


到現在2012年,沒有再作任何化療、電療,4年來維持有一顆淋巴感染但沒有擴散。


 


蕭淑云自述:


感謝老母慈悲,生病十一年來,一路有仙佛、點傳師、道親的鼓勵,還有先生、兒女、親戚的支持,才能走到今天。


一開始只覺得胃經常痛,照胃鏡發現胃有二處潰瘍出血,醫生開胃潰瘍特效藥給我,但是治療三個月還是胃痛,醫生查覺不對,建議我做進一步檢查。


民國九十年(2001)長庚診斷出大腸癌,有三顆很大的腫瘤,長在結腸、盲腸、橫腸。


為求慎重到新光醫院再度檢查,結果是一樣的,於是開第一次刀。


沒想到開刀時醫生疏忽,只切除橫腸腫瘤,其他二顆沒切除,之後做化療,九次化療後,身體已經受不了,要求暫停,沒想到半年後追蹤檢查時醫生竟然說:「妳要趕快開刀,因為大腸裡的腫瘤已經 五公分 大,再不開刀會阻塞腸道。」叫我盡快住院開刀。


但是,我考慮到如果開刀,宜蘭的道務就必須暫停,所以就拖延,到不得已再去開刀。


宜蘭道務


那時道場在我的故鄉宜蘭新開一間佛堂(民國八十九年十一月開壇),道親都是我在宜蘭的親戚朋友、鄰居,我必須自己去成全,別人無法代勞,即使我先生去也沒辦法成全,所以沒有時間去開刀,我只能叩求:「上天慈悲,老母慈悲,我把生命交給祢們安排,等宜蘭的道務上軌道我再去看病。」就這樣把腫瘤放在一邊。


放了五年,也沒有什麼大狀況,經常還是台北宜蘭跑。


到民國九十五年我自己知道已經不能再拖延了,收拾好行李準備去住院,這次到新店慈濟醫院,醫生發現我的大腸、小腸全部黏在一起,難怪我已經二個半月幾乎無法吃東西,一吃就吐,當時我的血紅素指數掉到4(正常數值在12~16),醫生認為很危險,應該常常暈倒,但我卻不曾暈倒。


五月開刀,肚子一剖開,醫生發現腹腔長滿腫瘤,暫停開刀,把我先生小孩叫進去,問他們:「擴散的範圍太大,如果直接將肚皮縫合回去,不切除癌瘤,最多只能再活一個月,但是開刀切除也無法清除乾淨,不可能痊癒…。」要他們當場作決定。我先生毅然決然說:「開刀切除。」不放棄任何機會。


於是醫生把我的大腸、小腸切掉大半,現在我的大腸剩不到50公分(正常100公分)、小腸剩下110公分(正常680公分),子宮、卵巢、輸卵管…也都感染全部切除,切掉這麼多,腹腔仍還有腫瘤,我的腹膜長很多癌瘤,不能切除,因為沒有人工腹膜可取代,淋巴也有一顆感染,也不能切除。


手術後醫生說無法切除的癌瘤還需要靠化療、電療把癌細胞殺死,但是當時我瘦到只剩33.5公斤,我想再做化療、電療,恐怕身體也受不了,於是祈求上天:「我不要再做化療、電療,只求上天讓我胖起來,有體力去宜蘭把道務辦起來,至於還能活多久沒關係,由上天安排。」就沒有做化療,醫生說:「不打化療,至少吃口服的化療藥,控制一下癌細胞生長的速度。」但是化療藥吃下去身體很不舒服,也就決定不吃了。


當時唯一做的就是每天在佛堂求供茶,喝一年供茶後,腫瘤指數從10.85降到正常5 ng/ml以下,體重也恢復到生病前的45公斤


 


奇蹟,腫瘤消失


97年回到醫院複檢,醫生說大腸的瘜肉又長大了,建議在惡化成癌瘤前趕快開刀切除,於是第三次開刀,奇蹟的是醫生開刀時發現原先腹膜上的癌瘤全都消失了。我相信這是上天幫忙,讓我還能夠辦道。


醫生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我完全沒有化療、電療,甚至口服化療藥也沒吃,腹膜原本發現的腫瘤卻不見了。只剩下一顆淋巴感染還在。


從那時(97)到現在,只要不要太累,身體就沒什麼不舒服。沒有治療只有追蹤檢查。醫生每次看到我都說:「我被妳打敗了,沒看過妳這種病人,什麼治療都不做。」


到現在,沒有化療電療,只有定期復檢,三個月抽一次血,半年照一次超音波。,第一年我每天求供茶,依照點傳師說的:「叩求老母慈悲、長生大帝慈悲、藥師如來慈悲…」結果腫瘤指數一直降,降到正常(小於5)


後來覺得已經求太久,每天對仙佛碎碎念,對仙佛不好意思,也覺得怕麻煩仙佛,就不再叩求,把生命交給上天、老母、老師。心想:「人來世間都是要走的,執著活多久不如把生命交給上天安排。」沒有求供茶後,腫瘤指數就起起伏伏,但是我都抱持著「腫瘤指數只是供參考不必太在意,把生命交給上天,活到哪一天都要去面對本來人到這世間就是要走的」的想法。


 


問:妳如何修持?


每天固定的修持時間在早香,獻早香前我通常在佛堂做簡單的運動,然後開始獻香,獻香後,我會跪在拜墊上念經(默念),一邊看佛燈。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