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4  

郭明義相關訓文:二濟公老師結緣

仙佛第一次成全郭經理是初求道不久1983年參加三天法會,韓湘子、文殊菩薩來結緣,第二次是1998年去泰國講課,濟公老師來結緣。

19984月,郭經理應安東組高老前人之邀,前往泰國講課,這一次出國講課對他而言意義非凡。

僻穀

郭經理在泰國與一群來自大陸東北的道親學了僻穀修行,僻穀對回光有很大的幫助,吃得清、吃得少,身心清淨,少思寡欲。從泰國回來後有好長一段時間他很喜歡僻穀,也教大家可以(短期)只吃水果與青菜,少吃或不吃穀類,來幫助修行。

但後來發現道親如果守玄的功夫不夠,僻穀,沒有攝取足夠食物的營養,又沒有守玄攝取天光能量,對健康有害,甚至結束僻穀後反而暴食,而不再鼓勵道親僻穀。

《與濟公老師相遇

泰國之行另一個收穫是三天法會濟公老師的結緣,給他很大的鼓勵與提醒。

他也牢記濟公老師要他注意的:「承先啓後,尊前提後,肅立綱紀」在成全道親上做了調整。

濟公老師一語道出郭經理的特質異於常人的救世熱腸,也說出他不為人知的個性害羞。

大家都以為郭經理是一個能言善道、外向開朗的人,其實他從小就是一個非常害羞甚至自閉的人,即使後來成為講師、點傳師,到處講課…害羞始終沒變,只是努力隨緣,一般人看不出來他內向害羞緊張,卻瞞不了濟公老師。以下是濟公老師的結緣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99841120安東組泰國三天法會濟公老師結緣訓

郭明義經理

老師:他課講的好不好?(眾答..好)課講的好,那是因爲他口才好;修道修的好,那才是頂天立地的好摽竿。

你們不要想,他講的那麽好,他有沒有做的好,你們一定很好奇,告訴你們他有異於常人的救世熱腸。

你們想說我要學講師,第一個範本就是明義。你們跟他挖寶,只有挖道理,你們太淺了,太不入流,要挖他心中的寶,挖他堅定不移的信心。

堅定,對道有一種很熱誠,要去弘揚光大,要學習這樣的心,你們才深哦

不要只學習表象。他深藏不露!大家都給你鼓掌,給你拍手,你看他是不是很高興,我告訴你們,他很害羞,修道人,飛的高跌的重。人家愈給我鼓掌,愈是給我拍手,會我越是慚愧,人家愈給我鞠躬,我愈是低心下氣。

老師:一切的鼓掌,一切的掌聲,我都不以爲意,那才不會,活在掌聲之中,如果活在掌聲之中的話,那只是一個演員,一個演匠而已,而在演藝界不會是最好最優秀的,真正好道器,是不在乎別人對我是非好壞。

老師:你要理事圓融,要注意:「承先啓後,尊前提後,肅立綱紀」,大家給他鼓掌。一人抵百人用,可是,方向可別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