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的禮物     女兒送給我的禮物


       ( 以此祝福全球忙於傳道的乾道點傳師   父親節快樂)


 


        父親低沈渾厚的嗓音迴盪整個佛堂,隨著他的聲音,表文騰空飛起,宣告著又一個人求了道,我的父親,是點傳師。


        依稀記得小時候,父母親都出門時,我總是任憑電話響個不停,把棉被蓋住頭當做沒聽到,因為我知道,拿起話筒聽到的一定是那些要找父親傾訴、解決問題的道親。想來我是有些忿忿不平的,父親是我的爸爸,卻每天接十幾通道親的電話,聽他們哭訴誰得了癌症、聽他們抱怨夫妻間相處的問題,所有芝麻蒜皮的小事情都要向父親這個點傳師講。不論接多少通電話,不論接到多晚打來的電話,父親總是會帶著微笑、很有耐性的傾聽。


        小時候的我並不明白父親臉上的神情該如何形容,長大後我想那是仁慈吧!小時候的我脾氣有些暴躁,無法理解父親怎能聽那麼多人細細數來他們的無聊事,但過了這麼多年,或許是在父親的薰陶下,我的那股暴躁漸漸淡了,以前不能理解的,現在已經明白父親是在幫助人脫離苦海,父親所做的事是非常有意義的。


        小時候,在我眼中,爸爸就只是爸爸,不是什麼點傳師,而是看到我會露出溺愛的笑容,總是逗我開心,總是在三更半夜帶我去公園跑跑跳跳,不論我想要什麼都會立刻變出來的爸爸。長大些,參加了青少年班,我坐在台下,不是第一次看見父親站在講台上,卻是第一次聽懂了父親所講的道理,自此之後,點傳師與爸爸的形象才真正重疊在一起。


        上了高中後,煩惱多了些,才真正明白為什麼道親們爭相來請教父親關於他們人生的問題。在此之前,我卻從未使用過父親的這個功能。從那時候開始,不論我提出什麼思想上的問題,父親總有辦法告訴我答案,時常有豁然開朗的感覺。不論在人生碰到什麼樣的問題,人際關係、學業等等,父親都有辦法為我找到屬於我的答案。


        現在的我,上了大學哲學系,總是將學校所教的刁鑽問題帶回家跟父親母親一同辯論。也總是纏著父親問東問西,知道父親很會看人,每次見面總要問問他我看起來怎麼樣,有沒有面帶黑氣要倒大霉了?有沒有什麼需要改善的?父親每次都會給出意想不到的答案。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深深相信父親所講的道理,也深深相信父親所做的一切,所傳的道都是能夠救人的。


        身為點傳師的女兒,父母親從未逼迫我相信一貫道,但是我很早就對道深信不疑,或許是因為每次父親請壇時,佛堂都有一種說不出的溫暖感覺,或許是因為我從小就希望自己成為像父母親一樣的人。我是個很多思想都埋在心中的人,所以父親大概並不清楚,其實他在我心中一直是一個我所嚮往的榜樣,身為郭明義點傳師的女兒,我是感到很驕傲的。


還記得小學二年級時去澳洲玩,父親站在講台上對著至少一百人講課,那時候的我聽不懂父親所講的道理,但是我注意到父親旁邊有一個人負責將父親的話翻譯成英文,那時候的我心想,等我長大以後,我也要站在那個位置,幫父親翻譯,把道傳到國外去。這是我為什麼這麼堅持要讀外文系的原因之一,就算現在上了哲學系,我還是希望能夠努力學習朝這個方向邁進。


 父親是我的爸爸,也是所有道親的點傳師,但是他依然沒有錯過我的成長片段,是我最好的父親。小時候父親陪我到處跑跑跳跳,去抓蝴蝶、游泳、採果子、抓魚,長大後陪我聊天、討論哲學問題,一有時間就開車帶我和母親一起出去玩,有時父親也會糾正我的觀念或行為,其實我都有聽進去也慢慢在努力改變。現在的我,總希望能夠孝順一些,希望能夠讓父親感到很開心,因為只要有父親在,我就會覺得很安心也很快樂,所以希望自己也能成為帶給父親快樂的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