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一篇青少年道學文章


屬於我的仙女菩薩      anonymous寫於2009/5/20


 


 


    漫長的道路不斷向前延伸,獨自走在看不見盡頭的路上,總會感到孤單,總會有遇上沒有燈光的黑夜或是狂風暴雨的天氣的時候。在人生的旅途上,一個人面對痛苦、煩惱、憂愁、焦慮、失敗,是多麼寂寞的事,然而我十分幸運,能夠擁有陪伴著我度過種種難關的仙佛菩薩,引領我從錯誤中走出,朝著光明的方向重新出發。


    還記得小時候,雖然已求道卻還未習得三寶,碰到困難時無法及時用三寶平靜心情。因此媽媽教我閉上眼睛向「仙女菩薩」祈求,生病發燒很不舒服時、眼睛假性近視需要點會很痛的眼藥水時、牙痛時,媽媽都會帶著我,閉上雙眼,靜靜地向仙女菩薩祈求,還記得那時候我總是在心裡說:「仙女菩薩,仙女菩薩,我以後都會乖乖的,請祢一定要治好我的………。」或是「仙女菩薩,我最近都很乖喔!拜託祢讓我快快好起來吧!」


    年幼時看了很多繪本,很多關於精靈、仙女的故事,也會自己在心裡描繪仙女菩薩的長相,勾勒出模模糊糊的樣貌。然而後來長大些,看到觀世音菩薩的佛像,我剎那間有一種「啊!這就是我的仙女菩薩」的感覺。


    學會用三寶後,跟仙女菩薩的連結就更緊密了,煩惱時,我總是手抱合同,將合同放在玄關前,閉著眼睛,專心地在心底唸著無字真經,向萬能的仙女菩薩求救。雜亂的意念被放在玄關前的合同給拉回,守住玄關,反覆地唸著無字真經將心淨空,在一片寧靜中向仙女菩薩祈求著,沒有繁複的禮節,或是冗長的禱告詞,只是單純的呼喚著仙女菩薩,告訴祂我遇到了挫折,請求祂來拯救我陷於鬱悶的心,祈求祂賜予我強大厚實的力量,讓我能夠克服眼前所遇到的難題。感覺上,仙女菩薩總是慈愛的摸摸我的頭,給予我充滿光明的力量,讓我自己找到難題的解答。


    「玄關上黏著一條看不見的線,而線的另一端緊緊連接著天堂。」我從小就如此深信著。寂寞、徬徨、鬱悶的時候,在心裡唸著無字真經,輕輕扯著線的這一端,向另一端傳達:「叩叩叩!有仙佛在嗎?」甚至會讓我聯想到現在線上即時聊天的功能,當然,仙女菩薩總是在線上等著人們來求救。透過連接於玄關與天堂之間的細線,我得以向仙女菩薩傾吐我的煩惱,感受到仙女菩薩的力量從線的另一端傳入了我的玄關,進而獲得平靜的心。


    從小到大,仙女菩薩也是拯救我免於噩夢磨難的救星,一次又一次把我從黑暗恐怖的惡夢中拉出。曾經夢見,陷於看不到邊際的墨黑當中,不斷的往下墜落,什麼也看不見,只能感受到自己無助的身軀正往虛無墜去,雖然已經意識到這只是夢,但不管如何掙扎都無法從夢境掙脫,此時我唸起了無字真經,請求仙女菩薩將我從噩夢中拯救出來,無字真經才唸到第三遍,我已經清醒過來,逃離了可怕的夢境。


    仙女菩薩是我的守護天使,保護我不受傷害,保護我不受邪惡污染。出門時,我總不忘向家中的佛像說:「仙女菩薩掰掰,要保佑我今天都很平安喔!」回家時,則會很自然的想要舉手敬禮向仙女菩薩致謝。


    現在,我高二,卻仍幼稚的喊著:「仙女菩薩這個……仙女菩薩那個………。」但是我一點都不害羞,因為對我而言,仙女菩薩就像是母親一般的存在,永遠慈愛的關照我們,用自己的光芒照亮我們。而孩子不管長多大、長多高了,依舊是母親的孩子,永遠不會變,所以我也會一直這麼喊下去。


    獨自在人生道路上漫步著,雖然有時候夜晚籠罩,雖然有時候狂風暴雨,但是我可以大聲說我不孤單、我不害怕,因為這一路走來都有著仙女菩薩的陪伴、庇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