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一篇青少年道學文章


覺醒    anonymous 寫于2009/5月


 


「為什麼要渡人求道?」     


 一直以來都是獨善其身的我,總認為自己努力修行就夠了,我有什麼義務要渡人?不渡人,又怎樣?直到最近我才發覺這是一種極度自私的想法。


    一次在佛堂的特別體驗,讓我找到了屬於自己的答案。


    佛堂是一個很奇妙的地方,或許每次來的仙佛都不同,所以每次的感受都不一樣吧!有時散發著淡淡的清香,有時蘊藏著深厚的寧靜,有時則帶著慶典般的歡愉。


    那天佛堂有請壇,與平常感覺很不同,然而也十分難以形容。我一走進去便感受到一股溫暖的氣流包圍著我,有一種擁擠、歡樂的感覺,彷彿有很多很多仙佛都在這個空間內環繞著我,舉辦著嘉年華會,雖然我們看不見仙佛的身影,也聽不到仙佛的交談聲,但是隱隱約約能感受到祂們散發出了溫暖整個空間的佛光,以及祂們看到道場的孩子們回到佛堂的喜悅。


    感受到仙佛的溫暖滲透到我心裡。閉上眼睛,做幾次玄關式呼吸,彷彿身體的每一個毛細孔都吸進了富有強大力量的溫暖佛光,讓我身體與心靈都充滿了能量。


    當時的我正為朋友之間的問題所苦惱,友誼在彼此的差異下產生衝突,那位朋友並不是個快樂開朗的人,有時候很難解決僵持於我們之間的問題,然而仙佛們卻帶領我找到了答案。


    我很習慣一邊經行(一步一字念真經)一邊思索最近遇到的問題,每踏一步就念一個字,煩躁的思緒總會漸漸平靜下來,在仙佛的幫助下,經常會有意想不到的答案出現。


    而這次,答案以對話方式在心中呈現。


    「或許你該嘗試渡她來求道。」心中響起一個聲音。


    「為什麼要渡她求道?」我疑惑。


    「妳很快樂,不是嗎?妳因為擁有『道』而活得很快樂,不是嗎?那麼為什麼不把這樣的快樂也帶給別人呢?」


    是啊!我剎那間清醒了。一直以來都很快樂的我,是因為從小就在佛堂長大,受到仙佛細心的守護,才能如此快樂地走在人生道路上的。從小就擁有「道」的我,無疑是非常幸福的,然而我卻沒有把這份幸福傳下去的想法,只是渾渾噩噩的度日,遺忘了原本的使命。


    仙佛告訴我,因為喜歡這個朋友,所以要渡她求道,把快樂帶入她的生命。


    仙佛告訴我,只要有「道」,我與朋友之間的問題就會迎刃而解。


    仙佛告訴我,因為自己很幸福,所以要把道跟別人分享,讓幸福能被更多人擁有。


    我體會到「有道而不渡人」是多麼自私的事情,既然自己如此認同「道」,為何吝於分享它?為何膽怯而無法開口?


    在這個仙佛嘉年華會的午後,在溫暖的佛光包圍下,我,第一次,有了要渡人的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