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寶光療法                 

 光療      

「光療」,是醫學。「三寶光療」,是以陽光的能量修持,加上佛力加持,可想見它的力量有多強。

   如果只是到戶外曬太陽,那麼是日光浴,對健康有益,但若加上三寶的修持,更能有養生、治病的效果。

 

˙時間:清晨日出或黃昏日落,陽光不耀眼的時候。

˙地點:戶外能直接看到陽光的地方,家裡陽台也可以。

˙方法:面對太陽,讓心靜下來,輕輕閉上雙眼守玄,可同時默念真經、手抱合同幫助專注(不做這二者也沒關係)。

˙感受:這時眼睛因正對著陽光,雖然閉著雙眼,陽光在眼前形成一片紅色的光芒。強而有力卻又溫暖、溫和、毫無傷害性的紅色。像一片明亮而不刺眼的紅色大海。像火山熔岩的紅、像燃燒的太陽火球的紅、像宇宙創始時大爆炸的紅…一種充滿能量的紅光中,不自覺自動的強烈凝聚守玄,身心沐浴在陽光強大能量中,也有種與宇宙合而為一的感覺。

˙調整:當紅光漸漸變黃甚至消失,可以將眼睛睜開,片刻後再閉上眼,又可以重新體驗一次充滿能量的紅光洗滌身心。

˙光線強度:因為陽光的亮度,依季節、氣候而有不同,所以不以時間為依據,要以眼睛閉上對著太陽時,眼前有出現紅光為依據,但當眼睛閉上對著太陽仍覺刺眼時,就表示光線已經太強不適合光療。

˙時間長度:從1分鐘到15分鐘都可以,隨個人感受而定,不要勉強,時間長不一定比短好。能夠感受到陽光的陽氣、能量充分進入身體,有充足電的感覺就好了,不必一定要做很久,可以一天作多次每次時間不必很長。

˙晨昏以外的時間:雖然清晨、黃昏的太陽是最佳的,但許多人無法在清晨黃昏短短陽光不刺眼的時段修光療法,尤其家庭主婦,這兩段時間往往特別忙,可以在一天中任何有陽光的時候修持,但以半分鐘一次為限,不要超過半分鐘應該不至於有紫外線傷害,半分鐘的三寶光療就足以讓精神提振起來。

˙直視太陽守玄:當陽光已經完全不刺眼可以直視太陽同時守玄

˙功效:去除陰氣、迅速恢復疲勞、治療憂鬱、增強免疫力、增強體力…立刻感覺精力充沛,疾病會漸改善。

 

   守玄是光療的關鍵

   陽光有巨大能量,對我們健康的重要性是大家都知道的,「三寶光療」不只

是日光浴,而是以守玄的方式吸收陽光的能量。太陽是地球一切生物的能量來源,我們一貫弟子因為求道點開玄關,陽光透過玄關可以直接通達無阻的進入我們的氣脈、血脈、穴道,療治我們的身體。

   為什麼要守玄?因為陽光透過玄關可以對身體產生許多正面的影響。

 

效果與實例

 

三寶光療治癒猛爆肝炎

   張兄是發一崇德的道親,因早年幫父親務農時常噴農藥,導致肝功能不好,2007年爆發肝炎,肝指數飆升到1580(正常應低於40),醫生認為會肝昏迷,張兄在指數降到900時堅持出院,在家裡調養修持三寶光療,慢慢的肝指數漸漸降到正常。以下是張兄的自述整理:

 

爆發肝炎

早年務農時不懂得如何保護自己,噴農藥時就只戴一個簡單的海綿口罩,有時逆風噴灑,農藥都順著風吹到後學臉上,只覺得口罩都濕了,還是洗一洗晾乾下次再用,長期吸入農藥肝功能受損,肝不好已經數十年了。

肝功能不好,最重要的就是不能勞累,爆發肝炎那年父親歸空,傷痛加上料理後事,辦完覺得很疲累,還有胃口不好,甚至聞到油膩的食物會噁心。

   於是到東勢農民醫院檢查,驗血後醫生立刻強制後學住院,不讓後學離開,因為肝指數飆升到1580(正常值sgot小於37 sgpt小於42)

   記得當時醫生用懷疑的眼光問:「你是怎麼來醫院的?」我說:「我自己開車來。」醫生不敢置信,覺得指數那麼高,一般即使沒昏迷至少也動彈不得了,我還能開車到醫院真是不可思議,當場不讓我回家,要我立刻住院,但我還是把車開回家再騎機車去醫院住院。

   住院十天,醫院給我的治療很簡單,前三天因我太虛弱,打點滴補充營養,之後七天只有每天三餐後服三次藥。由於後學有潔癖,不習慣住醫院,決定要回家休養。很多親朋好友都勸我們轉到大醫院,也有勸我們吃偏方草藥,但我都沒有試,後學心裡一直對道、對三寶有信心。

   當時醫生說:「以你現在的肝功能指數,一定要留院治療,如果你一定要回家,要簽切結書,後果你自行負責。」於是就簽了切結書回家休養。

療育過程

   在住院十天中,後學每天都抽空修持「三寶光療」,那時天氣不好,太陽出來的時間很短,每次把握太陽出來的時間趕快到醫院外面三寶光療。

所以除了醫院的藥以外,也因每天的光療,短短十天中指數就降到900多,

   堅持出院,一方面是潔癖,另一方面因為家裡有佛堂,回家後繼續每天吃醫院開的三包藥,另一方面每天光療十幾分鐘,然後定期回醫院抽血檢查,每次去追蹤檢查肝指數都一直降,最後一次檢查GOT、GPT降到3020,前後大約一年的時間,後來幾次回去追蹤都正常,去年沒有再回去追蹤,今年11(2012)再去抽血,GOTGPT分別是3330,完全正常。照超音波時問我:「你有沒有再到其他醫院治療?」我說:「完全沒有。」原來我的肝臟五年多完全沒有惡化的徵狀,和當初一樣只是表面有一點粗糙。

   今天後學還活著真的是上天慈悲,今天去醫院探視朋友,看到那位醫生,醫生看到後學臉上的表情寫著:「喔,你還活著?!」

 

修持

   有人好奇問我:「怎麼修持?」這要感謝內人,後學很幸運,有同修共辦的道侶,內人不僅一起修道、辦道,還經常督促後學用三寶。我們經常互相提醒:「今天念佛(真經)了嗎?」工作中太太也會打電話問我:「你現在有沒有在用三寶?」

   爆發肝炎時正好那時在佛堂學到「三寶光療」法,每天早晨或黃昏面對太陽守玄用三寶,但陽光溫和的時間很短,其他時間就常默念真經。

   現在念無字真經和經行對後學來說已經是一種生活習慣,也影響身邊週遭的人,後學的媽媽默念真經比後學還精進,種菜時拔草也都念真經。聽別人抱怨時也在心中默念真經,她都說:「他唸他的,我念我的(無字真經)。」

 

蕁麻疹痊癒

   後學身上有很多脂肪瘤顆粒,以前沒有,卻因為吃健康食品產生後遺症,這健康食品據說可以排毒,每天早上喝一瓶,但要喝很多水。由於後學工作關係無法喝那麼多水,於是非但毒素排不出,還結成一顆顆大大小小的瘤,有的硬得像石頭一樣,佈滿全身,臉上也凸凸凹凹,後來又引發蕁麻疹。

   求治於醫生,豐原皮膚科說:「蕁麻疹治不好,要吃一輩子藥…」聽到吃一輩子藥,我就把藥丟掉了。轉而修持三寶,每天把三寶融入在生活,時時修持,臉上的硬塊就開始消失,如今身上的硬塊還在,但至少臉恢復正常。我常感恩是「上天賞臉」讓我還有正常的臉。持續的三寶修持下,蕁麻疹也不藥而癒。這麼多年沒有吃藥也沒有復發過,醫生說:有蕁麻疹不能泡澡、泡熱水會更嚴重。我卻完全沒有影響,泡溫泉也沒關係。

   受用三寶可以說奇蹟不斷的發生,最神奇的是內人燙傷那一次。

 

燙傷奇蹟式復原

   我的工作是賣烤地瓜和蜜蕃薯,蜜蕃薯要用麥芽糖去熬煮,有一次後學太太煮蜜蕃薯時不小心打翻滾燙的麥芽,整個手都泡在滾燙的麥芽裡面嚴重燙傷,滾的麥芽糖溫度很高,後學趕快幫她沖冷水,當時正好三寶養生班在上「三寶按手治療」,於是自己立刻開始專心用三寶,然後把手按在太太的手上,默念真經,意念放在她手上,然後請大哥開車送我們到醫院,醫院只有簡單的在她手上敷燙傷藥,我們持續用「三寶按手療法」,結果燙傷痊癒得很快,照理說被滾沸的麥芽糖燙傷是很嚴重的,她卻完全沒有留下疤痕。

 

腳傷痊癒

   九二一地震時我們住東勢,後學被倒下的牆壓傷,腳踝腫起來,當時東勢很亂,受重傷的人很多,醫院沒有足夠人力,只有自己用蘆薈敷腳消腫,那時初到佛堂學三寶修持,做玄關式呼吸時,後學習慣抱合同,起先腳踝發麻,後來疼痛,最後是酸,程度到難以忍受。只好暫停修持,但等好一點時又開始修,不久竟然不藥而癒。

   中醫跌打損傷的理論,我們受傷後第一個現象是酸,再來抽痛,更嚴重會麻,表示開始萎縮,最後就是痺。到了麻痺就沒有救了。

   酸↓抽↓痛↓麻↓痺。是壞死的過程,而痊癒的過程由痺↓轉麻↓痛↓酸↓復原。方法就是「氣貫全身的玄關式呼吸」。這已經是很多年前了,現在完全不會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