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老母    

 

 老母的小事我們的大事       慈蓮華   20140529

 

   今天是初一,在今天要感謝二件老母對我們的照顧,對老母而言可能這只是二件小事,對我們卻是大事。

提前故障

    昨天晚上女兒臨時說要去學校,因為第二天有小組報告,小組成員除了女兒以外都是住宿生,所以約晚上十點在學校圖書館討論。

    明義不放心女兒這麼晚出門,要開車接送她,才發現車子發不動,緊急找人來修,發現電池完全沒電。

    修車師傅說:「電池壽命最多3年,電池上寫2010年,顯然已經超過超過時限當然沒電。

    如果不是有這個突發事件,及時發現電池壞了,今天開車回石岡開班,一定故障在路上。如果是在高速公路上拋錨,就更危險了。今天台北滂沱大雨,北北基多處淹水,能順利回到石岡,一路上都感謝老母。

   

    其實這也不是第一次,多年來每次車子故障、爆胎…都是在下高速公路後,或快到家才故障。每次都覺得好險不是在高速公路,老母一次又一次的幫我們避過許多危險與麻煩。

當機

    另一件事是前幾天電腦突然當機,而且是卡死的當機。

    無法關閉程式、無法關機、無法重新開機,打電話問電腦維修人員,他問清楚電腦的狀況後,回答我:「只能強迫關機,而且很可能開不了機,只能重灌。

    這時才開始後悔沒有備份資料,只有趕快抱佛腳啊,手抱著合同,緊貼著玄關,三寶齊用,加上求老母慈悲:「讓我的電腦強迫關機後不至於開不了機…

    用了好一會兒的三寶加上喃喃自語的祈求老母幫忙以後,才按下關機鍵,緊張的重新開機,老母真的很慈悲,順利的開機,電腦又恢復正常。

    對如我這種電腦白痴而言,電腦當掉真是災難,還好老母眷顧,讓我免於抱電腦去修還要想辦法救回裡面的資料。

 

感謝 

    曾經有一位父執輩告訴我:「受人幫忙時一定要讓對方知道你領這份情,不要讓對方有幫你像是理所當然的感覺。」

    親愛的老母啊,我知道祢時時都在看顧著我們,每當有危險或麻煩時,祢總是及時的出手,大事、小事祢都照顧,無微不至的保護我們。

    如果有一天我們有避免不了的災禍,我相信老母已經盡力為我們化解,但卻有不得不發生的必要,也許是前世業障重業輕受,或是要淬煉我們的心性、改變我們的習氣…無論發生什麼事,我相信其中一定有老母的慈悲與照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