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7這也將過去

這,也將過去

    一個強有力的君主,統治了許多國土,地位如此崇高,以致許多智者只不過是他僱工。然則仍有一天他困惑了,便召集智者前來。

  他說:“我不知道是為什麼,但有某種力量逼使我,想找一個指環,可以穩定我的心境。”

  “我一定要這樣一個指環,當我不快樂的時候,它可以使我歡悅,而當我快樂的時候,看到它,就會憂傷。”

  群賢討論良久,沉思默坐,最後終於下定結論,那戒指上應刻上這樣的銘文:

  “這,也將過去”

            —回教智者Attar of Nishapu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