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駐壇1    

道,是生活,是無以名狀的美麗,生長在吃素修道家庭的道親生命與一般人非常不同,看到的世界也迥異於一般人,郭圓圓在高中大學時代,將""在她生命中迴盪的波瀾,寫成《一貫道異聞錄》。獻給年輕的修道心靈。(本書連載後作者發願網路贈送)

《一貫道異聞錄》—15

插曲    駐壇仙佛   郭圓圓

        拿起長香,點燃三盞佛燈,瞬間照亮整間佛堂的光芒溫暖包圍著我,每次點亮佛燈,彷彿就能感受到仙佛一位接著一位從天上下來,在身邊安撫著我、保護著我。

        台北的佛堂,有一種令人肅然起敬的肅穆、寧靜,空氣彷彿是凝結的,時間好似不會流動,而心,也是靜止無波瀾的。看著觀世音菩薩像嚴肅又安定的神情,總覺得在這佛堂內,多說一句破壞安靜的話語,都是不被允許的。

        上大學前,只有接觸石岡的佛堂,那裡的氛圍跟台北佛堂截然不同,在石岡佛堂,好像永遠有種歡樂慶典的氣氛,彷彿仙佛帶著小仙童、小仙女一起來佛堂慶祝道親參班、慶祝有人求道。總覺得可以感受到小仙童小仙女手拉手繞著佛堂跳著愉悅的舞步,又或者是祂們開心的品嚐供果的香氣,而仙佛則是慈祥地看著所有來參班的道親,用最溫暖的光芒將所有人包圍、給予大家最美好的祝福與保佑。

「仙女菩薩,仙女菩薩。」小時候生病的時候,母親叫我向仙女菩薩祈禱,直到現在喊慣了也不願意改了。家中佛堂的氛圍又和石岡佛堂和台北佛堂完全不一樣了。在家中佛堂,我就像是被一個慈愛的母親抱在懷裡般,可以向仙佛撒嬌、可以向仙佛訴苦,也可以跟仙佛要糖吃。

        我相信每個胎裡素的孩子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仙女菩薩,或許不叫做「仙女菩薩」,或許小孩子自己沒察覺,但都如我的仙女菩薩一樣,像是天上的母親般細心呵護著他們。但是當孩子長大時,母親開始將孩子推向外面的世界,讓孩子去跟隨更嚴格的導師,讓孩子去走上該走的道路。

        現在的我,離開家中佛堂庇護、離開仙女菩薩的疼愛,來到台北。在天一講堂獻香,看著母燈,彷彿能在一片寂靜當中聽到這裡的駐壇仙佛嚴肅地叮嚀我要寫道學文章、慎重告誡我不要遺忘自己的使命。

        我知道自己已經長大了,不能再像小孩般一味的向仙佛要糖吃,而是要為仙佛盡一份心力。但我也知道,不論長多大,仙女菩薩總還是會縱容我對祂撒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明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